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 割袍断义(男人都是狗——东——西—...)

割袍断义(男人都是狗——东——西—...)

    陈一然最后真的三个玩偶都拿走了, 一个都没给戚蕾留。

    回公司的路上,吴助理看见陈一然手上抱着三个毛绒娃娃,有些好奇地问他:“陈总, 这几个玩偶是送给戚小姐吗?您怎么又拿回来了?”

    陈一然道:“不是, 是给……”

    陈一然说到这里,便没了声音。他之前答应过厉琳琳, 看到夹娃娃机都帮她夹,现在夹是夹了, 但好像也不能送给她。

    吴助理还在等他的后文, 陈一然自如地切换了说辞:“给我自己的。”

    吴助理:“……”

    总裁不仅喜欢玩乙女游戏, 还喜欢毛绒玩具?

    还挺萌的。

    另一边,戚蕾在星光公园的餐厅, 跟两个闺蜜见了面。

    “怎么样怎么样?”一见到戚蕾, 两个小姐姐就忍不住八卦。

    戚蕾在空椅上坐上,放下了手拿包:“还行吧,今天他聊了一些对画的看法,他的观点我还是比较赞同的。”

    “这不是很好嘛?”金发的小姐姐打量着她, “我怎么看你好像不太高兴的样?是对他哪里不满意吗?”

    “哎。”戚蕾手背托着下巴,叹息一声, “陈一然什么都好, 就是我总感觉他心里已经有人了。”

    “不会吧。”金发小姐姐很是惊讶,“他要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展叔叔干嘛还要让他出来相亲?”

    “可能陈一然没跟人提起过吧。”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女人的直觉。”

    “……”金发小姐姐沉默了一瞬,“那要不你再用你的直觉,猜猜他心里的人是谁?”

    另一个小姐姐像是想起什么, 忽然捂了捂嘴:“该不会是卢思雨吧?之前他们两个好像传过绯闻。”

    “应该不是卢思雨。”戚蕾摇了摇头,“卢思雨本人我见过, 应该不是她。我觉得是一个喜欢玩游戏和毛绒玩具的小姑娘。”

    喜欢玩游戏并且喜欢毛绒玩具的小姑娘厉琳琳,最近心里感觉特别不踏实。虽然陈一然之前也不常跟她联系,但她总觉得这次有些不一样。

    可是具体有些什么不一样,她又说不上来。

    她刚才给陈一然打了个电话,电话没人接,她又打给了吴助理。吴助理倒是接了,但是说陈一然这会儿在开会,不方便接电话。

    对话到这里还算正常,但是当她无意中问了一句一然哥哥最近在忙什么之后,吴助理就开始变得支支吾吾起来了!

    这中间肯定有什么蹊跷!

    她正皱着眉头苦思冥想,被她扔在毛绒地毯上的手机就欢快地响了起来。她以为是陈一然开完了会,回她电话了,飞快地跑过去捡起手机。

    屏幕上显示“陶野导演”四个字。

    厉琳琳撇撇嘴角,把电话接了起来:“陶导演,你好。”

    “厉老师你好!”陶野的声音听上去十分激动,他似乎心情很好,跟当初在酒店遇到厉琳琳时天差地别的,“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厉琳琳:“……”

    不!不要告诉她!

    “我们的剧已经顺利找到播出平台了,而是是大平台!”陶野说着说着更激动了,厉琳琳都可以想象出他在电话那头眉飞色舞的样子,“我原本以为很难谈下来的,结果对方听说是你投资的以后,就对我们的剧产生了兴趣!他们今天出了评估结果,已经和我们签约了!”

    厉琳琳:“……”

    这是哪个平台啊,这么不靠谱!

    “这次真是多亏了你啊厉老师!”陶野差点就要喜极而泣了,“你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投资了我们,让我们的剧可以继续拍下去,后续的播出也是您间接帮了我们。谁说我们剧没有流量的,你就是我们最大的流量!”

    厉琳琳:“……”

    谢谢您嘞。

    “后续的工作我这边会一直跟进,有什么新的进展我都会给你汇报!”

    “别……”她的心脏可能承受不了。

    “哦,也是,您平时工作那么忙,我还是少打扰您比较好。”陶野做人非常体贴,“那我就等预告片出来,开始宣传之后再联系你吧!”

    “好的吧……”厉琳琳在陶野“我们一定会赚钱”的豪言壮语中,挂断到了电话。

    太惨了,太惨了她。厉琳琳颓然地靠在身后的床沿。

    她是不是应该再去找找常心大师,给她做做法消消灾什么的?

    “琳琳,你在房间里吗?”陈熙小心翼翼地敲了敲厉琳琳的房门。

    厉琳琳从地毯上爬起来,穿上拖鞋去给陈熙开了门:“熙熙,什么事啊?”

    “哈哈……”陈熙欲言又止地笑了两声,忽然把身旁的吴慧往前一推,“是吴慧她有话跟你说!”

    吴慧:“……”

    塑料姐妹,塑料姐妹啊!

    厉琳琳不明所以地扭过脑袋,看向吴慧:“什么事?不会又是来催我看剧本的吧?”

