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露了大脸

露了大脸

    “是的,”萧何吏点点头,继续说道:“第二轮核查由乡里负责,第三轮的核查由区里负责,目前核查工作已经进行了一半,从现在的情况看,乡里的第二轮核查工作做的相当细致,近期我们复核了三十四个村,三千余头能繁母猪,没有一头虚报或着漏报的情况。”

    “一头也没有?”顾局长仿佛有些好笑:“你能这么确定?”

    萧何吏笑了笑,拿起一摞统计表:“顾局长,这是复核完毕的,可以随便抽查。”

    顾局长看了看萧何吏,见他一脸的坦然,便笑道:“嗯,很自信,看来是下了力气用了功夫了!”说完又转头对任永书和赵逸云说道:“其实,核实准不准这只是检查的一个方面,最关键地是要看资金到位的情况。”

    任局长忙笑道:“这个请顾局长放心,我们可以先从农发资金里垫支,绝不会影响进度。”

    顾局长点点头:“嗯,你们有这个优势,一盘棋嘛。青云就要麻烦一些,他们畜牧局、农业局、林业局都是单列的,动用农发资金需要区里协调。”

    任局长笑着点点头:“是啊。”

    顾局长话锋一转,说道:“不过,这些都还不是最大的难题,青云方面提出来,现在最难地是跟财政协调,上面的资金什么时候下拨,这是个大难题。”

    任局长很有感触地说道:“是啊,现在财政规定的一些程序太繁琐,要求也相对太严格,不过,请顾局长放心,我们会努力协调的。”

    顾局长没接话,自顾地说道:“目前就是这样的现实情况,我们业务部门急的头上直冒烟,但财政部门照样迈着四方步悠然自得,抱着那些死规定不懂变通!”说着仿佛有些生气起来:“财政部门总觉得高人一头,其实都不是政府部门嘛!不瞒你们说,不光你们区县协调起财政来很难,就是我们市局协调市财政也很难,计财处都跑了四五趟了,可迟迟就是不答复!”

    鲁处长附和道:“是啊,财政现在太难沟通了,架子太大。”说完端起杯子喝了口水:“最近几天我抓紧跑财政,尽力协调市财政把资金拨下来,你们呢,也赶紧协调区财政,尽量在检查组来之前把钱发到养殖户手里。”

    顾局长笑了笑说道:“你们要有什么关系,也可以用用,尽快让资金到位,我这次下决心了,哪个县区到位最早,给东州挣了光,咱们就奖励哪个县区!”

    任永书给顾局长往杯子里添了点水,笑道:“顾局长放心,我们一定努力!”

    顾局长端起杯子说道:“事情也不是想得那么难,只是咱们现在的一些干部,就是不想为公家的事欠人情,总想着把那点人情都用到自己的私事上,所以就不愿开口!公事公办,那自然就难办了嘛!”

    陆春晖在一旁插话道:“何吏,你不是有个同学在市财政局吗?”

    “哦,是啊!”萧何吏其实早就想到了乔素影,只是还在犹豫着要不要跟她开口,可这时见众人都看了过来,又加上顾局长刚才那番欠人情的话,也容不得他再考虑了,便掏出电话笑了笑:“我打个电话试一下。”

    电话很快接通了。乔素影显得有些高兴,笑着开玩笑道:“保准又有事要我帮忙,否则你肯定不会主动给我打电话!”

    萧何吏一阵尴尬,但当着那么多人又不好解释,只好一本正经地问:“能繁母猪的补贴资金能不能赶紧拨下来?”

    乔素影一愣,以为萧何吏对自己的玩笑有些生气了,便赶紧笑道:“各县市区都还没拨呢,你怎么这么着急?”

    萧何吏咳嗽了一声,又问道:“今天能不能给我拨下来?”

    乔素影又是一愣,犹豫了半响,低声说道:“那我先把指标给你拨过去吧,不过最快也要明天到账了。”

    “谢谢你,”萧何吏一阵惊喜:“那你拨完给我回个电话啊!”

    “嗯,你可要请我吃饭。”乔素影听萧何吏的口气带着高兴,不由一阵嗔恼,白白吓了她一跳!

    “没问题,再见!”萧何吏干净麻利地挂断了电话,然后面有喜色地说:“乔处长同意了,今天下拨,可能明天到账!”

    众人一听也都很高兴。顾局长看萧何吏的眼里便多了些诧异,也多了些了然,怪不得年纪轻轻就当了项目科长,看来背后确实有一定的关系!

