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48)

风生水起(48)

    “什么?萧局长,你说什么呢!”老陈不满地叫了起来:“你可不能走啊!你走了,以后让我们找谁去?”

    徐少姑也一听这话心里不由一颤,抬起头吃惊地望着萧何吏。

    萧何吏笑笑,环视了一眼众人,缓缓地说道:“人在机关,身不由己,很多事不是我能做主的,要服从组织安排嘛。”

    “不行!”“萧科长,你不能走啊!”……

    养殖户们七嘴八舌地嚷了起来,有甚至些人一着急,又喊成了萧科长。

    “呵呵,大家就不要难为我了。”萧何吏笑着叹了口气,柔和地安慰道:“请大家放心,新来的分管局长能力肯定比我强,水平也肯定比我高,给大家的服务也一定会更好!”

    “能力强,水平高管屁用,能力水平全用到形象工程和给领导拍马屁上了,萧局长,我们就要你,就想要一个心里能装着我们的领导!”一个年龄稍长的养殖户一脸恳切与激昂地说道。

    “萧局长,你别怪我们自私,我们就是舍不得你!”老陈皱着眉,苦着脸说道:“虽然你到别处可能更好,但不一定找到我们这么听话的,萧局长,以后你安排什么事,我们一定不打折扣地办好,让你在领导面前脸上有光,其实,就是干这行,也是能干出政绩的啊!”  老陈虽然越说越心虚,单言辞恳切,挽留、不舍的情绪溢于言表,说道动情处,差点流下老泪来。

    萧何吏望着众人,心里充满了矛盾,他本来就有些拿不定主意,现在看到这些养殖户们的样子,心里的天平早已倾斜了过来,但是一想到乔素影,又忍不住一阵为难,岗位调整,她肯定是花了心思,动了脑子的,自己的一句表态,很可能就让她的一片心血付之东流。

    徐少姑见形势有些僵持,便默默地站了起来,轻声说道:“萧局长,如果你要走了,那刚才的约定你怎么履行?”

    萧何吏忙笑笑,认真地对徐少姑说道:“徐总,约定永远算数!我即便走了,也会常过来看看。”说完有些为难地望望老陈他们,有些隐晦地说道:“即便真有那一天,我也一定会履行诺言!”

    “呵呵,”徐少姑淡淡地笑了笑,转身拿起包,冲老陈微微一笑:“对不起,我先走了,这小区我看没有建的必要了!”

    老陈有些着急,想拦住徐少姑,却又不合适,想说话挽留,又不知道说什么,一时脸涨得紫红,僵硬地站在了那里。

    其余的养殖户也面面相觑,都将目光求助地望向了萧何吏。

    狂喜后的失落和凄凉最让人难以忍受,屋里欢乐的气氛仿佛一下子凝固了,屋里隐隐开始弥漫着一股绝望的窒息。

    “徐总!”萧何吏终于艰难地喊了出来。

    徐少姑悬着的心立刻回到了肚子里,没有看错他!心里想着,但却没有回头。

    “好了,我哪也不去,就跟咱们老少爷们一起,帮着徐总把小区建好!”萧何吏无力地坐了下来,脸上满是无奈的神情,但不知怎的,心里却仿佛踏实了。

    “好啊!”老陈的脸上立刻又充满了笑容,转身冲已经跨过门槛的徐少姑喊道:“徐总,别走,萧局长答应了!”

    徐少姑这才缓缓转过身,盯着萧何吏一字一句地说道:“萧局长,你考虑好,说过的话,可就不能再变了!”

    萧何吏看了看徐少姑,叹了口气:“徐总放心吧,不会再变了!”

    徐少姑脸上闪过一抹笑意,脚步轻盈了走了回来,语气淡淡地说道:“萧局长好像不太高兴哦。”

    “唉!”萧何吏又重重叹了口气,摇摇头指着老陈等人埋怨道:“你们这是绑架啊!”

    老陈等人也不以为意,也不说话,只是一个劲笑。

    萧何吏双手扶住桌子站了起来,大声说道:“既然这样,几天中午我就更得请客了!第一,主题还是感谢徐总,第二,以后的工作请大家多支持!另外,我,我现在有点小权利了,可以报销。如果大家认为这三个原因还不够的话,那我也学徐总,我也走!”

