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46)

风生水起(46)

    萧何吏说完看看徐少姑,见她不说话,便笑着继续向下说:“我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国家最近会出台一些鼓励、刺激奶业的政策,如果能趁现在建立一个高标准养殖小区和养殖协会的话,我估计肯定会享受到一些政策的补贴和扶持。  ”

    徐少姑的表情渐渐放松了下来,似笑非笑地冲萧何吏说道:“萧局长,我不想将来的,你估计的政策和补贴,我希望能有现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

    萧何吏一时语塞,半响才不自然地笑笑:“徐总,你也明白,有些政策不是我能定的,我需要回去请示领导。”

    “呵呵,那就等你请示好了再说吧。”徐少姑说完站起身来向外走,走到门口回过身来冷冷地说道:“对了,忘了告诉萧局长,我后天可能要出国转转,具体多少时间,现在还不好说,也可能一个月,也可能半年。”

    “吓唬谁呢!”萧何吏在心里嘟囔着,心想国外是你家啊,想呆多久就呆多久!

    徐少姑仿佛看透了萧何吏的想法,浅浅一笑,说道:“我留过学的,很多同学都在那里定居了。”

    萧何吏愣了一下,还没等说话,老陈等人却焦急地围了上来,带些哀求地说道:“徐总,你就帮帮我们吧,就算我们借你的钱也行,以后你从奶里慢慢扣,好不好?”

    徐少姑不易觉察地一笑,随即恢复了冷冰冰的表情,淡淡地说道:“不是我不帮忙,而是萧局长不帮忙。”

    老陈等人立刻将哀求地目光望向了萧何吏。

    萧何吏不满而无奈地瞪了徐少姑一眼,心想当初是你让我帮忙找合适项目的,现在怎么一看养殖户迫切焦急就拿起架子了呢?!!

    “萧科长,你想想办法吧!”老陈他们一着急,又叫出了以前那个亲切的称呼。

    “徐总,坐下来慢慢说。”萧何吏看看这些哀求近乎绝望的目光,心不由软了下来。

    徐少姑这才又重新回来坐下,不过那张俏脸却依然板着。

    萧何吏心里反复地掂量着,如果甩开徐少姑,或许乔素影也能帮忙给找到一家,不过乔素影能对这些事用心吗?就算她用了心,那些企业在谈判时估计也会提出一些过分的要求,更何况远水解不了近渴,小区一天不建,老陈他们就要承受一天难以负荷的损失。

    迟早要面对,不如早面对,迟早要解决,不如早解决,想到这里,萧何吏的心反而安定了下来,  笑了笑说道:“徐总,你谈谈具体的要求吧,能答复的我答复,不能答复的我马上给领导打电话请示。”

    徐少姑点点头,缓缓地说道:“第一,这块地我要买下来,价格不能高于正常价。”

    “嗯,好,我答应。”萧何吏硬着头皮应承了下来,心里想着,这件事如果求求乔素影的话,或许不是太难。

    “第二,区财政要给我相应的补贴,如果总投资五百万的话,我希望能给我一百万无偿资金。”徐少姑的声音冷静而清晰。

    “我现在只能给你保证二十万,如果再多的话,需要请示领导。”萧何吏为难地说道,虽然乔素影说过钱不够她可以继续追加的话,但情势早已不同,估计能保住这二十万就已经是万幸了。

    “那你请示一下吧,我可以等等。”徐少姑冷冷地说道。

    萧何吏皱着眉头看了一眼艳若桃李却有冷若冰霜的徐少姑,心里不禁暗自摇头,白生了这么漂亮的一副俏模样,心却如此冰硬!

    犹豫半响,萧何吏还是拿出手机给乔素影拨了过去:“乔区长?我是何吏。”

    “呵呵,何吏,我忙着呢,不是告诉你考虑好了发个短信吗?”乔素影仿佛正在忙着,但却也没有生气,只是温和地责备道。

    萧何吏意识到这时提要求有些不合时宜,但还是硬着头皮说道:“乔区长,不是工作单位调整的事,我想跟你汇报一下建奶牛小区的情况……”

    果然,乔素影立刻就不悦地打断了萧何吏:“现在什么时候了!你还考虑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赶紧想想正事!”

