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64)

风生水起(64)

    “不用了,真的不用,谢谢你王局长。”萧何吏接过烟,很诚挚很有深意地说道:“我自己善始善终。”

    “好!”王峰局长用力地拍了拍萧何吏湿漉漉的肩膀,扭头走了。

    云飞扬和雷剑也跟着走了。

    回想着刚才那惊险的一幕,萧何吏心里隐隐也有些害怕,把上衣脱了挂在栏杆上,然后坐在台阶上,点了一支中华烟,慢慢地吸着,尽管也知道乔素影是惩罚自己是因为关心,但却依然有些不理解。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个熟悉的人影匆匆跑了上来。

    “飞扬?”萧何吏疑惑地站了起来。

    云飞扬手里捧着几件衣服有些气喘吁吁地跑了上来:“萧哥,快换件衣服吧。”

    萧何吏一看,都是自己的衣服,不禁疑惑地抬起头:“飞扬,这是?”

    “乔区长安排我去你家拿的,她坐王峰局长的车走的。”云飞扬笑着解释道。

    “哦。”萧何吏恍然大悟,接过衣服,心里淌过一丝暖流。

    两个人说了一会话,云飞扬从台阶上站起来说道:“萧哥,我去把闸提起来。”

    萧何吏也站了起来,点点头:“好,咱们先提闸。”

    两个人进了屋,刚开始的时候,萧何吏还想与云飞扬轮流提闸,可是刚才的那一场忙活和惊吓已经让他浑身疲弱无力,握住摇把的手总觉得软软的,胳膊也酸酸的,每转一圈都是那么吃力。

    “萧哥,你休息一会吧。”云飞扬也看出了萧何吏的疲惫,便上来又接过了摇把。

    萧何吏自嘲地笑笑,也没再坚持,便出门坐到台阶上吸烟去了。好在闸现在提起来也已经很轻松,云飞扬中间歇了几次便把闸提到了最高。

    “萧哥,你换衣服吧,一会我送你回去。”云飞扬从闸房出来,挨着萧何吏坐在了台阶上。

    “不用了,你去小影吧,我走着回去就行。”萧何吏把烟头扔掉,笑笑说道。

    河里的水有一大半是雨水,而汇集到河里的雨水又有相当一部分是从下水道和排污沟流到河里的,所以河水隐隐散发着一股臭味,而萧何吏被河水浸泡时又正是垃圾杂物被冲散的时候,身上的臭味难免更严重一些。他既不想穿秀莲让飞扬给他带来的干净衣服,也不想坐乔素影的车。

    云飞扬也猜出了萧何吏心里的想法,知道这干净衣服穿在身上也立刻就脏了,犹豫了一下说道:“萧哥,车里有报纸,垫垫就可以。”说完觉得有些不太合适,便赶紧笑笑:“脏了也没事,明天我拿去洗洗。”

    “呵呵。”萧何吏笑了笑没再坚持,心里也觉得车是公家的车,自己的身上也是为公家的事弄脏的,就算坐坐也没什么大不了。

    两个人锁好闸房的门,下了阶梯来到路旁。萧何吏一拉开车门,一股淡淡的幽香立刻扑面而来。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又将门关上了,冲云飞扬笑笑说道:“飞扬,还是算了。”

    “萧哥,没事的。”云飞扬抢过一步又给萧何吏打开了车门:“或许换了别人,乔区长不会同意,但你,我觉得她肯定没事的。”

    “乱说!”萧何吏瞪了云飞扬一样:“以后不许说这样的话,飞扬,你是乔区长身边的人,一定得注意这些。”

    云飞扬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笑:“萧哥,我知道,就是跟你说说。”

    两个人正说着话,云飞扬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摸出一看,笑了笑对萧何吏说道:“乔区长打来的。”