    萧何吏早就打算好了,副局长应该是能有权招待的,即便劳柳莽控制次数和金额,那还有麻子的七千元可以抵,这些钱都用在公务上,自己也问心无愧。

    老陈等人对视了一眼,笑着说道:“够了够了,那就萧局长请客吧。”

    “赶紧再上一桌菜,咱们开始!”萧何吏心里七上八下,不知道该怎么跟乔素影解释,心里烦闷,端起酒杯就倒进了嘴里,这次说来也奇怪,竟然完全没有了刚才的反应。

    不一会,第二桌菜也上了桌,就在一屋子人正要热热闹闹开始吃的时候,萧何吏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低头一看,怕什么来什么,竟然是乔素影打来的!

    肯定是问自己选部门的事!萧何吏一阵犯愁,有心不接,但那刺耳的铃声却顽强地坚持着。

    “乔区长,我是萧何吏,有事?”萧何吏最终还是按下了接听键,拿起手机边借边向院子里走去。

    “何吏,中午一起吃个饭吧。”乔素影的声音里充满了慵懒和疲惫,不过语气中却带着一丝开心,看样子事情处理的比较顺利。

    “乔区长,我在养殖户家里呢,人家刚做好菜,这时候走不太合适啊。”萧何吏压低声音说道。

    “何吏,我真得好累,你就不能过来陪陪我吗?”乔素影声音低低的,充满了失落与委屈。

    如果乔素影是命令的口气,萧何吏或许还能再继续找理由推脱,但听到这样的声音,却让他实在是难以拒绝,回头望望屋里,心想对这边,自己也够意思了,相比之下,还是欠小影更多一些,便笑笑说道:“好啊,你在哪?我过去?”

    “嗯,我就知道你会过来。”乔素影仿佛立刻来了精神,笑着说道:“我叫飞扬联系你,让他过去接你!”

    “哦,好!”萧何吏想想也对,一个单身年轻女区长跟一个已婚部门男人见面,如果被别人知道,总会产生些遐想和流言。

    收起手机,走回屋里对众人说道:“徐总,老陈,领导有事,让我必须过去。关于咱们的事,我该表态的都表态了,该答应的也都答应了,这些都不会再变了,你们就放心地吃吧!”

    徐少姑愣了一下,默默地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

    老陈等人自然不想让萧何吏走,可是见他去意已决,也就不好再勉强,只好将他送出了门外。

    “老张,你不用送我了,”萧何吏一把拉住了小跑着出来要去开车门的老张:“有车过来接我,你吃完就自己回单位吧。”

    “哦,好。”老张点点头,又主动说道:“萧局,有事你就给我打电话,那边车不方便的话,我过去接你!”

    “嗯。”萧何吏点点头,与众人告别,走出了村外。

    给云飞扬发了个短信,又在村头等了一会,云飞扬便驾车赶到了。

    乔素影很小心,选的地方是在邻县的一个酒店,虽然是邻县,但酒店所在乡镇与牧羊乡毗邻,路程倒也不算远。

    “萧哥,乔区长在荷花亭房间,你去吧,我在大厅里吃点。”云飞扬给萧何吏指了指乔素影房间的位置。

    “嗯。”萧何吏没再多说什么,径直向楼上走去。他想叫上飞扬一起上去,但知道这不合适,更何况飞扬也绝不会上去的。

    推门进去,就看见乔素影一脸疲惫地正半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小影?”萧何吏反身将门关上,轻轻地喊道。

    乔素影听到喊声,睁开疲惫的双眼,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强打精神地坐了起来:“来了,何吏。”说完一直对面的沙发:“坐。”

    这个小店门面不大,但里面装修却很精致,很难想象一个乡镇的小酒馆里竟然还有如此精致的包间,一张纯木长条饭桌,两边是各一张棕色沙发,环境很幽静,但光线却很好,不至于显得房间幽暗。

    “点菜吧,”乔素影轻轻打了个哈欠,用手拍了拍嘴,将菜谱递给了萧何吏,很自然地随口问道:“何吏,考虑好去哪个部门了吗?”

    怕什么来什么!虽然明知道躲不过,但萧何吏还是想能拖一时算一时,这时见乔素影问,再也无法回避,便不自然地笑笑:“小影,我想了想,觉得还是呆在农林局合适,毕竟我是学专业的,而且工作也熟悉了……”

    “呵呵,”乔素影并没有生气,甚至并没有流露出惊讶的表情,仿佛早就预料到了萧何吏的选择一样,略显虚弱无力地笑了笑说道:“何吏,在官场,切忌感情用事,一切要以自身发展为前提……”

    “对啊,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我感觉留在农林局会对我自身发展有好处,你看,我专业熟悉,人也熟悉,生产情况也熟悉……”萧何吏好像找到了合适的理由,截住了乔素影的话自顾地说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