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4)

大浪淘沙(4)

    典型的只能听喜不能听忧!李青云心里暗骂,却又无可奈何,赶紧夹上包,冲在座的人歉意地笑笑,紧锁眉头转身出门去了。

    劳柳莽面色深沉似水,好半响没说话,过了一会,突然端起酒杯没好气地说了句:“喝!”然后一扬脖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劳局长,发生什么事了?”萧何吏拿起酒瓶走过去给劳柳莽满上,一边仿佛不在意地问道。

    “王峰被打了!这帮废物,钱收不多不说,还天天惹事!妈的,四天了,没一天让老子素净!不是打了人,就是被人打!妈的!”劳柳莽有些愤怒地一拍桌子吼道。

    李青云提拔为副局长以后,执法大队长的职务一直由他的心腹,副队长王峰代理。

    萧何吏心里一惊,黄猛等人的胆子也太大了,怎么直接对队长下手了呢!!

    任永书眯着眼,轻轻吐出了口烟圈,他很想提醒劳柳莽,最近这几天出事太频繁,会不会是有人背后指使。不过看看劳柳莽,再想想李青云,便又把话咽了回去,谁的孩子谁抱,谁的孩子哭了谁哄,与己无关,又何苦掺和呢!

    劳柳莽点了支烟,猛吸了一口,身子向后一仰,有些迷惑地挠了挠头,像是问大家,又像是自言自语道:“妈的,虽然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可是也太集中了,总是让人觉得蹊跷。”

    “劳局长,我想敬林局长一杯,你看行吗?”萧何吏毕竟是第一次做这种事,见劳柳莽怀疑,心里不由一阵打鼓,忙站起来敬酒以分散他的注意力。

    “好啊!妈的,你小子喝酒时有种的时候可不多,今天这是怎么了?见到美女了?”劳柳莽的兴致立刻被吸引了过来,喜笑颜开地骂道。

    雷剑走了,班子里除了任永书,剩下的只有萧何吏、李青云、王叶秋几个年轻人,这几个人在劳柳莽眼里,都属于是自己人,所以在内部说话也就渐渐有些肆无忌惮起来。

    萧何吏忙笑笑:“林局长确实漂亮,不过我敬酒倒不完全是因为林局长漂亮……”

    “哪那么多屁话,有屁喝了再放!”劳柳莽斜叼着烟,不满地训斥道。

    “呵呵,好。”萧何吏点点头,冲林娟娇一举杯:“林局长,我先干为敬!”

    “萧局长,你太客气了,这杯应该我敬你!”林娟娇跟萧何吏说话倒不像跟劳柳莽那样没有分寸,很客气地站了起来笑着说道。

    “我敬你林局长……”

    “我敬你萧局长……”

    两个人还在客气,劳柳莽又不乐意了,骂骂咧咧地说道:“真他娘的麻烦,互敬,都有了!”

    萧何吏笑笑:“林局长,互敬,都有了,来,干!”说完一扬脖将满满一杯啤酒干了下去。

    林娟娇白了劳柳莽一眼,刚想说话,见萧何吏已经一饮而尽,便只好转回头,冲萧何吏笑笑,也痛快地将杯中酒干了进去。

    萧何吏开了先河,王叶秋和云飞扬自然也就跟了上去,林娟娇见桌上也没几个人,而且看样子,大多数人的酒量也一般,便也索性放了开来,酒到杯干,显得豪爽大气异常。

    跟云飞扬喝完,林娟娇先没有跟劳柳莽喝,而是选择了先敬任永书,任永书本已头昏脑胀,连连客气,不过还是被林娟娇劝了一杯。

    任永书有些费劲地喝完,刚把杯子放下,林娟娇又端起一杯刚刚倒满的酒:“任书记,好事成双……”

    “哎呀,林局长,我是真不行了……”任永书吓得连连摆手。

    “哎呀,怎么能这么说呢!”林娟娇正色道:“任书记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怎么能说不行呢?”

