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 相亲(吴助理:我是不是要有老板...)

相亲(吴助理:我是不是要有老板...)

    某会员制高级会所内, 几个女性坐在靠窗的一张圆桌前,正在商量着什么。

    “为了避免浪费彼此的时间,我特地在网上帮你查了如何快速甄别对方适不适合继续交往的办法。”一个戴着夸张的大蝴蝶结耳环的小姐姐神情严肃地跟对面的人说, “你可以跟他聊政.治话题, 或者网上有争议的事和人。”

    “我觉得不用这么麻烦。”另一个留着一头金发的小姐姐推开面前的饮料,也凑了过去, “你就直接跟他聊女权,百分之九十的男人听见这两个字, 就能吓得连夜买火车站票跑路。”

    “这个可以诶。”先前的蝴蝶结小姐姐赞同地点点头, “或者你直接问他对冠姓权这件事怎么看。”

    坐在对面一直听她们建议的小姐姐动了动眸子, 跟她们道:“陈一然自己就是跟妈妈姓的,不是跟展叔叔姓。他应该不太在意这个吧?”

    “这个也说不定啊。”金发小姐姐道, “总之, 我们找男人主要得看思想是不是契合。”

    “没错,我查了一下陈一然的资料,他确实挺优秀的,但是咱也不差钱, 也不图他的钱。”蝴蝶结小姐姐补充道,“所以你们三观一致才是最重要的, 否则以后在一起了, 一聊到这方面的问题就会吵架!”

    几人正说着,前面又有人走了过来,两个小姐姐见时间差不多了,便拿着自己的吃的喝的坐到了旁边一桌,做之前还跟相亲的朋友说了句“加油”。

    没过一会儿, 陈一然便从外面了走进来。他们约定的是在九号桌见面,看见九号桌前已经坐着一位女性时, 陈一然微微愣了愣。

    这种场合让女方等自己不是很好,他已经提前出发了,没想到对方比他还要早到。

    “你好,是戚蕾女士吗?”陈一然走到九号桌前,没有坐下,而是先跟对面的女生打了个招呼。戚蕾早就看过陈一然的照片,也在杂志上看过陈一然的专访,知道他长相不俗。但这会儿见着真人,她还是有些紧张,因为陈一然本人看上去比杂事上更好看更有气场。

    “你好,陈先生,我是戚蕾。”戚蕾站起身,朝他笑了笑。确定了彼此的身份后,陈一然才将话题继续了下去:“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没有没有,是我来得比较早。”

    两人坐下后,有服务员过来问他们需要点什么。戚蕾面前已经放着一杯咖啡,陈一然先问过她还需不需要别的什么后,才给自己也点了杯咖啡。

    戚蕾一直在不着痕迹地打量陈一然,说实话陈一然的长相和气质很出众,光靠一张脸就能令不少女性心动。她看男人也不是只看脸,但长着这样一张脸就很难让人拒绝。

    旁边桌的两个闺蜜也在偷偷摸摸看陈一然,并且小声讨论着。

    “完了,你看蕾蕾那个样子,就是被人家的美貌蒙蔽了双眼啊!”

    “太没用,虽然陈一然的皮相确实无可挑剔,但我们刚刚才给画了重点,重要的是思想啊,思想!”

    戚蕾跟陈一然是第一次见面,两人聊天的话题都比较粗浅,就是平时喜欢做些什么,有什么兴趣爱好之类。两人聊了三十分钟,感觉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戚蕾就跟陈一然要了联系方式,说之后有机会再他见面。

    这在相亲场合来说,就是觉得你还不错,想跟你继续发展的意思。陈一然跟她交换了微信,不过又加了一句自己平时很少用微信,回复不会太及时。

    戚蕾笑着表示理解,然后说自己平时也不是经常用微信聊天。

    陈一然加上她微信,就看见了置顶的厉琳琳的聊天框。他下意识点进去看了一眼,最后一条消息还是厉琳琳好几天前给他分享的游戏链接。他一直没有帮她点,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帮她点了。

