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18 下手轻点

018 下手轻点

    杨蹊骤然提及此事,倒是叫无忧有些猝不及防。

    当然巧啊!你口中的未婚妻谢芜现在就站在你面前,哪能不巧?

    然则却是不能承认的,无忧开始有些局促起来,她侧身避开杨蹊的视线,笑道:“王爷玩笑了,宴席尚未结束,请王爷快快归席吧,我先走了。”

    无忧匆匆离去,连手里杨蹊的帕子也忘了还,一直到了青蘅院她才反应过来这件事,想着要去还,又不太敢见到杨蹊,叫个丫头去,又怕在这个克己复礼的时代给自己惹来污名……

    斟酌再三,无忧还是决定就先这样放着,等有机会再去还给杨蹊就是了。

    常晟回到青蘅院的时候,无忧已经穿着衣裳迷迷糊糊躺在了床上,酒劲上头,惹得她浑身难受。

    常晟走进无忧床边,皱眉道:“外裳脱了,被子盖好。”

    无忧翻了个身,根本不去理会常晟的话,迷迷糊糊应道:“睡你的去,别管我。”

    常晟冷着脸色将无忧翻过身来,伸手去解她外裳上的系带。

    无忧意识不清,只觉有人在替自己宽衣解带,心里一下子起了防备,下意识扬手一耳光扇在了常晟脸上,咒道:“色狼!”

    常晟一时回不过神来,愣愣地感受着面颊上的痛麻之感,回神之时,他怒而站起,准备兀自去睡,不再管这个不知好歹的女人。

    跨出两步,常晟到底还是忍下了心头怒气,重新坐回床边替无忧脱下了外裳,又将被子丢在了她身上,这才捂着自己的脸去对面的木榻上睡了。

    次日一早起来,常晟便先去了寒香院给大夫人丁氏请安,再陪着大夫人用早膳。

    大夫人看了看门外,疑道:“无忧呢?怎么没和你一起过来?”

    “昨天宴席喝多了酒,怕是今日不睡到晚上是起不来的。”

    大夫人看着常晟,忽然哧的一声笑了出来,“是无忧喝多了起不来,还是你们闹了别扭?”

    常晟微愕,“何出此言?”

    “你这脸是怎么回事?”大夫人仔细看了看常晟的面颊,只觉那鲜红的五个指印越看越好笑,“是不是吵了架,被无忧打了?”

    常晟想要解释,却又觉得着实丢人,难道他要告诉自己的母亲,他堂堂一个虎贲将军被一个喝醉酒的小女子扇了一巴掌么?他站起身来,向大夫人告辞,“娘,我去朝上了。”

    “等等!”大夫人叫住常晟,拉了他的手合在自己掌心,“常晟啊,无忧是在你回到常府之前就嫁给你的,是与你同患难的妻子,她生得好看,又懂医术,你要多迁就她……即便她一怒之下打你,你也不可与她动真格。”

    常晟简直是有理说不清,只好胡乱应了下来,即刻就坐上了马车进宫上朝去了。

    无忧醒来的时候,真的已经是傍晚天黑了,她心想不好,这大户人家规矩多,她分明记得林嬷嬷给自己说过规矩,每天早晨都要去寒香院给大夫人请安的。

    这可倒好,一觉睡到大天黑了,还不知道大夫人会怎么想她,无忧赶紧穿好了衣裳,装扮好了自己,赶紧往寒香院去了。

    刚进寒香院的大门,无忧就赔着十足十的笑意朝大夫人走过去,“娘……我睡过头了…”

    “没关系,过来坐。”大夫人本就是好说话的人,她知道无忧是因为昨日常晟的宴席才饮了酒,自然不会去怪她。

    大夫人看了林嬷嬷一眼,“把人带上来吧。”

    很快,林嬷嬷就带了两个十五六岁的小丫头进来,“兰心,竹茹,往后这位少夫人就是你的主子,还不见过少夫人?”

    兰心和竹茹倒是真的有些战战兢兢的,朝着无忧便磕了两个响头,“奴婢见过少夫人!”

    无忧有些不明所以,看着大夫人问道:“娘……这是?”

    “常晟回来了这些日子,我光顾着高兴,倒是忘记这事儿,你是将军夫人,总要有个近身的人伺候才是,于是我便叫林嬷嬷物色了个姑娘进来,往后便让她们在你身边伺候。”

    “好,谢谢娘!”无忧爽快地答应了下来,她疑惑道,“常晟怎么不在?”

    “喔!宫里传来消息,说是皇上设宴款待常晟,今日怕是要很晚才能回来。”大夫人含笑望着无忧,“你昨天打他了?”

    “啊?我……”无忧莫名其妙,她什么时候打过常晟了?

    “你别急,娘不是兴师问罪,你们夫妻之间闹矛盾是正常的,只是这下手还是得轻一点。”

    无忧几乎哭笑不得,她真的完全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打过常晟了,等他回来她一定要好好看看,到底是被打成什么样子了,能让大夫人都忍不住开口为他说话。

    “大夫人!大夫人!不好了,宋姨娘呕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