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领导亲临

领导亲临

    先去给任局长汇报一下吧!萧何吏心里想着,还没等站起身,门一开,任永书却风风火火地走了进来:“何吏,跟我去清河北!”

    “哦,好。”萧何吏站起身说道:“任局长,刚才鲁处长打电话来说……”

    “路上再说!”任永书挥挥手,向外走去。

    萧何吏心里有些奇怪,任书记怎么看上去这么慌张,但这时也顾不得多想,赶紧收拾了一下东西跟着任书记出门向楼下走去。

    任永书一边下楼,一边问道:“刚才市畜牧局顾局长打电话说来我们区里看看能繁母猪补贴的事,让我在清河大桥北头等他,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萧何吏愣了一下,怎么这通知还两头下啊,连忙点点头轻声说道:“刚才鲁处长打电话,说市里领导顺路看看咱们的能繁母猪补贴工作,这不,我刚……”

    “哦,这种事以后要及时给我说一声!”任永书打断了萧何吏的解释,语气里透着浓浓地责备。

    “哦,”萧何吏应了一声,心里多少感觉有些委屈,轻轻点点说道:“嗯,我知道了。”

    任永书脸色缓和了一点,回头问道:“咱们进展地怎么样?有没有问题?”

    “前天我刚去看了,问题不少。”萧何吏一边说着,一边看着任永书的脸色:“已经都给他们指出来了,这两天飞扬和小云一直在那盯着呢,乡里也很重视,估计应该问题不大。”

    “哦。”任永书的脸色又缓和了一些,脚步却更快了。

    萧何吏跟着任永书上了车,心里有些不踏实,摸出手机给陆春晖打了过去:“陆主任,今天市里领导来检查能繁母猪补贴,你抓紧选两个好群众基础好一点的村,那些因为没能多报而心生不满的养殖户一定要避开,别到时候丢了人!”

    陆春晖一听,非常重视,连声说道:“行,我马上准备,市领导什么时候到?”

    “现在还搞不准,据说半小时后到达清河大桥北头。”萧何吏说完又叮嘱道:“有些实在避不开的养殖户,你先让镇上的干部去嘱咐嘱咐,做做工作,别让他们到时候乱发牢骚!”

    “草,下次能不能不搞突然袭击,提前个半天通知能死吗?”陆春晖埋怨地挂断了电话。

    “怎么样?”任永书一脸关切地问道。

    “应该没什么问题,情况都比较好,从里面选两个群众基础好一点的就行了。”萧何吏表情轻松地说道。

    “嗯。”任永书点点头,仿佛也放下心来,笑着说道:“人家春晖现在是乡长了,你还一口一个主任的!”

    “呵呵,叫顺嘴了。”萧何吏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心想任局长管的也真够宽的。

    任永书没再说话,将身体往椅背上一靠,闭目养神起来。

    萧何吏也想学着任永书假睡一会,可惜根本不困,便只好又睁开眼,向窗外看着。车在清河堤坝上飞驰,隔岸的杨柳远远望去,像是笼了一团淡淡的绿烟,非常漂亮。

    这地方倒真是个散心的好去处!萧何吏不由在心底盘算着哪天带着云飞扬、小云,如果乔素影、柳青香和苗苗有空,也一起带着,买些饮料、熟食,把床单往绿草上一铺,说说笑笑,或者打把扑克,可真是一种享受。

    正在胡思乱想,手机响了起来,拿起一看是鲁处长打来的,心中不由一阵惭愧,检查当前,自己怎么还有心思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何吏啊,我们快到了。”刚一接通,鲁处长的声音便传了过来。

    “呵呵,怎么这么快啊!鲁处长,你是不是故意搞突然袭击,要杀我们个措手不及啊!”萧何吏见任永书睁开眼睛一脸关注地看着他,便故意跟鲁处长开着玩笑,以便显示自己处理的工作关系还不错。

    果然,任永书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欣赏的微笑。

    “萧科长,局里定的备检单位是青云县和潍临县,后来我多次推荐,领导最后才勉强答应过来看看。”鲁处长笑着解释了几句,然后收起笑声,换上严肃的口气说道:“我给你打这个电话,就是想最后确定一下你有没有把握,如果工作进展一般,我认为最好还是不要看了,别弄巧成拙!到时候你脸上不好看,我脸上也不好看!”

    “鲁处长,没问题,所有的工作都是完全地、严格地按你的要求进行的!”萧何吏笑着信誓旦旦地做着保证。

    “哦,”鲁处长犹豫了一下,仿佛还是有些不放心:“何吏,这项工作没有技术含量,也没有什么特殊标准,只要事实就最好了,但是,它最难的地方在于乡镇干部,如果镇上的领导不重视,那就很难避免虚报和漏报!”

