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差(5)

大浪淘差(5)

    “说得好兄弟!”雷剑也举起杯将小半杯白酒倒进了嘴里,恨恨地说道:“老子绝对要干出个样来给他们看看!”说完仿佛想起了什么,神情立刻又颓废了下来,叹了口气喃喃地说道:“不过这也不是一日之功,我刚去,两眼一抹黑,对区里的治安状况根本不熟悉,也没条件去深入接触了解,估计等我摸透了情况,唉!也得几年以后了!”

    萧何吏看着雷剑颓废无助的样子,也不太好受,自己在农林局干了这么多年,才总算摸出了点门道,他初去乍到,想抓住机会表现确实是太难了。

    “服务员,结账!”雷剑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笑容有些凄凉:“兄弟,今天算我请你,哪天哥哥吃不上饭了,说不定还要来求你!”

    “飞扬,你去结账!”萧何吏转头对云飞扬说道。

    “好嘞。”云飞扬喝得虽然也不比两个人少多少,但却几乎不带酒意,说完站起身向吧台走去。

    雷剑还想争,被萧何吏一把拽住了:“雷剑,坐下,我跟你说点事。”虽然只是句借口,并没有真正想说的事情,但话一出口,心里却突然一动。

    “什么事?说吧。”雷剑摇摇晃晃地坐了下来问道。

    萧何吏犹豫了一会,沉吟着说道:“我倒有几个朋友,或许他们能给你提供点东西,这样吧,回头我跟他们谈谈,如果他们愿意,我让他们联系你,或者你联系他们,好不好?”

    雷剑有些惊喜,也有些迷惑:“什么朋友?干什么的?”

    萧何吏沉默了一会,抬起头笑笑:“社会人。”

    “哦!”雷剑恍然大悟,不过脸上随即浮起了一丝疑惑,仿佛有些不解萧何吏怎么还会有社会人的朋友。

    萧何吏看出了雷剑的疑惑,笑笑说道:“以前的朋友,有些事小时候的朋友。”说完突然想起了黑豆来,那天他叮嘱飞扬让黑豆来参加温锅的,那天人太多,一忙乱居然没有注意到,直到现在居然才想起来,心里不由一阵愧疚。

    “那我就放心了!”雷剑笑着点点头:“拜托了!”

    “客气什么,再说,我也得先问问他们的意思。”萧何吏留了个活口,没有把话说死。黄猛这些人帮他肯定是死心塌地,但是帮别人,尤其是一些内幕,肯定不会像对他这样信任。

    送走了雷剑,萧何吏问云飞扬:“对了飞扬,温锅的时候怎么没见黑豆?”

    “哦,他押车出去了,听说去青海了,当时我也不知道,后来才问的刘平。”云飞扬连忙解释道。

    “哦,”萧何吏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叹了口气,微微有些惆怅地说道:“好久没见他了!”

    “听说明天就到东州了,到时候我给他打电话,他也一直想见你呢,不过每次都被香香姐拦住了。”云飞扬一边打开车门,一边说道。

    “嗯。”萧何吏上了车,心里微微有些安慰,与自己有这层关系,柳青香应该会对黑豆有些特殊照顾的,不至于让他去做些太危险的事。

    “萧哥,咱们……回家?”云飞扬发动车子,征询地望着萧何吏问道。

    萧何吏微微点了点头,刚想同意,手机却响了起来,拿出一看,是乔素影打来的,连忙接了起来:“乔区长,我是萧何吏。”

    “何吏,你那天说的事怎么样了?需要我做什么?”乔素影笑着问道。

    萧何吏心里一暖,笑笑说道:“你怎么比我还着急啊?”

    “呵呵,我也不是着急。”乔素影轻轻地笑了笑,解释般地说道:“今天为了工程招标的事,段文胜又在常委会上跟周书记争论起来了,现在两边搞的剑拔弩张,周书记下午找我谈话了,有些示好的意味,我觉得这时候提出点要求,可能会顺畅点。”

    “呵呵。”萧何吏笑笑,略带些感激地说道:“小影,谢谢你!不过我在等一件事,如果我判断对了的话,或许就不用麻烦你了,我尽量自己办好!”

    乔素影沉默了好一会,才幽幽地说道:“何吏,我想帮你。”

    虽然除去名字只有简单的四个字,萧何吏的心还是忍不住一颤,四个字,所有的感情,也包括一点淡淡的失落和担心,都浓浓地表达了出来。

    “呵,天底下还有不怕麻烦的人,真是少有的傻瓜!”萧何吏笑着亲昵地嗔怪道。

    “唉,本来就是傻瓜!”乔素影幽幽地叹了口气。

    萧何吏的心又蓦地一紧,沉默了一会,轻轻地问道:“那你晚上有时间吗?见个面我跟你详细说说。”

    “哦?我有啊,几点?来我家吗?”虽然乔素影极力想平淡一点,但说话的语气还是微微显得有些急促。

    “我现在就过去,你方便吗?”萧何吏笑着问道。

    “哦,”乔素影犹豫了一下,有些担心地问道:“半小时可以吗?”