    乔素影的声音很大,从话筒里清晰地传了出来,萧何吏一阵尴尬,忙拿着手机向院子里走去,口中却继续恳求着:“乔区长,建小区是一劳永逸的解决办法……”

    “何吏,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你对养殖户的心情我明白,你负责任我也明白,但是,你就要离开农林局了,小区是一周之内能建成的吗?如果你走了,继任者不想搞了怎么办?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工作思路,这种事不是没有发生过,如果最终搞得不上不下,花一大堆钱,落一大堆废品,是你脸上有光,还是我脸上有光?而且,养殖户能落到实惠吗?”乔素影仿佛有些生气,语速很快地连续反问道。

    萧何吏一时噎在了那里,乔素影的话不是没有道理,这种担心也不是多余的。

    乔素影叹了口气,像哄孩子一般柔声说道:“何吏,听话,赶紧考虑你自己的事情,这些事可以放一放,交给新任的分管局长,好了,我还忙着,先挂了。”

    萧何吏听着话筒里传来的嘟嘟声,站在院子里发了一会呆,这才叹了口气转身走回屋里。

    由于屋里的人刚才都听到了乔素影让萧何吏“赶紧想想正事”的“训斥”,现在再看看萧何吏有些垂头丧气的表情,心里也就明白了几分。

    “呵呵,萧局长,没事的。”老陈走了过来,亲热地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很多事不是想好就能好的,我们知道你也有你的难处。”

    “萧局长,你别放在心上,大不了我们他娘的不养了就是!”一个年龄稍长的人有些赌气地骂道。

    萧何吏叹了口气,抬头望望徐少姑。

    徐少姑也望着萧何吏,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徐总,帮忙总是自愿的,能帮我们就感谢,不能帮我们也不埋怨,徐总,谢谢你了!”老陈客气中透着一股豪情。

    “三哥,时间不早了,咱们不是要给萧局长庆祝一下吗?那是大事啊,别被这点小事给搅和了!”一个养殖户起身喊道。

    一众养殖户纷纷站了起来,强打着精神附和着:“走吧,萧局长,先去吃饭。”

    徐少姑静静地看着萧何吏,半响,突然一笑,转头对老陈说道:“我想跟萧局长单独谈谈,可以吗?”

    老陈一愣,回头看看萧何吏,不知道该说什么。

    “呵呵,老陈,你们出去一下吧,我跟徐总谈谈。”萧何吏硬挤出一丝笑容对老陈等人挥挥手。

    “不用了,咱们出去走走吧。”徐少姑站起身笑着说道。

    “也好!”萧何吏转头对老陈等人说道:“等我回来!”

    “嗯。”老陈等人有些迷惑地望着两个人。

    萧何吏和徐少姑并肩出了村,来到村外一刻枝叶繁茂的白杨树下,天渐渐起了风,吹得树叶哗哗作响。

    两个人离得很紧,徐少姑静静地望着萧何吏,她身上的衣服和细带被风吹地不停地扬起,一头乌黑地秀发也不时地飘逸飞扬,使得整个人在柔媚中带着勃勃英气!

    太美了!萧何吏闻着发梢的清香,不由自主地久想起那晚搂住纤腰伏在香肩上戏弄而又贪婪地深吸着秀发清香的情形,一时禁不住,竟有些心旌神摇,于是连忙收回目光,掩饰般地抽出一支烟含在嘴里,拿出了火机,却因为风大,连续点了三四次都没有点着。

    “用这个。”徐少姑脸微微一红,从兜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登喜路牌火机递了过去。

    萧何吏诧异地望了徐少姑一眼,啪的一声点燃,然后将烟凑了上去深深一吸。

    “真好,你的。”萧何吏有些爱不释手地看了看,递还给了徐少姑,虽然他并不懂名牌的真假,但火苗不旺,却能在风中颤抖而不灭,这绝对是精品。

    徐少姑并没有伸手接过火机,只是淡淡地笑了笑,解释般地说道:“上个月出国的时候发现的,觉得好玩,就随便买了一个。”

    “哦,这火机可是个好东西,放好,别弄丢了!”萧何吏有些不放心地叮嘱道,又将手向前一递。

    “什么好东西!”徐少姑依然没有伸手接过火机,反而抬手用力地向后拂了一下两乱的头发,头也随之向后一仰,露出了光洁的额头和细腻如玉的修长脖子。

    萧何吏再一次赶紧将目光收回,低声自言自语道道:“这本来就是好东西嘛!”

    徐少姑对萧何吏的反应感到很满意,于是又用力地侧甩了一下头发,轻描淡写地说道:“既然你喜欢,那就拿去好了,反正我也用不到,说不定哪天就给仍了!”

    女人有时候就是爱心口不一,尤其是徐少姑这样的女人,明明是精挑细选的,却非要说的像多嫌弃一样。

    萧何吏自然求之不得,美滋滋地看了一眼,诺诺地说道:“很贵吧?要不我给你钱?”

    “早忘了。”徐少姑仿佛甩头上了瘾,又甩了一下,这才又如标枪般定立在那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