    “鲁处长,您放心好了,牧羊乡的书记和分管副乡长都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支持,而且他们本身的主动性就很高!”萧何吏笑着说道。

    “哦,既然这样,那我就不多说什么了,你心里有数就好。”鲁处长仿佛还是有些担心,毕竟年轻人容易嘴上无毛办事不牢,沉吟了一下又说道:“何吏啊,我们一会在清河大桥北大约五十米处路东等你,两辆车,开着四闪,应该很容易看到。”

    “嗯,好!”萧何吏放下电话对任永书说道:“任局长,市局的领导马上到了,说在桥北等我们。”

    “哦,”任永书应了一声,直起身子对司机老黄说:“那咱们快点。”

    老黄应了一声,一踩油门,车速明显加快,大约过了有十几分钟,便通过了清河大桥。

    “黄师傅,应该就是前面那两辆车。”萧何吏指着路边两辆开着四闪的轿车说道。

    老黄应了一声,将车贴了上去停在了路边。

    任永书下了车,快步向两辆车走去,萧何吏忙在后面跟着。

    鲁处长在第二辆车里下来,笑呵呵地与任永书握手寒暄:“顾局长在前面。”

    任永书连忙又向第一辆车快步走去,而鲁处长则笑呵呵跟萧何吏握手:“都准备好了?”

    萧何吏笑着说道:“鲁处长,从我的眼光来看,应该是没有问题,不过不知道领导怎么评价,哈哈……”

    “呵呵,你觉得没问题,那就应该是没问题了。”鲁处长笑着给萧何吏一指刚从前面车里下来的一个高瘦男人:“那是顾局长,赶快过去打个招呼吧。”

    “嗯。”萧何吏应了一声,连忙上前,但顾局长仿佛已经跟任永书打完招呼,淡淡地看了一眼正赶过来的萧何吏,转头对任局长说:“那咱们先去乡政府,你在前面领路。”说完转身开门上车了。

    任局长应了一声,掉头就快步往回走,萧何吏愣了一下,也只好跟着快步走了回来,经过鲁处长身边的时候,略显尴尬地一笑。

    鲁处长也冲萧何吏一笑,意思想说这很正常,别往心里去。

    任局长的车头前开路,市里两辆车紧随其后,三辆车相继驶进了牧羊乡政府的院里。

    会议室早已布置完毕,王乡长开会去了,所以只有赵逸云和陆春晖守在门口迎接。

    一阵寒暄过后,顾局长便昂首阔步走入会议室。

    “顾局长派头好大!”走在最后的萧何吏冲陆春晖吐了吐舌头。

    “级别跟咱们书记、区长一样高,见了咱们这些小人物,肯定不放在眼里……”陆春晖没等说完,就赶紧快步进去忙着沏茶倒水去了。

    顾局长大喇喇地坐在中间的一张沙发上,慢条斯理地说道:“最近,省里要来检查咱们的能繁母猪补贴工作,这也是为国家来省里检查提前做做准备。”

    任永书恭敬地插话道:“顾局长能来我们黄北区,这充分显示了对我们的厚爱一层、高看一眼,充分显示了对我们工作的信任,我们深受鼓舞……”

    顾局长轻轻摆摆手:“任局长言重了,我也只是顺路来看看,在项目方面,咱们市做的比较好的一直是青云和潍临,这次也不例外,我昨天去的青云,今天准备去潍临看看,正好路过这里,鲁处长多次向我推荐咱们黄北,说虽然属于市区,所以养殖总量不大,但工作很扎实细致,我也是实在拗不过他了,呵呵。”

    这番话说得很坦诚,但却坦诚得让人难以接受。

    鲁处长正端着杯子喝茶,听到这话连忙把杯子放下笑道:“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顾局长对黄北的关爱,其次就是黄北区的工作也确实很扎实。”

    赵逸云笑笑:“主要还是顾局长的关爱啊。”

    顾局长笑了笑,抬手看了看表:“时间很紧,简要汇报一下吧。”

    任永书愣了一下,转头对萧何吏说:“何吏,你给顾局长汇报一下,拣重点,简明扼要地说说。”

    顾局长见任局长不亲自汇报,找了个小毛头来应付,脸上便有些不悦,抬手指了指萧何吏:“这是?”

    任局长忙笑道:“这是我们局项目科科长萧何吏,全权负责黄北区的所有农业项目工作。”

    “奥?”顾局长见萧何吏如此年轻便担当大任,心里多少有些惊奇,便点点头,大喇喇地说道:“那你就说说吧。”

    “自市局布置任务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会议,进行了传达部署……”萧何吏翻开记录本,开始汇报。

    “不用说这些虚的,”顾局长不耐烦地摆摆手:“简单说说目前的情况。”

    “哦,”萧何吏合起笔记本,不慌不忙地说道:“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第二轮和第三轮的逐场逐户、一头不漏地复核。”

    “哦?”顾局长仿佛有了点兴趣:“第二轮和第三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