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52)

风生水起(52)

    一声“对不起”,差点又让乔素影落下泪来,她伸出手臂轻轻地环住了萧何吏那结实的腰,将脸紧紧贴在他的胸口,梦呓般地说道:“何吏,我说错话了,你别怪我,可是,我真地都是为了你。  ”

    萧何吏用力地抱紧了乔素影,喃喃地说道:“小影,不用说了,我明白。”

    就在这时,门突然被砰地推开了,云飞扬有些神色慌张地闯了进来。

    两个人慌忙分开。乔素影脸一红,背过身去抬手擦了擦腮边的残泪。

    萧何吏不自然地笑笑:“飞扬,你怎么了来了?”

    “啊?啊,没事,萧哥,我先出去了。”云飞扬的脸上的慌乱一点也不比他们两个差,脸一红,低头退了出去。

    萧何吏看了依然背对门口的乔素影一眼,犹豫了一下,轻轻地跟了出来,又反身把门轻轻关上。

    “萧哥,我,唉!”云飞扬懊恼地跺了一下脚。

    萧何吏笑笑:“到底怎么回事?你怎么突然跑上来了?”

    云飞扬一脸懊悔,原来,刚才他正在下面吃饭,一个服务员匆匆跑了下去,慌慌张张地说道:“荷花亭的客人是跟你一起的吧?”

    云飞扬诧异地点点头:“是啊,怎么了?”

    “你快去看看吧,两个人打起来了?”服务员是个小姑娘,她刚才推门进去的时候正看到乔素影在发疯般地捶打着萧何吏,没经历过类似阵势,一脸的惊恐。

    云飞扬也是一惊,蹭地站了起来就向楼上奔去,刚跑了几步,却想起了当年萧何吏打小云的事情,为了个女人,兄弟之间差点闹了别扭,一想到这些,上楼的脚步便犹豫了起来,慢慢地上了几个台阶,忍不住转头问道:“谁打谁啊?”

    服务员仔细回忆了一下,异常肯定地点点头说道:“女的打男的!”  说完又瞪着惊恐的眼睛补充道:“打得可厉害了,跟疯了一样!”

    云飞扬心里一沉,他知道乔素影最近心情很不好,一上车就紧锁眉头,闷闷地望着窗外一言不发,偶尔出点动静,也是或长或短的叹息。

    一想到这些,云飞扬心里不由生出一丝恐惧,立刻转身向楼上奔去。

    萧何吏听完,苦笑了一声,摆摆手:“没事,你下去吧,顺便催催小影点的菜。”

    云飞扬点点头,下楼去了。萧何吏转身重新回到房间内,见乔素影已经坐回了以前的位置。

    萧何吏默默地走过去坐在乔素影的对面,想开口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便摸出支烟点上慢慢地吸着。

    “何吏,我想过了,我没有权利给你做主,到底去哪,你自己定吧,我支持你!”乔素影抬起头笑着说道,虽然是笑着,但那笑容里又分明有股苦涩。

    萧何吏有些内疚地看看乔素影,却又不知如何安慰,沉默了一会,幽幽叹了口气,低低地说道:“小影,其实,我心里也很矛盾。”

    乔素影强笑了笑,故作欢快地说道:“没事的何吏,我是区长,你怕什么呢?以后你想调动了的时候咱们再办!都是很简单的事!”

    萧何吏感激地笑笑:“小影,谢谢你。”

    “咳,你跟我客气什么!”小影挪挪身子,笑着说道。

    不一会,酒菜便被端了上来。

    两个人吃了一会,尽管气氛已经很好,但乔素影仍未自己的那句失言感到自责。

    “何吏,我刚才真不是故意的,我,我就是一时嘴快……你可别记恨我啊。”乔素影怯怯地望着萧何吏说道。

    “没事,我别的没有,就有心胸,哈哈。”萧何吏故意地开着玩笑,为了转移这个话题,夹起一口菜放进嘴里,有些含混不清地说道:“你说的也对,我既没关系,又不是女的,呵呵,男女差别也很大吗?”