    他这么想着,就下意识点了一下链接,然后程序提醒他砍柴已经结束。

    陈一然有些恍然,哦,已经过了这么几天了,她就算自己劈也劈完了。

    戚蕾就站在他旁边,无意瞄到了他帮人点进分享的游戏链接。她轻轻挑了挑眉梢,不是说很少用微信吗?倒是有时间帮人家点游戏。

    “那我就先走了,你要去哪里,我可以送你。”陈一然礼貌地询问了一句。

    戚蕾道:“我等会儿约了闺蜜吃饭,你不用管我了,先走吧。”

    “那好,再见。”陈一然说完就走了,等他完全走出会所,旁边的两个小姐姐才又拿着吃的喝的回到戚蕾这一桌。

    “戚蕾你行不行啊,刚刚我们给讲了那么多,等于都是白讲了吗?”

    “对啊,现代社会谁的时间不宝贵?不是只有他陈一然的时间金钱,你就应该用那个迅速甄别的话题,跟他聊聊。”

    她们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戚蕾等她们两人说够了,才开口道:“我只是觉的,跟他相亲也不能算浪费时间吧,至少他看着还是很赏心悦目的。”

    “……你这就是被美色迷了心窍!”

    “对啊,相亲就是奔着结婚去的,你别投入了时间和感情,到时候又没成!”

    “再看看吧。”戚蕾吃了一块桌子上的小蛋糕,“又没谁保证相亲就百分百成功的,我对他印象还不错,最后真没成,我好像也不亏啊。”

    “……”

    这就是颜狗的道吗!

    游仙山上,厉琳琳还在录今天的综艺。上次他们抢先选到了食材,这期就是让他们研究菜单做出成品,然后吸引投资。

    所谓的投资人就是节目组请来的一些专业观众,他们会选出自己最想尝试的美食进行投资。获得投资最多的一队,可以得到节目组给的真正的资金,用于之后餐厅的运营。

    为了吸引观众投资自己,双方嘉宾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就差没在台上撒泼打滚了。厉琳琳是来当咸鱼的,自然没有他们那么拼,她自己找了个位置坐下,默默吃起了他们小队做出来的成品。

    然后出乎意料的一幕发生了,观众全都排队到她的那边,说想试试她正在吃的东西。

    主持人赶紧跑过来采访的观众,观众表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看琳琳妹妹吃得好香的样子,所以我也想尝尝。”

    厉琳琳:“……”

    你们都这么不按常理出牌的吗??

    因为厉琳琳的“吃播”,白队以绝对优势吸引到了观众,获得了压倒性的“投资票”,这次的胜利又属于白队!

    “今天依旧是琳琳的高光时候呢!恭喜琳琳让白队再次获得胜利!”

    “没错!看琳琳吃东西确实很享受呢,我也想尝尝了!”

    厉琳琳:“……”

    到底要怎样做,才能当一条真正意义上的咸鱼?难道是她还不够诚心吗??

    等她录完节目,又是一天太阳西沉的时候。两个助理陪她下了山,开车将她送回了银湾――回去之前,厉琳琳先在外面自己吃饱了晚饭。

    回到住处的时候,陈熙和吴慧都在。吴慧在自己房里跟她妈妈打电话,陈熙坐在沙发上玩游戏,模样瞧着有些心不在焉。

    厉琳琳给自己倒了杯水,看了眼沙发上的陈熙:“熙熙怎么了?是遇到傻叉队友五连跪了?”

    厉琳琳一叫她的名字,陈熙就受到了惊吓,仿佛做了什么亏心事一般。厉琳琳也察觉到她的不对劲,走过去坐在她旁边:“你怎么了?该不会是有人跟你表白了吧?”

