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04 真不害臊

004 真不害臊

    次日,无忧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上的男装已经被人脱了,只留着一身贴身的素白中衣在身上,枕边放着一套女人的衣服。

    无忧只好穿上,又随手拿过枕边的一支木钗挽了头发,这才走出了门。

    范大娘正在屋外的厨棚里做饭,眼见无忧起身,就生怕她跑了,赶紧抹了抹手走出来,“无忧,过来吃早饭,我已经做好了。”

    无忧自知是逃不脱,也就暂时妥协下来,坐到了院子里的桌子上,喝着范大娘端来的粥。

    昨晚嚼舌根的两个女人又结伴走了过来,透过杜家的篱笆墙,望着正在喝粥的无忧,故意扬声道:“哟,这么快就找了个新媳妇儿?二狗子昨天不是说杜康被石头砸死了吗?怎么一夜的工夫媳妇儿都有了?”

    “有又怎么样?你瞧这个,长得这么标致水灵的,我打赌,不出一个月,铁定又要跑了!”

    “我猜也是,幸亏我家梅儿当初有远见,悔了和杜家的亲事,否则不知道得受多少苦!”

    无忧暗暗地笑,这回是要被她们给说准了,她会成为杜家第四个逃跑的儿媳妇。

    范大娘越听越愤怒,抄起厨棚里的扫帚冲出院门追着说话的两个人就打,骂道:“就你们两个长舌妇!成日在那里胡说八道,败坏我家长瑞的名声,李家大嫂,我告诉你,你家李梅儿是好看不假,我家长瑞偏偏看不上!”

    李家大嫂躲了两下,到底还是被范大娘打到了,她气得脸红脖子粗,“说的好听,当初是谁哭着喊着叫梅儿嫁给自己,还不是你那没用的傻儿子,这会儿在我面前摆什么谱儿呢?”

    “我呸!”范大娘朝着李家大嫂狠狠唾了一口,拉起无忧就走到了李家大嫂的面前。

    无忧碗里的粥晃出来,险些烫到了手。

    范大娘得意洋洋道:“看看我的儿媳妇儿,比起你家李梅儿不知道标致上多少倍,不说我们百岁山,就是放在秣城,乃至整个南越,那也是数一数二的,你们李梅儿不嫁,是我们长瑞的福气!”

    李家大嫂审视的目光落到了无忧右眼之下,像是从在完美的神祗身上抓到了缺点一样,即刻激动地小人得志起来,“脸都开花了,还在南越数一数二呢?倒数的吧!”

    范大娘咽不下这口气,与李家大嫂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

    两人争执不下的时候,杜康正好从外面打了水回来。

    李家大嫂扯过杜康,仗着他是个傻子什么也不懂,劈头盖脸就是一顿侮辱:“哟,杜康回来了啊,昨晚上这个新媳妇伺候得好不好?新婚之夜可愉快么?”

    杜康并不像从前一样会对着李家大嫂傻呵呵地笑,他理也懒得理她,挑着水桶径直就要进门。

    却是无忧看不下去,一下子撞进了杜康的怀里,搂着杜康的腰,看着李家大嫂说:“相公的身体好得很,最是健壮有力,若换了你家李梅儿承受一夜,怕是现在腿也合不拢了。”

    李家大嫂嫌恶地看着无忧,数落道:“女人家家的,把这种话挂在嘴上,真是不害臊!”

    无忧自不是传统的羞答答的小女子,怎么会在意这些?

    她笑呵呵的,“不是你先问的么?我自然是要回答你的。”

    李家大嫂被无忧噎得说不出话来,只好忿忿地走了,心里意难平,嘴里不住念叨着:“迟早这个儿媳妇也没了,定要狠狠打你的脸才是!”

    范大娘朝着李家大嫂的背影翻了两个白眼,这才重新走回厨棚做饭。

    杜康第一次看到无忧的女装,盯着她愣了愣,看得无忧有些不好意思。

    杜康却神色未改,只伸手摘下了无忧绾发的木簪,淡漠道:“不要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