    “当然了,无知少女你没听说过吗?”乔素影有些诧异地看了萧何吏一眼。

    萧何吏倒也隐约听说过,不过他装出一副迷惑的神情摇摇头,笑着说道:“没听说呢,你给我讲讲。”

    “无知少女是提拔最快的干部,无是无党派,也包括各民主党派,知是知识,高学历,少是少数民族,女,就不用解释了吧?”乔素影一边慢慢地吃着,一边给萧何吏解释道:“如果能同时占上这四样,想不提拔都难。”

    “呵呵,凑够这四条确实够难的,哎呀,我现在还能占两条呢,如果是女的,就可以占三条了!”萧何吏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眼,板着手指,美滋滋地分析着。

    “切,”乔素影被萧何吏的神情逗得笑了起来:“要是你再是少数民族不就更好了!”

    萧何吏见乔素影心情转好,心里的石头这才慢慢落了地,又说了几句,便认真起来:“小影,你对我好,我心里都明白,会一辈子感激你的!”

    乔素影正笑吟地心情很好,听了这话抬头白了一眼萧何吏,想说句臭美,谁对你好之类的话,可一见萧何吏那诚挚的眼神,心里却一阵不是滋味,便不由自主地咽了回去,低下头幽幽地:“你有良心就好。”

    萧何吏叹了口气,轻轻地摇了摇头:“小影,我可能真不是当官的料,烂泥扶不上墙,你在顺手的时候帮我一把就好,不要为我想那么多,做那么多,说真的,这样让我心里压力也很大。”

    乔素影看看萧何吏,心里很有感触,一个不适合当官的人如果坐在了官位上,或许并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她自己就是个例子。

    不过这些想法,她只是想想,并没有说出来,在内心深处,她还是希望萧何吏能意气风发地干一番事业的,即便不能双宿双飞,坐一对事业的伴侣也好。

    “何吏,你怎么妄自菲薄起来了,全国比你官大的领导多了去了,你以为每个人的能力都比你强吗?他们能干好,你为什么干不好?何吏,要有信心,何况,后面还有我呢!”乔素影笑着给萧何吏打气。

    “嗯,谢谢你小影。”萧何吏感激地点点头,伸手抓住乔素影的手认真地说道:“如果离了你,我很多事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可一定得支持我啊,”

    “嗯,”乔素影听得心里暖暖的,脸也微微有些发红,用力地点点头:“何吏,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

    “嗯,那你先帮帮我建奶牛小区的事吧?”萧何吏小心翼翼地问道。

    乔素影正沉浸在被萧何吏依赖的幸福中,闻言先是一愣,随即就明白了过来,原来你在这等我呢!

    “我感觉最初你定的二十万有点少了,现在建一个高标准小区至少需要五六百万呢。”萧何吏一脸认真地继续说道。

    “不管!”乔素影气得把手使劲挣脱了出来,原来甜言蜜语是为有目的的。为了他自己也还说得过去,居然又是因为奶农的事!

    “小影!”萧何吏一脸的哀求。

    “你自己的事都弄不明白,还有心思管奶农的闲事!”乔素影气咻咻地说道。

    “小影,我也不全是为了他们,更重要地是为了我自己,第一我心安,第二如果真建成了东州一流,这也算我的政绩啊!”萧何吏继续劝说着乔素影。

    乔素影看看萧何吏一脸恳求的样子,心慢慢软了下来,在心里对自己说,生什么气呢,他又不是今天才这样,从认识他第一天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地都给他们了,还给了二十万的补助,何吏,你也不能太得寸进尺啊!”乔素影有些埋怨瞪了萧何吏一眼,不过说话的语气明显得软了下来。

    “一百万,我只要一百万,再也没有别的要求了!”萧何吏伸出一个手指小心翼翼地提着要求。

    “唉,好吧!不过我不会再给你额外预算了,就从今年的农业发展资金里出吧!”乔素影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端了杯子喝水。

    “小影,乔区长,谢谢你!”萧何吏一阵惊喜,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他并不知道徐少姑的家底,以为有了这一百万进行土木建设,徐少姑就可以多省下一笔购买奶牛的钱!而且,有了政府的这一百万,老陈他们的腰杆也能硬一些,或许能少一些寄人篱下的感觉,总之,好处多多!

