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62)

风生水起(62)

    李青云闹了这一出,一些力气小的甚至不敢上了。

    “来,看我的!”雷剑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脱去了外衣,露出一身强健的肌肉。

    “一,二,三,四………五十八,五十九,六十!”大家异口同声地喊着。

    “好了,换人吧。”乔素影笑着说道。

    雷剑停了下来,虽然全身是汗,却仿佛还有点不太情愿,说道:“乔区长,我还可以再转!”

    “呵呵,”乔素影笑了笑:“每个人少转点,不累,而且速度也快。”

    萧何吏走了过去,深深吸一口气,也猛地转了一圈,众人又在一旁开始鼓劲般地报着数,刚数到三十的时候,便被乔素影喊停了。

    萧何吏看看众人,笑笑退了下来,他感觉保持这种速度再转十多圈没问题,速度降一降,再来个二三十圈估计问题也不大。

    乔素影望望萧何吏,见他一副很轻松从容的样子,并没有像很多人那样一下来就弯腰撅腚张口气喘,心里莫名地隐隐高兴,这时正好见萧何吏把目光也望向了她,便不易觉察地给了个眼神,咳嗽了两声转身出了闸房。

    闸房门前有两个司机正在扶着栏杆吸烟,见乔素影出来,连忙把烟头一仍转身回了闸房,刚一进门,就听见房里传来一阵叫好声,等挤进去一看,却原来是云飞扬正在单臂提闸,他不像雷剑和萧何吏那样快猛地转动,而且保持着一种匀速,虽然是单臂,却显得异常轻松。

    萧何吏一脸微笑地走了出来,带些感慨地说道:“还是飞扬厉害!”

    说完从怀里掏出一支烟点上,伏在栏杆上美滋滋地吸了一口。

    “给!”乔素影动作很小地递过一样东西。

    萧何吏一愣,仔细一看,却是一方洁白的手帕,心里不由真慌乱,心也砰砰跳了起来,回头看看半掩着的闸房门,见里面的人都在聚精会神看云飞扬提闸,心里这才稍稍安定,回过头来一脸责备地瞪了乔素影一眼,低声说道:“你疯了,快拿回去。”

    乔素影也有些紧张,却又往萧何吏眼前一递,急促地命令道:“拿着!”

    萧何吏心里慌慌的,拿了怕被人看到,自己的声誉倒也在其次,可小影以后怎么工作,怎么做人?可不拿,又怕小影上了倔劲非要给的话,更容易被别人看到。

    略一犹豫,萧何吏如做贼一般,伸手飞一般地抓过了手帕,然后藏在胸前,然后转过身向身后的闸房里瞄了一眼,见并没有人注意,这才若无其事地将拿起手帕擦了一把脸,然后赶紧装进了兜里。

    “我进去了。”萧何吏低着头转身往回走,生怕继续呆在这里,乔素影再有别的让他心惊胆颤的举动。

    乔素影没理他,抿嘴笑着用双手撑住栏杆,眺望着沙家坝支流里已经不再上涨的水位。

    突然,一阵巨大的哗哗声从桥下传来,刚要进门的萧何吏一愣,立刻窜了回来向桥下奔去。

    屋里的人也听到了动静,一脸骇然地跑了出来,惊慌地问道:“怎么了?怎么了?哪里响?”

    “乔区长,雷局长,闸已经开了!”萧何吏兴奋地声音传了过来。

    大家听到喊声,都一阵兴奋,纷纷跑了过来,拥挤在栏杆旁边探头向下看,虽然看不清闸门,却明显感觉桥西的水位尤其靠靠近桥闸的水位在迅速的下降,而桥闸东边的本来看不出明显流动的河水也瞬间澎湃了起来,因了两边的落差,西边的水飞落到东西的河水中,溅起一道白花花的浪。

    大家顿时欢呼雀跃起来,李青云倒保持着“刻意”的冷静,喊道:“大家先别顾着高兴,这闸才刚刚浮离水面,几个小时以后水位肯定还要升,所以闸必须要再提高点!”

    一群人乱哄哄地应和道:“好,把闸提到顶!”

    萧何吏从下面跑了上来,脸色却仿佛有些焦急。

    “萧局长,这下没事了。”雷剑很高兴,一边穿着上衣,一边笑着说道。

    “可能是闸关的太久,下面堆了不少的垃圾,我看仿佛有些挡水。”萧何吏忧心忡忡地说道。

    李青云脸色又有些难看,他现在最反感别人提“闸关得太久”之类的话,因为这所水闸一直是由他任队长的执法大队管理的。

    “那怎么办?”雷剑立刻关心地问道。

    “呵呵,雷局长,对于防汛,你跟何吏还是不太了解啊。”李青云笑呵呵地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一副行家的口吻说道:“根据我的目测,现在的流量大约在每秒二百立方左右,别说一般的垃圾杂物,就是现在扔进几辆自行车,也马上就会被冲跑!”