    “呃,不是这件事,当然你要是能快点看肯定最好……”

    “咳!”陈熙用力的咳嗽了一声,提醒吴慧不要跑题。

    吴慧的话卡了壳,说的字全都包在嘴里含糊不清:“其实是关于陈总的事,熙熙是他妹妹,比我了解情况,还是熙熙来说吧。”

    吴慧机智地把这个球又抛回给了陈熙。

    陈熙:“……”

    这样的闺蜜要来有何用,关键时刻都派不上用场。:)

    厉琳琳再次看向陈熙,一脸好奇地问她:“跟一然哥哥有关?一然哥哥怎么了?”

    “嗯,这个吧……”

    厉琳琳看她支支吾吾的样子,忽然间灵光一闪:“是不是一然哥哥出什么意外了?我就觉得最近你们都奇奇怪怪的,就连吴助理谈到一然哥哥,也变得吞吞吐吐!一然哥哥是不是出事了!”

    “没有没有,你不要乱脑补。”陈熙连忙制止了她的脑内小故事,“他没出事,他就是,相了个亲。”

    厉琳琳一愣,似乎有些没理解:“相亲?”

    “嗯,是他爸爸给他介绍的。”话头起出来了,接下来的话陈熙也就没那么难开口了,“他那个爸爸吧,你也知道,小时候没管过他,现在人家大了吧,他又瞎操心。”

    厉琳琳消化了一会儿,才看着陈熙问:“然后呢?”

    “然后吧……”陈熙抬手挠了挠头,“就还在相处,我也都是听我妈妈说的。”

    厉琳琳的眉毛皱了皱:“还在相处是不是表示,他们对对方都还挺满意的?”

    她说到这里炖了一下,猛地抓住陈熙的肩膀摇晃起来:“熙熙,一然哥哥是不是谈恋爱了!他是不是喜欢上别人了!”

    “琳琳琳琳,你先冷静一下,我要吐了。”陈熙从厉琳琳的手下挣扎出来,反制住她,“他们才见了两面,应该发展不到这么快。不过我觉得,要不你还是找一然哥哥说清楚吧。”

    旁边的吴慧眉梢忍不住跳了跳,还要说什么呢,告白也告过了,难道还要送上门去再被人家拒绝一下吗?

    “琳琳啊,我觉得男人什么的都是虚的,还是钱最靠谱啊。要不咱专心搞事业吧!”吴慧觉得不能让厉琳琳在陈一然这条道上走到死啊,再怎么也得换个方向啊。

    哪知厉琳琳瞪着她道:“就是你,天天的让我搞事业,一然哥哥才去跟别人相亲了!”

    “……”吴慧一脸懵逼,“这也怪我?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当然有!我早就说过了,我不想搞事业,我只想搞陈一然!”

    吴慧:“……”

    陈熙:“……”

    猛还是琳琳猛。

    “总之呢,我们就是把事情跟你说一声,接下来要怎么处理,还是看你自己。”陈熙拉着吴慧,说完这句就撤走了。厉琳琳关上房门,把自己砸到床上用被子蒙住脑袋。

    原来一然哥哥这段时间没有联系她,都是因为在跟别的女人相亲吗?

    “啊啊啊啊啊啊!”

    厉琳琳的房间里传来一阵惊天动地的喊叫声,吓得客厅里的陈熙和吴慧都是一抖。

    “她没事吧?”吴慧看着厉琳琳的房门,有些担心。

    “我也不知道。”陈熙叹息一声,“我就想不通了,一然哥哥好好的一个工作狂,怎么会忽然同意相亲呢?”

    吴慧:“……”

    厉琳琳就这样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整天,东西也没怎么吃。又这样自闭了两天,厉琳琳终于出门了。

    她倒不是去找陈一然的,而是约了常心大师。常心之前一直在外地,今天秘书才通知她可以面谈。

    地点不是在上次的工作室里,而是在郁氏的一家海景餐厅。

    这间餐厅的顶层是只有会员能够预约的,厉琳琳现在正当红,出门很容易被认出来,约在这种地方也算对她比较友好。

    “不好意思,我的行程排得很满,秘书又说你很着急,所以只能趁吃午饭的时间把你约出来了。”常心穿得西装革履,坐在西餐厅优雅地吃着西餐,完全看不出来一个神棍的样子。

    “我早就跟你说了,你放弃爱情选择事业吧,何必强求呢?”他将盘里的牛排切成小块,优雅地叉起一块送进嘴里。

    厉琳琳就没他这么有胃口了:“那就没有破解的方法了吗?你不是大师吗,不能做个法什么的?”

    常心看着她笑了笑:“你们这些小姑娘,就总是容易被爱情冲昏头脑。之前我有个客户,我也是劝她不要强求,她不听,跑去找别人给她做法,让她跟喜欢的人谈恋爱。”

    “然后呢?”

    “然后被骗了好几百万,那个帮她做法的人已经落网了。”

    “……”厉琳琳沉默了一下,“不会是你报的警吧。”

    常心但笑不语。

    “所以我这辈子就注定要孤独终老了?”厉琳琳问他。

    常心道:“当然不是,事实上你的命格已经开始发生变化。放下执念,努力搞搞事业,说不定有意外的收获。”

    “……你是说钱吗?”