    鲁处长也有些诧异,不过更多地却还是高兴,对萧何吏笑道:“萧科长,既然市里同意了,那你下一步就抓紧时间协调区财政。”

    萧何吏也是有些高兴得过了头,随口答道:“好,我现在就联系!”说完又拿起手机给陈玉麒拨了过去,毫不客气地问道:“市里的能繁母猪补贴资金明天到账,拨给养殖户都要走什么程序?”

    陈玉麒心情不错,笑道:“这种小事还用你亲自打电话啊!只要请我吃个饭,然后把统计表给我,随时都可以!”

    “好,再见!”萧何吏说完就扣了电话,完全扣掉之前隐约从话筒里传来陈玉麒的骂声:“我草,什么熊人……”

    “陈玉麒说只要我们统计完成,资金随时可以下拨!”萧何吏有些兴奋地说道。

    “好啊!”顾局长看萧何吏的目光中多了几分欣赏:“萧科长年轻有为啊,任局长,你有眼光!”

    任永书自然是一脸高兴,呵呵地笑着并不说话。

    “资金没问题了,下一步就是你们乡镇要服从、配合好萧科长的工作了!”顾局长转头对赵逸云说道。

    “何吏的工作,我绝对无条件支持!”赵逸云笑了笑又说道:“再说了,我们这分管农业副乡长跟何吏还有财政局的陈玉麒那都是农林局的同期小弟兄,感情深得很呢!有他在,根本就轮不到我操心、支持啊!”

    “呵呵,后生可畏啊!”顾局长感慨地说:“我这个局长处理一些工作,估计也没有像萧科长这样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啊!”

    众人都哈哈大笑起来,萧何吏也略带腼腆地笑着。

    顾局长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笑着说道:“我今天在这里表个态,只要你们资金及时发放到养殖户手中,并且不出什么大的问题,这次的先进就是你们的了!”

    任局长微微一笑说道:“那真是太感谢顾局长了。”

    顾局长看看任永书,明白他的心思,便笑了笑说道:“老任,你可别以为是市里给你的一个奖牌,我说的是市里的落实科学发展观先进单位。”

    任局长惊得张大了嘴,半响才恢复了常态,有些不信地笑道:“顾局长,您开玩笑吧?”

    落实科学发展观先进单位是近年来分量最重的一个奖项,也正因为分量重,所以名额稀少,一般只有像组织、人事、财政、发改等重要部门才有希望获得。但是这个奖项是一直都是由党委政府来评选,没听说哪个部门还能颁发这个奖项。

    顾局长似看出了任局长的迷惑:“呵呵,具体你就不用多管了,总之今年我能弄来一个,但你记住啊,不是发给你农林局的,而是表彰黄北区政府的!”

    任永书明显地有些兴奋,这样的奖项在年底考核中是加分最多的,而且能为区委、区政府争取到这样的荣誉,书记、区长肯定也会龙颜大悦的。

    先不管事情的可信度,单有这份表态也是很难能可贵的,即便年底的时候这张口头支票兑现不了,也会成为提出一些其他的要求的筹码。任永书高兴地站起来,提着暖瓶给顾局长添了添水:“顾局长,中午说什么你也不能走了,我们得好好谢谢你!”

    “呵呵,”顾局长笑了笑没接话,继续说道:“除了名誉,这次还有奖励,”说着转头问鲁处长:“多少钱来着?”

    “十万。”鲁处长赶紧欠欠身子回答道。

    “嗯,十万。”顾局长笑着对任永书说道:“老任,别看钱不多,可你也知道,这钱好花啊!”

    “是啊,是啊!”任永书感慨地点着头,近几年审计越来越严格,钱也越来越难花了。

    顾局长转头对鲁处长笑道:“以后咱们局里也要多注意培养年轻人,如果有几个像小萧这样的干部,咱们还用天天在下面跑吗?你看人家任局长,什么都不用动,名誉和钱都来了!哈哈……”

    众人都跟着哈哈大笑起来,鲁处长和萧何吏也笑着,但心思却有几分不同,鲁处长心里多少有点尴尬,猜不透顾局长这话里究竟有没有责怪自己无能的意思。萧何吏心里却又几分复杂,大家没日没夜地核查,数据精准倒没被领导在意,可两个电话领导却一下就高看自己了。不过尽管心情复杂,但还是暗自庆幸,正好凑巧是乔素影和陈玉麒管这事,否则自己上哪协调去。

    顾局长端起茶杯轻轻喝了一口,然后把茶杯放下站了起来:“好了,我们也该走了!”

    任永书和赵逸云连忙挽留,说眼看中午了,无论如何也要吃过饭再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