    任永书一咧嘴,苦笑道:“林局长,我老朽了,真不行了,你们喝着,我先方便一下去。”说完借故上厕所逃酒去了。

    “娟娇,你也真会窝囊人,明知道老任的前列腺不行了,还说人家年富力强……哈哈……你怎么不说他生龙活虎呢?哈哈……”劳柳莽说完觉得有趣,自顾地哈哈大笑起来。

    旁人倒也没觉得好笑,只是为了应景,脸上还是都面露笑容敷衍了一下。

    “劳局长的前列腺肯定没问题!”林娟娇格格笑了起来,将酒杯一端:“来,我敬年富力强生龙活虎的劳局长一杯!事先说好,谁去上厕所,谁就是前列腺有毛病了!格格……”

    劳柳莽推辞了几次,终究没拗过林娟娇,只好将酒喝了,谁知林娟娇没玩没了,又缠着劳柳莽连喝好几杯,只要劳柳莽一推辞,难听的挖苦、讽刺马上就被奉上来。

    大家都在一旁笑吟吟地看着,并没由人出来解围、帮忙,到了后来,劳柳莽实在是撑不住了,赶紧对服务员喊道:“点面食!”

    那个小女服务员也正乐呵呵地看热闹,听到喊她连忙跑了过来:“领导,面食有水饺、面条、米饭……”

    “每人一碗清汤面,荤素水饺各上一盘!”劳柳莽打断了小女服务员,说完又挥挥手催促道:“要快!”

    “嗯,好的。”小女服务员转身要走,却被林娟娇给喊住了:“面条是手工的还是机器的?”

    “手工的,手擀面。”小女服务员回过头,一脸幼稚的职业微笑。

    “今天有电吗?”林娟娇问道。

    “啊?有……吧?”小女服务员一愣,磕磕巴巴地说道。

    “哦,有电就好,上两次来吃饭,一次说手擀面的机器坏了,一次听说没电,机器没法用。”林娟娇仿佛放下心来,笑着说道。

    “哦,呵呵。”小女服务员脸上露出笑容:“您放心吧,今天有电,机器也没坏。”

    大家顿时哄堂大笑起来,虽然也早知道饭店里的手擀面很多是拿机器面糊弄人的,但从服务员里嘴里听到却还是第一次!

    服务员脸红红地走了,萧何吏心里觉得有些好笑,以前一直以为劳柳莽最能拐弄人,没想到今天碰到嘴巴最厉害的人了。

    不一会,面条和水饺被端了上来,喝完杯中酒,大家开始吃面食,劳柳莽可能是觉得今天落了下风,心里总有些不甘,便边吃边说道:“我当街道副主任的时候,娟娇也是副主任,后来我成了主任了,娟娇还是副主任,现在我是局长,娟娇成了副局长,娟娇,你说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萧何吏有些担心地望着林娟娇,心想劳柳莽真够没品的,黔驴技穷,竟然开始用职位来压人了!

    谁知林娟娇脸上并没有一丝尴尬,用筷子挑起一撮面条放在嘴边吹了吹,笑吟吟地说道:“这个问题简单,这说明了主任是副主任升的,局长是副局长升的!”

    劳柳莽没再说话,低头只顾吃起面条来了。

    萧何吏愣了一下,跟王叶秋对视了一眼,都是一脸的迷惑,

    刚吃了两口,却突然想到“升”和“生”同音,原来这林娟娇又转着弯骂劳柳莽是她儿子呢!

    “噗!”嘴里一口面条差点喷出来,王叶秋似乎也想到了,以手握拳挡在嘴边轻轻地咳嗽着。

    劳柳莽不满地瞪了萧何吏一眼:“妈的,反应也太慢了吧!”

    萧何吏忍住笑,一脸认真地解释:“刚吃得太急,呛了一口,呛了一口……”

    劳柳莽知道萧何吏说谎,但也没再追究,毕竟不是什么好话,虽然如果是他臭别人的话,那肯定是要再细细解释一番的了。

    出了门,萧何吏和云飞扬一路回家。

    萧何吏也没背着云飞扬,摸出电话给黄猛打了过去:“黄猛,有点数,别搞太大!”