    “钱对你来说不算意外的收获,是囊中之物。”

    “……”怎么听上去没有高兴一点呢?

    “哦,对了,这顿饭算在你的账上。”

    厉琳琳:“……”

    厉琳琳没有陪常心把午饭吃完,就自己先离开了。她来的时候这一层还没有坐多少人,这会儿人也渐渐多了起来。走了没几步,她看见了坐在前面餐桌的陈一然。

    他不是一个人来吃饭的,他的对面坐着一位年轻女性,厉琳琳没有见过,但看着挺漂亮的,像是哪家的千金。

    这不会就是跟一然哥哥相亲的人吧?

    厉琳琳的心往下一沉,她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他们。陈一然像是感应到什么,往她的方向稍一侧头,就撞上了他的目光。

    戚蕾明显感觉陈一然愣了一下,她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瞧见了最近正当红的一位女星,厉琳琳。

    虽然厉琳琳带着帽子和口罩,但她可是琳琳妹妹的微博铁粉,怎么可能认不出自己的小偶像。

    要是换做在其他地方,她能开心地冲上去找琳琳合照,不过现在的气氛明显有些不对。

    陈一然跟厉琳琳好像关系有些不一般?

    厉琳琳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后,主动走上来喊了陈一然一声:“一然哥哥。”

    “嗯。”陈一然难得表现得局促,他从椅子上站起来,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厉琳琳朝他对面的女生看过去,问了一句:“这位小姐姐是?”

    陈一然看了戚蕾一眼,介绍道:“她姓戚,是我的相亲对象。”

    厉琳琳恍然地点点头:“哦,我听熙熙提起过,听她说你们发展得挺好的。”

    “嗯。”陈一然几不可见地捏了捏放在身侧的手,跟厉琳琳道,“毕竟我们这个年龄,都是以结婚为前提相处的。”

    “结婚?”厉琳琳愣了一下,“你要跟她结婚吗?”

    “我……”

    “那个一然哥哥,我忽然想起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厉琳琳没听他接着说下去,提着包飞快地跑走了。

    戚蕾看着她仿佛落荒而逃的背影,也似乎想明白了些什么。她今天约陈一然出来,就是想跟他问清楚,如果他心里真的有别人,那他们两个的相亲就到此为止,今后也不用再见面了。

    现在经过这么一出,有些话好像不用问,也能看明白了。

    “不好意思……”陈一然看向戚蕾,想跟她解释一下,戚蕾没等他说完,就拿着自己的包站起身,朝他笑了笑。

    “你不用说了,我都看明白了。”戚蕾道,“你心里喜欢的人,就是琳琳妹妹吧。”

    陈一然一愣,他喜欢琳琳?

    “戚小姐,你可能误会了,琳琳她是我妹妹。”

    戚蕾颇为讶异地看了他一眼,因为她发现陈一然说的不像托词,而是他真的这么认为的。她忍不住笑了一声:“陈总,你以前从来没谈过恋爱吧?”

    陈一然:“……”

    “要不是你长着这样一张脸,你可能这辈子都找不到老婆的。”

    陈一然:“?”

    为什么忽然就开始人生攻击了?

    “算了,我觉得我们也没必要继续下去了。”戚蕾拿着自己的包外走,“这顿饭就你请客了,毕竟是你辜负了我。另外再送你一句忠告吧。”

    戚蕾回头朝他笑了笑:“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陈一然:“……”

    厉琳琳从餐厅跑出去之后,就直接打车去了KTV,还点了一堆小哥哥。自从发现厉琳琳是自己的邻居后,Ann已经很久没有在KTV见到过她了,没想到她今天一个人跑了过来。

    还点了一桌子酒。

    “你怎么了?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Ann拿下她手里的酒杯,阻止了她继续给自己灌酒。厉琳琳也没去管,拿着麦克风继续在KTV里鬼哭狼嚎。

    旁边一个小哥哥小小声道:“这真是厉深的女儿吗?厉深唱歌明明超好听的!”

    Ann:“……”

    “不要吐槽客人的歌技。”Nick在旁边笑眯眯地道,“不过今天邓经理恐怕又要头疼了。”

    “你联系邱太太了吗?”Ann在旁边问。

    Nick点点头:“进来之前就给她发消息了。”

    厉琳琳沉浸在自己的歌声里,完全没注意到他们在聊什么,一曲唱完,包间里的小哥哥给她鼓掌,她一边跟大家鞠躬致谢,一边拿着麦克风踩在桌子上大喊:“陈善你这个王八蛋,我厉琳琳今天就跟你恩断义绝!”

    她说着,还想把自己的衣服撕开,当场表演一个割袍断义,然后被Ann摁住了。

    “行了,你的决心已经表达得很到位了,不用撕了。”

    “是吗?”厉琳琳抬眸看了他一眼,又抬起手对着麦克风大喊,“男人都是狗东西!!狗――东――西――”

    一屋子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