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63)

风生水起(63)

    雷剑和云飞扬吝啬般地一点点向下放着绳子,很快,萧何吏的脚就浸入了水中,然后湍急的水流让他根本站不住,腿脚立刻就被冲到了东边,整个人仿佛要躺在水里一般。

    乔素影的心一下堵在了嗓子眼上,两条酸软的腿微微颤抖着,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

    雷剑和云飞扬也看到了这幕惊险,连忙又把萧何吏从水中提了出来。

    “萧哥,上来吧,咱们等吊车!”云飞扬的声音里竟也有了些许的颤抖。

    “没事,再试一次!”萧何吏努力将身子弯曲,使得水冲不到他的腿脚,然后拿铁锹冲水中用力插着,想深深插入个缝隙卡住来用于固定自己的身体。

    “萧何吏!你给我上来!”乔素影终于拖着酸软颤动的腿挤到了前面,有些失态地冲下面斯声喊道。

    萧何吏一抬头,看到了乔素影苍白的脸颊,心里一暖的同时,又不免有些担心,在这种情况下,她万一真情流露那就麻烦了!

    “乔区长,前面太危险,你到后面去!你千万不能有事!”萧何吏说完冲飞扬喊道:“飞扬,你扶乔区长到前面去。”

    “嗯。”云飞扬点点头,抬头看看乔素影,却又不放心松开自己手中的绳子,便带些恳求地望着乔素影,希望她自己到前面去。

    “飞扬!雷剑!我命令你们,立刻把他给我提上来!否则,我撤你们的职!”乔素影怒极攻心,头脑甚至有些迷糊了,云飞扬哪里有什么能被撤的职务啊!

    雷剑和云飞扬一听,立刻来了精神,倒不是因为乔素影的命令,而是仿佛很想干的一件事突然找到了依据一般。

    “找到了!”萧何吏突然发出一声兴奋地喊声,他的铁锹已经深深插入了水下,留在水上的木柄不足四十多公分。

    然而没等他高兴起来,却发现身体已经被吊了起来,眼看手就要脱离木柄,想拔出来却又不舍得,那是好不容易才找到的缝隙,不由着急地冲上面怒喝道:“搞什么!放!”

    云飞扬和雷剑闻言一愣,手上的动作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

    “快拉!”乔素影见绳子很粗很结实的样子,心里这才踏实了一些,稳了稳心神,大声地训斥道:“谁让你们自作主张的?!出了事谁能付得起责任?!!”说完又冲下面的萧何吏怒喝道:“赶紧上来!否则我,我处分你!”

    云飞扬和雷剑对视一眼,脸上都满是为难,这边一个乔区长,下面还萧何吏,到底听谁的呢?

    “快点,还磨蹭什么!”乔素影真有点火了。

    两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点点头,又开始拉绳子。

    萧何吏实在舍不得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的铁锹再拔出来,随着身体的上升,只好将握住木柄的手松了开来,焦急无奈中,突然灵光一闪,冲上面大声喊道:“乔区长,你们别拉了,再拉我解绳子了!”说完将手放在腰间的绳扣上,开始作势要解绳子。

    乔素影果然中计,只吓得花容失色,连忙对云飞扬和雷剑喊道:“先停!”

    萧何吏当然不是真地要解绳子,只是为了要吓唬一下乔素影,这时见计谋得逞,便立刻又喊道:“飞扬,往下放,快点!”

    乔素影也知道萧何吏是在吓唬她,可是她却没用勇气去赌,只气得连连跺脚,用微微颤抖的手指着萧何吏,却说不出话来。

    云飞扬和雷剑重新又开始往下放绳子,萧何吏晃悠了几次,终于又抓住铁锹的木柄,并以此为支撑,终于颤巍巍地站在了一个高处,虽然是高处,但湍急的水流也没过了他的膝盖。

    萧何吏看了看四周,能抓住的只有斜插在河中的横木露出的部分,咬了咬牙,试探着挪了过去。

    等快到的时候,握住木柄的用手几乎已经用不上力,萧何吏一狠心,将身子猛地向前扑了过去,右手中的铁锹也被从缝隙里带了出来。

    上面的人不由发出了一阵惊呼,乔素影更是扭过头去闭上了眼睛。

    没了木柄支撑的萧何吏被水一冲,正好来到了横木的跟前,他一身胳膊,死死地抱住了横木露出水面的部分,即便如此,他的胳膊和胸膛还是被撞得生生作痛。

    有了横木做依靠,萧何吏的身体稳定了许多,站在杂物堆积而成的小坝上开始用铁锹一点点的清理着。

    水的冲力非常大,尤其是对垃圾水坝的上半部分。这坝本来就是垃圾杂物堆成,并不牢固,本来就就已经负荷不起水流的冲击,又被萧何吏拿铁锹一顿乱铲乱撬,很多凝结的大块杂物顿时被冲散,翻滚着跌下水坝,向着下游冲去。