    “嘿嘿,萧队你放心吧,没事的!”黄猛见这么快就“惊动”了萧何吏,心里非常满意。

    “嗯,有什么情况记得及时给我打电话。”萧何吏其实心里也有些满意,便笑着挂了电话。

    云飞扬没有说话,静静地开着他那辆刚让修理厂给检查了遍的二手普桑。

    萧何吏放下电话,转头对云飞扬说道:“飞扬,要把他们赶出市场,咱们重新进去,到时候我给劳局长推荐你来干这个队长,最近你物色着人员点。”

    “好的萧哥,我明白。”跟云飞扬说话永远是这么省心省力,一点就透,没有疑问,也没有条件。

    一连两天过去了,执法大队却仿佛没有再碰到什么麻烦,李青云的脸色也慢慢回归了正常,重新又挂上了笑容。

    萧何吏心里不禁有些奇怪,这是怎么回事呢?

    萧何吏回到办公室,坐了一会,摸起电话想问问黄猛,正在拨号,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一看却是黄猛先打了过来,连忙放下电话接起了手机:“黄猛啊,我萧何吏。”

    “萧队,情况有点不大对,从昨天开始局里的人不来市场了!!”黄猛疑惑的声音里带丝急切,生怕是他把这件事搞砸了。

    “呵呵,好,我知道了。”萧何吏心中雪亮,笑了笑说道。这个结果正是他所预料的,也正是他所希望看到的,只是来得好像太快了一点,他还是高估了李青云和王峰的工作韧劲。

    “萧队,那下一步怎么办?”黄猛听到萧何吏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心里顿时轻松了下来。

    “嗯,你再安排几件事……”萧何吏交代了几句,又叮嘱道:“找点可靠的人,哪天需要的时候我随时给你打电话。”

    “好的!萧队,你就放心吧,我会安排好的,到时候我听你电话!”黄猛笑着挂断了电话。

    萧何吏放下电话,嘴角露出了一丝冷笑,想跑也没那么容易,从计划的开始就已经想好了所有的步骤,第一步是逼退,第二步就要乘胜追击了。

    静静地望着窗外,萧何吏点了支烟慢慢地吸着,脑海构思着新执法队伍的人员构成,他总觉得,一个队伍里,尤其是执法队伍里,还是需要一些临时人员的,他们听话,关键时候能顶上去,可以给最底层的正式人员某种优越感,有利于队伍的人心、情绪稳定。除此之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万一出了问题,可以作为替罪羊,他们没有一般人员所恐惧的开除公职,也不会受到特别的关注,如果犯了“错”,可以私下多给两个月工资,然后大张旗鼓地辞退他,等下个月事态稍息,又可以热情洋溢地摆一桌接风酒,欢迎他重新回到集体的怀抱。

    吸到第三支烟的时候,萧何吏的心中的队伍已经越来越清晰,他站起来掐灭烟头,心想,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  *  *  *  *

    晚上的时候,萧何吏带上飞扬约了雷剑出来喝酒,算是给送送行。

    雷剑有些开心,也有些沉闷,公安分局的情况更复杂,人员也多,治安大队有一正三副,全大队加上联防人员足足有好几百,另外还有几个中队,三个副大队长都是正科级,而雷剑以副处级的身份屈居治安大队,居然还并不是如猜测的那样任副大队长,而是任了一个闲职,几乎无所事事,上班第一天就被抽调到清河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去了。

    三杯酒下肚,雷剑的脸色渐渐红润起来,目光也开始带些醉意,将酒杯重重地往桌上一放,恨恨地说道:“都说树挪死,人挪活,我雷剑他妈地是越挪越死!在农林局,孬好不说,毕竟还是班子成员,现在倒好,连治安大队开个队长联席会议,连中队长都能参加,可他妈就没有我的份!”

    萧何吏也无语,默默地喝着酒。

    “段文胜那个王八蛋!如果没有他,老子说不定都有可能干副局长,至少也是刑侦大队长吧,妈的,治安大队大队长,老子都不爱去!”雷剑越喝越多,骂声也越来越高。

    萧何吏端起酒杯猛地灌了进去,将酒杯一放,沉声说道:“雷剑,咱们兄弟不能当孬种,如果就这样趴下了,那不是男人!是男人,就得活出个样来,他们越想让我们颓败,让我们趴下,我们就得越是昂首挺胸斗志昂扬地站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