    “乔区长?”云飞扬按下了免提,冲萧何吏笑笑,对着话筒说道。

    “飞扬,你在哪?到沙家坝了没?何吏呢?给他拿了衣服没有?”乔素影的声音立刻急促地传了过来。

    云飞扬笑笑,萧何吏有些不太好意思,但心里又感觉暖暖的舒服。

    “乔区长,拿衣服了,我现在跟萧哥在一块呢。”云飞扬笑着说道。

    “哦,他换了没有?让他赶紧换上,别着凉,对了飞扬,还有闸,别让他提了,你帮他提提。”乔素影仿佛一个家庭主妇,絮絮叨叨中充满了关爱与担心。

    “闸提完了,不过萧哥没换衣服,我想送他回家,他说怕把车弄脏了,不肯上车,要自己走回去。”云飞扬含笑望着不断打手势让他不要说的萧何吏说道。

    “胡闹!他在旁边吗?让他接电话!”乔素影焦急地说道,口气里甚至有丝气急败坏的味道。

    云飞扬笑着把手机递了过来,萧何吏责备地瞪了云飞扬一眼,接过了电话笑道:“小影,衣服飞扬给我送过来了,闸也帮我提好了,你放心吧。”

    “何吏,你别怪我啊,当时我也是太生气了。”乔素影的声音变得温柔起来:“何吏,你能到我家来一趟吗?我,那天,其实,不是,我……”

    “咳!”萧何吏用力地咳嗽了一声,极度的尴尬站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好,乔素影不知道手机已经被按了免提,这些话一字不落地听在了旁边含笑却又微皱眉头的云飞扬的耳里。

    “飞扬!”萧何吏捂住话筒,一脸不自然地冲云飞扬使个眼色。

    云飞扬点点头,静静地顺着马路远远地躲了出去。

    “小影,我不过去了,你也累了。”萧何吏轻轻地说道。

    “我不累,主要是怕你累,你要累就算了。”乔素影声音变得很低,像是咬着嘴唇在说话一般。

    萧何吏心里十分的不忍,犹豫了一下,轻轻地说道:“小影,我确实累了,想睡觉了。”

    乔素影沉默了许久,低低地说道:“何吏,我想你。”

    萧何吏心头一震,这话终于还是说了出来。

    “何吏,你能来吗?”乔素影带些乞求地问道。

    “我,我……”萧何吏矛盾挣扎着,他了解乔素影的性格,话能说到这个程度,几乎已经突破了她的极限了,可是想想家里望眼欲穿的秀莲或许正抱着泽熙在自我安慰着喃喃自语等她回去,心便有些隐隐作痛。

    “何吏,我就要半小时,好吗?”乔素影也不再说什么,只是沉默着。

    “小影,我,我得回去了,秀莲担心。”萧何吏吞吞吐吐终于将秀莲搬了出来,他觉得以老婆为借口,任何女人也该能明白他的心了。

    谁知道乔素影一听反而有些激动起来:“你天天陪着她,我就要半小时都不行吗?”

    萧何吏犹豫了许久,终于一咬牙:“好吧!”

    放下电话,萧何吏冲云飞扬招招手,有些无奈地说道:“走吧,咱们去小影家一趟。”

    云飞扬脸上闪过一丝复杂,点点头说道:“好的萧哥。”

    “小影一般坐哪?”萧何吏望望身上沾满散发着臭气的泥水,不由皱了皱眉头。

    “乔区长一般坐后面。”云飞扬说道。

    “那我坐前面吧。”萧何吏说着打开了副驾驶,将手里的衣服先垫在了座位上,这才小心翼翼地坐了上去。

    云飞扬也上了车,打开cd,一首舒缓的音乐立刻在香臭混杂的空间里飘荡起来。

    萧何吏放下车窗,摸出一支中华烟点上,慢慢地吸着出神,到了小影家会发生什么呢?半个小时,先洗澡?然后?

    “唉。”萧何吏轻轻叹了口气,努力让自己不去想这些,今天他确实累了,又受到了一些惊吓,所以根本没有什么强烈的**,那种事现在对他来说,没有期待,只有为难。

    “萧哥,”云飞扬眼睛望着前方,淡淡地笑着说道:“你好久没坐我的车了。”

    “呵呵,是啊。”萧何吏回过头笑笑:“你的车越来越高档,萧哥坐不上了。”

    “萧哥,”云飞扬没笑,表情很认真地望着前方:“说心里话,我还是喜欢开破车的时候。”说完侧头望了萧何吏一眼,问道:“萧哥你还记得那次送奶奶回家吗?”

    “当然记得啊。”萧何吏诧异地望了云飞扬一眼:“怎么突然说起这些了?”

    “两年多了,我只是觉得过得太快了。”云飞扬轻轻叹了一口气:“萧哥,我那时候极力劝你娶秀莲姐,你还记得吗?”