    城管局和农林局的一些人呵呵笑了起来,也觉得萧何吏的担心有些多虑了。

    雷剑被唬得一愣一愣的,探身看看下面湍急的河水,心里也有些认同李青云的说法。

    萧何吏张张嘴想说什么,不过面对这么多内行,也有点担心自己闹出笑话,便笑笑没再说话。

    城建局的王峰局长倒有些谨慎,问身边的刘副局长:“老刘,这种情况不会有事吧?”

    “呵呵,这种流量,一般来说是不会被堵住的。”刘副局长谈谈地笑了笑,并有些漫不经心地走到西侧探头向下看了看。

    城建局的刘副局长从事了二十多年路桥建设,是黄北区这方面的专家,他既然说没事,大家包括乔素影也就都放下心来。

    乔素影见萧何吏有些尴尬,便岔开话题说道:“别讨论这些了,赶紧提闸吧,完全提起来!”

    众人应了一声相继走进闸房。

    “咦,好像不对。”正低头向桥下看的刘副局长突然讶异地叫了一声,然后快步走到闸房后面的一块石板上看了一下,跑回来喊道:“下面可能真有情况,我下去看看。”说完向桥下跑去。

    大伙刚放下的心又立刻提了起来,纷纷又走了出来向下张望着,也有人跟着跑下去看。

    过了一会,刘副局长气喘吁吁地跑了上来,脸上有些惊慌:“乔区长,王局长,确实有点情况,下面有杂物推挤住了河道,恐怕有一米多高了,形成了一道小坝,我刚才还奇怪,这点落差按理说流水不该有这么大的动静。”

    王峰局长脸上有些着急:“你刚才不是还说现在的流量不会被堵住吗?”

    刘副局长脸上闪过一丝羞愧,也没有推脱解释,直接说道:“我初步看了一下,桥西边有两根横木交叉卡在了桥涵下面,有些大的杂物被两根横木挡住,而一些小的也就慢慢地附着堆积上了。可能正像萧局长说的那样,因为闸停放的时间太久,杂物加上河中的泥沙沉淀,已经成了一堵墙了。”

    “那怎么办?”王峰局长急切地问道,目光却望向了乔素影。

    “实施水下爆破!”李青云自信满满地说道。

    刘副局长诧异地瞥了了李青云一眼,没有接话,对乔素影和王峰局长说道:“我看得动用吊车,将横木拉起来。”

    王峰局长着急道:“备用吊车都农林局劳局长被调运到清河了,市委乔书记和区里陈书记都在那督战呢,恐怕一时半会调不会来。”

    乔素影低头沉思了一会,抬起头毅然地说道:“吊车的事,我给陈书记汇报,你们也别闲着,想想别的办法。”说完掏出电话,顺着闸房的阶梯走了下去。

    先问了一下清河那边的情况,然后又给陈晨书记汇报了一下这边的情况,然后提出急需一台吊车过来支援。

    陈晨书记没有当即答复,在询问了相关人员后,这才又给乔素影打了过来,说吊车至少要半小时后才可以过来,让这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克服困难。

    乔素影放下电话,无奈地摇摇头,转身刚想上闸房,却听见上面传来一阵嘈杂的喊声:“抓紧了啊!”“不行就上来!”“千万别勉强!”

    出什么事了,乔素影一愣,连忙抬腿小跑着向闸房跑来。

    “何吏,一定小心啊!”雷剑关切担心的声音。

    “萧哥,我下去吧!”云飞扬的忧虑的喊声。

    乔素影只觉得头翁的一声,她百分百肯定又是萧何吏逞能在冒什么险了!

    “都给我停下!”乔素影声音微微有些颤抖的走音,只是在混乱嘈杂的环境里,这点声音很快就被淹没了。

    顾不上矜持,乔素影拔腿向闸房跑去,虽然只有七八级台阶,但对于腿有些发软的她的来说,却显得那么漫长。

    刚转过闸房,就看见众人手里拉着一条粗粗的绳子,绳子的最前端是雷剑和云飞扬,雷剑一脸的紧张,云飞扬更是急得脸色有些发白,不停地喊着:“萧哥,我来吧,你上来!”

    顺着绳子望下去,在湍急的河水上方,正晃悠着一个人影,不用看,正是萧何吏。

    “飞扬,你如果懂水性,不用你说我也让你下来。”萧何吏手里提着一把铁锹,仰脸冲云飞扬笑笑:“没事的,把绳子抓牢,别让我冲走就行!再放,再往下放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