    “才没有!”陈熙高声否定了厉琳琳,然后气势又弱了下去,“我就是……遇到了傻叉队友。”

    厉琳琳:“……”

    “怎么你跟吴慧最近都奇奇古怪的?”厉琳琳嘀咕了一句,站起身回了自己的房间。陈熙看着她的背影,犹豫了半天,还是没有叫住她。

    今天她听她妈妈说了,一然哥哥去相亲了!她从来没想过陈一然会去相亲,尽管他已经马上满三十岁了。

    之前家里也催过他找对象的事,但在陈熙心中,陈一然是不会被家长摆布的那种人,他如果要结婚,肯定是他自己想结婚,而不是因为什么“年纪到了长辈都在催”这种理由。

    可是这样的一然哥哥,竟然答应去相亲了!对象还是他一直不怎么待见的亲爹介绍的!

    陈熙想了一天都没想通这是为什么,她妈妈还给她看了照片,对方长得还挺漂亮,可……一然哥哥不像是这么肤浅的人啊!

    她旁敲侧击地发了条消息给陈一然,问他相亲相得怎么样,陈一然也没正面回答她,就让她别管大人的事。

    陈熙当时就在心里呵呵一声,好像她很想管一样,她还不是为了琳琳啊!

    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琳琳啊!

    陈熙的心纠结成了一根麻花。

    因为这件事,陈熙晚上失眠了,第二天一早她就跑到吴慧的房间,把陈一然相亲的事告诉了吴慧,然后问她要不要告诉厉琳琳。

    吴慧:“……”

    为什么要让她知道。

    两个女生商量了半天,决定还是得找个机会把事情告诉厉琳琳。就在她们挑选黄道吉日的时候,陈一然又跟戚蕾见面了。

    这次是戚蕾主动约的陈一然,说想请他看个画展。陈一然本来想拒绝,但又像想到了什么,最后还是答应了下来。吴助理得知他还要继续跟相亲对象见面时,很是惊讶。

    按照陈总的性格,没有价值的投资他不会再看第二眼,现在他会跟相亲对象再见面,就说明他认为有继续发展的可能。

    难道他真的快要多一个老板娘了?

    戚蕾约的画展是在星光公园,一个北欧的小众画家。戚蕾一直关注这个画家,对他的消息知道不少,但令她意外的是,陈一然竟然也知道这个画家。

    “你也喜欢他?”戚蕾有些惊喜地问。

    陈一然如实道:“我是来之前查了他的资料,既然来看画展,当然是要了解展出的画家和他的作品。”

    这是陈一然做事一向的风格,他完全按照自己平时工作的习惯在做这件事。

    戚蕾也听出了一点这个意思,虽然陈一然应该无心的。她轻轻眨了眨眼,也没说什么,跟陈一然还算愉快地看完了画展。

    不管陈一然是不是来画展前临时抱的佛脚,他对画的一些评价,戚蕾还是很欣赏的。

    场馆外的走廊上,并排摆着几台自动贩卖机,相邻的还有一台夹娃娃机。陈一然看见后,眸光动了动,跟身旁的戚蕾说:“等我一下。”

    戚蕾好奇地跟在他身后,原以为他是想买水,没想到他走到了娃娃机跟前。在这一刻之前,她从没想过陈一然还会这个,因为他看上去跟游戏机太不相配。

    陈一然让她感到惊讶的还不止这样,他不仅会,还十分擅长。戚蕾见他轻松就夹起一个粉色兔子玩偶时,惊叹道:“你竟然这么厉害?”

    陈一然略微勾唇,将兔子玩偶递给她:“帮我拿一下,谢谢。”

    戚蕾接过他递来的玩具,唇角微弯地捏了捏手里的玩偶。

    还挺可爱的,夹到的就是比买的可爱。

    很快,陈一然又夹了另一个颜色的兔子上来,还是递给了戚蕾。戚蕾手里抱着两个娃娃,心情很好地看着陈一然夹边上的一只小黑猫。

    这个位置比较刁钻,陈一然的动作也比之前慢了许多。但他依旧没有失手,把角落里的小黑猫也给抓了起来。

    “你真的很厉害啊。”戚蕾忍不住又感叹了一句。

    陈一然将掉落下来的小黑猫捡起来,然后将戚蕾手里的两只小兔子也抽了回来:“谢谢。”

    戚蕾:“……?”

    所以真就是帮他拿一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