    萧何吏笑了笑,点点头:“记得,当时在北屋里,你们三个围攻我,现在好了,你们都如愿了。”

    云飞扬不自然地笑笑,扭过头轻声问道:“萧哥,你怪我吗?”

    “你到底怎么了飞扬?”萧何吏坐了起来,诧异地看着云飞扬:“我怪你什么呢?我知道你们都是为了我好,而且我现在过得也很好啊!”

    云飞扬深深吸了一口气,又重重地呼了出来:“萧哥,这两年我跟着乔区长,才知道她心里对你有多好!以前的时候,总觉得秀莲姐最可怜,也对你最好,但现在,说真的,,我有时候都会觉得乔区长比秀莲姐可怜多了。”

    萧何吏沉默了半响,抬起头深沉地问道:“飞扬,你到底想说什么?”

    云飞扬犹豫了一下,还是鼓足勇气说了出来:“萧哥,我觉得乔区长心里根本放不下你,而你,心里也有点喜欢乔区长,我,我,我是觉得,你俩,你俩,早晚得……”

    “别乱说!”萧何吏脸色一红,打断了云飞扬:“飞扬,小影是个领导,又是未婚的女子,身份本来就敏感,你千万要注意不能乱说!”说完顿了一顿,又补充道:“像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也不要再胡思乱想了!”

    “恩,好的萧哥。”云飞扬点点头,不再说话继续开车,可过了一会,仿佛还是终于忍不住了,侧过头又说道:“萧哥,不是我胡思乱想,你也不要骗自己了,从乔区长来到东州的第一天,我就有这种感觉,从没收你摊子,到后来和好,再到上周在那饭店,还有今天……”

    萧何吏无言以对,只能沉默了,是啊,所有的这些,都显示出一种极度的不正常。

    “我,我,其实不反对你……和乔区长……”云飞扬吞吞吐吐,半响才像下了决心,将心里话说了出来:“只是,这些我都能看到,但又没法跟秀莲姐说,所以我觉得我对不住秀莲姐。”

    萧何吏沉默了半响,轻轻拍了拍云飞扬的肩膀,缓缓地说道:“飞扬,你萧哥就是个普通农村孩子,到今天,能当上副局长,能得到包括你和小影在内的这么多人的关照和爱护,我很知足了,你放心吧,我会把持住的。”刚说完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自己那天酒后的行为,心里一阵地惭愧,轻轻叹了口气说道:“小影她们一定会找到各自最好的归宿的,说心里话,我配不上她们,只是她们被落叶遮了眼,等叶子落下,她们或许也就看清楚了。”

    云飞扬不知是否认可这种说法,不过还是点点头:“嗯。”

    萧何吏却突然一愣,自己为什么会说“她们”呢?是啊,还有苗苗她们呢。

    萧何吏轻轻地摇摇头,他至今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哪个地方吸引了这几个女孩。如果说乔素影喜欢自己是基于沉陷于英雄救美的虚幻,那苗苗呢?就因为自己高高在上地那一通胡乱地指手画脚?

    一想起苗苗,萧何吏的心里就隐隐有些痛,虽然苗苗几乎从来不真情流露,但那种默默无私的付出和近于坚毅地等待,却更让人心疼和怜惜。

    自己不能再继续装迷糊了!再这么下去,虽然自己没有任何损失,但那么多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就这么白白流逝了!

    萧何吏想着一扭头,突然看到了云飞扬白皙沉静的面庞,心里不由一动,如果苗苗嫁给飞扬,会不会是一桩珠联璧合的美好婚姻呢?

    “萧哥,到了。”云飞扬将车停在了一栋楼下,有些不自然地说道:“萧哥,三零一,你上去吧,我在这等你。”

    萧何吏明白云飞扬话里的意思,却又不好解释什么,只好有些尴尬地点了点头,下车向楼上走去。

    敲开了门,乔素影穿着一件粉红色的睡衣站在门口,虽然在外面跑了一晚上,但脸上没有半点劳累和憔悴,弯弯的双眉,莹润的双唇,向后盘起的好看发型,都能明显看出是经过了精心修饰的。

    萧何吏觉得心跳有些加快,但他知道,这不是**,而是紧张,担心应付不来下面的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