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03 同床共枕

003 同床共枕

    这范大娘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如果无忧是个男的,就能靠他治好杜康不能人道的病,如果无忧是个女的,不仅能治病,还能填补他家四年跑了三个媳妇儿的空缺,成为她的第四任儿媳妇,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好事?

    好……

    好什么?!

    哪有这样的事情?!

    想当初穿越到这个叫谢芜的人身上之时,她是在荒郊野外被寒冷刺骨的雨水冻醒的。

    无忧爬起来的时候,脖子上带着勒痕,浑身都是瘀伤,右眼下还有半个指甲盖那般大小的一个极深的伤口在不停流着血。

    无忧休养了很久,才将身体恢复过来。

    因为带着原始的记忆,在秣城活动无忧心里还是有些害怕,但是所谓大隐隐于市,她又是以男装身份用自己的名字谢无忧活动,这大半年来的日子倒也过得风生水起。

    可是谁知道上山采个药竟然会碰到范大娘这种人?

    她堂堂一个现代科主任,竟然被一个古代老村妇给拐卖了?

    还是拐卖给杜家不能人道的傻儿子当第四个媳妇儿?

    刚才这山路七拐八绕地进来,无忧根本记不得出去的路,当真是束手无策了。

    她只好望向头缠绷带的杜康,亲切地叫着他的表字,赔笑道:“长瑞,你明天要不要进城?”

    “头疼,不去。”杜康从水罐子里舀出一碗茶,端然坐在木头长椅上慢慢喝着。

    这……这杜康真的是个傻子吗?

    无忧越看越不像,却还是有点怀疑的,于是伸出了五个手指,笑道:“长瑞啊,你明天带我进城,我给你五两银子好不好?”

    杜康想了想,眼底藏了几丝厉色,问:“今天是什么时候了?”

    “三月初七。”

    杜康放下碗,“三月半的时候去秣城。”

    无忧不满道:“还有八天呢,这么久?”

    杜康冷冷道:“那你就自己想办法,只要你能避得开范……我娘,我不拦着你。”

    怎么可能呢?!

    已经跑了三个儿媳妇了,无忧这第四个拐来的儿媳妇,范大娘还不揣在裤腰带上么?

    怎么可能给她逃跑的机会?

    看来只能等上八天了。

    地上凹陷的地方还留着刚才无忧碰翻的水,杜康站起来准备躺回床上休息,跨过那里的时候,忽然看到了水中自己的面貌。

    他眼底的震惊一闪而过,即刻弯下腰蹲在了水坑边上,牢牢盯着水中的自己看。

    无忧不禁嫌弃起来,“杜长瑞,虽然平心而论你长得确实不赖,但是……你也不用这么孤芳自赏吧?”

    杜康终于抬起头,看着无忧问:“我叫杜……长瑞?”

    “你叫杜康,表字长瑞,长久祥瑞的意思,这都能忘记!”

    “长瑞……”杜康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似乎是在慢慢适应着什么,他轻哼一声,“这么巧。”

    无忧听不懂杜康话里的意思,她今天很累了,更是懒得去思考这些。

    屋里没有多余的被褥,也没有其他能躺的地方,无忧只能够和杜康挤一张床。

    二人背对背躺在床上,无忧尽量将自己的身子朝着床里面挤,几乎要贴到了墙壁才停下。

    无忧背对着杜康,警告道:“你……别碰我!不然我真的把你变成不能人道的傻子!”

    杜康未置可否,两手枕在头下看着床顶的灰白纱帐,不知在想些什么,过了很久,他才问了一句:“你是女人,所以你也不叫谢无忧?”

    采药累了一天,无忧此刻已经是双眼朦胧,昏昏欲睡了,听见杜康的问题,一时没有防备,迷迷糊糊地回道:“我是谢芜……”

    “谢芜?”杜康翻身而起,看着无忧的背影,张口还想再说什么,却只听见了无忧平稳纤柔的呼吸声,方知她已经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