    乔素影见萧何吏兴奋的样子,忍不住就有气,白了萧何吏一眼。

    萧何吏连忙站起来,弯着腰给乔素影倒了一杯酒:“乔区长,谢谢你,来,我敬你一杯。”

    乔素影冷哼了一声:“你再乱叫我乔区长,这一百万就不给了!”

    萧何吏一惊,抬头看看乔素影,虽然知道她是玩笑,但还是赶紧笑笑:“来,小影,咱俩喝一杯。”

    “这还差不多!”乔素影把身子向一旁挪了挪,腾出块空,说道:“何吏,坐这!”

    萧何吏略微一犹豫,便笑着过去坐了下来,沙发虽然宽敞,但毕竟是单人沙发,两个人坐就有些拥挤了。

    “来,小影!”萧何吏一扬脖,一杯啤酒就倒进了嘴里,然后又笑嘻嘻地给乔素影和自己倒上。

    不一会,两个人便喝了五瓶多啤酒,乔素影喝了不到两瓶,萧何吏居然喝了三瓶多。

    “何吏,你酒量见长啊!”乔素影的脸上笼着一层淡淡的红晕,身子也有意无意地向萧何吏身上靠着。

    萧何吏的脸早已如红布一样,满嘴的酒气,就连目光也有些迷离起来,他有些愣愣地望着桌上的酒瓶,心里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能喝了那么多,而且只是觉得脸微微发热,头却几乎没有晕的感觉,更重要地,是竟然没有一点以往那种想吐的感觉。

    “是不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啊?”乔素影抬起脸凝望着萧何吏,淡淡地笑道。

    “不是!”由于距离太近,萧何吏感觉到乔素影的吹气如兰,心里不由一荡,赶紧又拿起酒瓶给二人分别倒满:“来,再喝一杯。”

    “那是为什么?”乔素影顺从地接过杯子一口喝下,又将身子靠了过来,仰着脸看着萧何吏,虽然她喝的酒不算多,但脸色也已微醺。

    萧何吏望着乔素影绯红的脸颊和仰视的眼神,便情不自禁地有些放肆起来,伸出手指勾住乔素影好看的下巴,略带调戏地说道:“酒逢知己千杯少,所以我跟你这个红颜知己喝酒,就不会醉。”

    乔素影的脸更红了,却一动不动地任凭萧何吏勾着她的下巴,她此时完全没有了区长的做派,甚至脸上还闪过一丝女孩的天真,笑着问道:“那为什么我晕得厉害呢?”

    “哈哈……”萧何吏笑了起来,很自然地将手绕过乔素影的背,环住那细细的腰肢将她揽了过来,用另一只手轻轻地刮了一下那秀气的小鼻子:“你是就不醉人人自醉啊。”

    乔素影的脸刷得通红了起来,将头埋进萧何吏的胸膛,用手撒娇般地捶打着萧何吏:“坏蛋!”

    萧何吏一阵恍惚,这个名称好久没听过了,曾经何时,一个叫蒋小凤的女人曾经经常地这么喊他。

    低头看看怀里柔软温香的躯体,萧何吏渐渐有些心猿意马起来,揽着腰的手开始慢慢上移,直到触了那座软软的山丘。

    乔素影身体一震,伸手抓住了萧何吏的手,可是那手却又有些矛盾,并没有果断地将那侵犯的魔爪拿开,而只是弱弱地表示了一种想要阻止它继续得寸进尺的动作。

    萧何吏也没有再进一步的动作,他只是轻轻地揉捏着。

    即便如此,乔素影仿佛也受到了莫大的刺激,呼吸逐渐加重,嘴里也不自觉地发出了声音。

    萧何吏心里矛盾着,,最终他猛地一把将乔素影抱在了自己的腿上,将嘴向着那红唇俯去。

    乔素影慢慢地闭上了眼睛,任凭着萧何吏的轻薄。

    萧何吏很快就长驱直入地进了齿关,不知道是不是喝多酒的缘故,乔素影这次并没有再次给他在老家村外小树林旁时的那种平淡感觉,反而觉得这次的香软滑腻甚至不比陈方凌差。

    乔素影隔着衣服将里面的手弱弱地握住,用哀求地目光望着萧何吏:“何吏,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