    萧何吏听出了乔素影的担心,知道她是怕自己等不及而改变主意,便笑笑说道:“没问题,三个半小时我也可……愿意等!”为了更能让乔素影放心,萧何吏微微一顿,将“可以”改成了“愿意”。

    果然,乔素影的口气立刻变得轻松欢快起来:“好,那我等你!”说完立刻挂断了电话。

    萧何吏一听心里不由有些奇怪,为什么是“等”呢?她难道现在就在家?

    “飞扬,送我去小影家。”萧何吏转头对云飞扬说道。

    云飞扬早已听到了电话里的对话,一点头:“好的萧哥。”

    车在东州夜晚的街上飞驰,萧何吏望着窗外闪烁的霓虹,心里依然充满了疑问,乔素影如果在家,为什么不让自己现在就过去呢?难道家里有客人?或者是,洗澡?还是……

    胡思乱想着,车已经来到了乔素影的楼下。萧何吏定定神,打开车门,迈下一条腿,回头对云飞扬说道:“飞扬,你先回去吧。”

    云飞扬笑笑:“萧哥,我等你吧。”

    “这个……”萧何吏犹豫了一会,说不清什么原因,他今天很想在这里多呆一会。

    “萧哥,要不这样,我出去转一圈,你走的时候给我打电话。”云飞扬说完又解释般地笑笑:“一起回去好点,秀莲不会疑心。”

    一提秀莲,萧何吏有点激荡的心顿时一凉,沉默了一会,慢慢地点了点头:“也好。”

    “嗯。”云飞扬一踩油门,车飞快地倒了出去,然后一掉头,向小区门口冲去,说起秀莲,他的心里也总有些不是滋味,乔素影对他固然不错,但对他来说,还是秀莲能更多地给他一种嫂子的温暖亲情。

    萧何吏怕被别人看到,转到一处没人的角落,摸出烟点上默默地吸着。

    虽然只有十多分钟,却显得那么漫长而难熬。

    吸完第二支烟,抬手看看表,距离打电话的时间已经过了半小时,这才轻轻地按下了拨出键:“小影,我到了。”

    “嗯,我给你开门。”乔素影的声音里有丝羞怯,也有丝急迫。

    萧何吏转到乔素影楼下,左右看看没人,闪身溜了进去轻身上楼,来到三楼,见门照例已经开了一条缝,没有迟疑,立刻侧身钻了进去。

    反手把门关好,这才冲站在玄关的乔素影笑笑:“呵呵,每次都跟做贼一样。”

    乔素影明显是刚沐浴过,顺直地头发湿漉漉地披在肩头,身上穿一件宽松的粉色的睡衣,手里提着一双拖鞋。

    “来,何吏,换鞋吧。”乔素影说着蹲下了身子,将拖鞋放在萧何吏的脚前。

    “我自己来。”萧何吏也没弯腰,麻利地脱了鞋换上拖鞋向客厅里走去。

    走过乔素影身边的时候,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心中不由一荡,眼睛不经意地瞟了一眼,那宽松的睡衣领微微敞开着,露出一截白玉般的脖颈。

    萧何吏的心莫名地一阵燥热,连忙收回继续向下看去的目光,快步来到沙发前坐下,笑道:“小影,今天还有梨吗?”

    “有!”乔素影笑着进了厨房,很快就端出了一盘风水梨,看样子是早就准备好了。

    萧何吏笑笑没有说话,随手拿起一个便吃了起来。

    乔素影静静地坐在一边看着,直到萧何吏吃完,这才抽了张面巾纸递过来:“何吏,擦擦手。”

    “嗯。”萧何吏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他总觉得今天似乎要发生点什么。

    “何吏,你准备怎么办?”乔素影又拿起一个梨递了过来。

    “呵呵,”萧何吏接过梨,随手放在了桌上,笑笑说道:“前一阵国家成立了食品安全委员会,并向社会公布了食品安全法草案,我想近期会有所行动。”

    “这跟你重新成立二队有什么关系吗?”乔素影既不解又佩服,虽然萧何吏官职地位不高,但对国家大的动向比她这个区长还要关心和清楚。

    “提要求总得有个由头吧。”萧何吏笑笑说道,目光闪烁,不太敢看乔素影,或许是晚上跟雷剑喝了不少酒的缘故,总觉得身体一阵阵的燥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