    这道不稳固的水坝,一旦有了缺口,立刻变得更加脆弱,就仿佛一支由散兵游勇组成的部队,一旦被冲乱了阵脚,马上变溃不成军了,一时间,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垃圾杂物像巨浪中浮萍,身不由己的浮浮沉沉着被冲得七零八落。

    还没等众人松口气,一阵惊呼,又让众人的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

    随着杂物的纷纷被冲走,萧何吏脚下的垃圾坝也产生了松动,他发觉不妙,刚冲云飞扬喊了一声:“向上拉一拉……”可还等说完,脚下的杂物已经被冲过了坝顶翻滚着冲进了落差达一米半的的流水中。

    萧何吏的身子也随即被冲了起来,多亏腰带的绳子牢牢地系在身上,就想冲浪运动员一样,被冲得浮起又落下。

    雷剑和云飞扬的反应也够快,几秒的时间就将萧何吏从水中提了起来,即便如此,萧何吏还是被呛进了几口脏水,挂在绳子上不停地咳嗽着。

    “拉上来,不能听他的了!”雷剑下了最后的决心,对云飞扬说道。

    “嗯。”云飞扬点点头。两个人一起用力,将萧何吏提了上来。

    乔素影一直背着身子,刚才众人的那一声惊呼又几乎把她吓得魂飞魄散,这时听见萧何吏咳嗽着被拉了上来,这才定定心神,慢慢地转过身来。

    萧何吏全身早已湿透,站在那里也有点惊魂未定,看到乔素影看她,便笑笑说道:“估计有误差,这河里的水跟水库里的水绝对是两个概念!”

    乔素影见他这时候还嬉皮笑脸的,心里顿时恨得发狂,如果不是周围这么多人,她真想冲上去狠狠地掐拧萧何吏一顿。

    “萧局长,好样的!”城管局王峰局长走上来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目光中流露着深深的欣赏和钦佩:“下面只剩下两根横木了,一会吊车来了就可以吊走了。”

    “哼,有什么用!”乔素影冷冷地说道:“让大家都为你提心吊胆,到头来不还是要用吊车!”

    王峰局长一愣,不明白乔区长为什么说出这样的话,怕萧何吏尴尬,连忙打圆场道:“乔区长,现在吊车来了就好吊了,如果不是萧局长把那些东西清理,估计吊车的钩子都不知道下哪……”

    “哼。”乔素影冷哼了一声,转身向闸房前走去,没走几步,却又回过头来说道:“今天晚上大家都辛苦了,不过,希望大家再继续坚持一下,刚才政府办接到电话,徐屯那边又出现了险情,陈书记已经赶了过去,要求我们一会在那汇合。”

    “好!清理下物品,走!”王峰局长转身对城管局的人喊道。

    李青云一直后面默默地站着,这时也站出来对执法大队的人喊道:“赶紧上车,徐屯集合!”

    两个执法队的人员纷纷跑向了马路,闸房上就只剩下了几个走在后卖面的领导。

    “乔区长,你看?”王峰局长悄悄一指萧何吏,试探地问道:“萧局长就别去了吧?累了倒是次要的,你看这全身全湿了,怎么也得回家换身衣服啊?”

    乔素影回头看看萧何吏,心疼得厉害,却也恨得厉害,真想狠狠地咬他两口才解气。

    “恩,除了萧何吏,其他人全部上车去徐屯!”乔素影淡淡地说完,恨恨地看了萧何吏一眼说道:“萧何吏负责留在这里,把闸全部提起来!”

    “啊?”不但王峰局长吃了一惊,就连雷剑、云飞扬和李青云也差点叫了出来。

    “就算将功抵过,我就不处分他了!”乔素影说完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王峰局长一咧嘴,走过来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兄弟,没事,区长也是关心你才生气。”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萧何吏吓了一跳,难道他看出什么了?

    “你放心,一会我安排几个人来提闸,你休息一会,如果要换衣服,你就安排他们回家去拿。”王峰关怀地说完,又凑到萧何吏耳边悄声说道:“但是,你别离开这里,兄弟,做事善始善终,不会有亏吃的。”

    “谢谢王局!”萧何吏自然能听出话里的提醒和善意,不由感激地点点头,心里却一阵感慨,自己怎么就碰不到这样的领导呢!

    “吸烟吧?”王峰局长笑着看看萧何吏,掏出大半盒中华烟递给了萧何吏:“就这些了,省着抽吧,一会我让他们给你带点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