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26 妄言神邪

026 妄言神邪

    “别别别!”姚氏忙拦住无尘,作揖道歉,“是我失言了!烦请道长救一救我儿吧!”

    无尘略一沉吟,“也罢,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位夫人,前方带路吧!”

    眼见姚氏引着无尘往将军府的方向越走越远了,常晟这才从茶寮的竹帘之后出来,撩袍坐在无忧对面,“无尘道长?叫李二狗来冒充道士,妄言神邪,这就是你想出来的好主意?”

    无忧满不在乎地摆了摆手,斟上一盏茶推到常晟面前,笑道:“你总是这么严肃干什么?喝口茶,这是明前龙井,味道很好的。”

    常晟呷了一口,倒是不曾对茶做出评判,只问:“你找李二狗来,就不怕他露了馅?”

    无忧捧着茶盏笑,“怕什么?他稳如老狗。等下回家,二房铁定要来与你说从常府搬走的事情。”

    常晟望着无忧沾沾自喜的模样,仿佛是被她感染了一般,面上不经意也带了淡淡笑意,“你不是大夫么?怎么能想到这些鬼主意?我看你不像大夫,倒像是走江湖的艺人。”

    “谁说大夫就不能想鬼主意了?”无忧耸了耸眉毛,还是朝着常晟傻笑,“你没见识到的还多着呢。”她拍了拍桌子,“手给我看看。”

    常晟伸出手,无忧便是翻开了他的掌心,指腹轻轻抚摩在他掌心的疤痕之上,突然昂起头,忽闪着一双眼睛望着常晟,“那时候为了解毒,我有些心急,口子割大了,你不疼了吧?”

    常晟望着无忧的模样,不知怎的鬼使神差一般伸出手,在她面颊上就捏了一把,“这算什么?战场上我更大的伤都受过。”

    “你不是一直在百岁山?什么时候上过战场?”

    常晟仰首将盏中的茶饮尽,站起身向外走,“说错了,是猎场,在山里打猎的时候。”

    “你走慢点儿!”无忧小跑着去追常晟,又是抓起他的手仔细瞧着,一边瞧一边嘟囔,“我看看有没有法子能把这个疤平复一些。”

    茶寮的小二收拾着方才二人坐的桌子,朝离去的两人一望,忍不住撇着嘴啧啧了两声,因为在他看来,那般亲昵的手牵手的动作,分明是两个大男人在做!

    世风日下,毛骨悚然!

    回到青蘅院,无忧换回将府夫人的装束没多久,便听见外头来了脚步声,是兰心进了来,“将军,少夫人,西院那里二夫人叫了马车,说是要带着三少爷回沧州。”

    常晟点点头,“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要姚氏出府,自然是万般的不情愿的,然而无尘所言,秣城此地风水与常彧相冲,常彧此番情况,再留下来便是命在旦夕的了,虎贲将军之位固然重要,然而没了常彧,这将军之位即便夺来又叫谁承袭?

    如此一想,姚氏到底还是咬了咬牙,用马车带着常彧出了将军府。

    常彧出府之时,无忧与常晟前来相送。

    无忧走近常晟身侧,在他腰间轻轻一拍,含笑吩咐:“三弟,好好将养着,我等你回来。”

    连日的大笑叫常彧几乎脱了力,这一会儿终是稍稍好了一些,便是睁着乌青的眼,拧着眉心露出不耐烦的神情来,“知道……知道……”

    姚氏瞪着无忧,像是防贼一般防着她,“不劳将军夫人费心,我们一定会回来的。”她昂起下巴唤轿夫,“启程!”

    马车辘辘地走远了,无忧的手肘便蹭了蹭常晟,“虽然他们不会这般善罢甘休,但至少最近一段时候他们不会再回秣城了。怎么样?这下你还准备把我浸猪笼么,常将军?”

    常晟斜睨着无忧,“不要成日里把浸猪笼挂在嘴上,这不是什么好事情。”

    “你怕别人以为我给你戴了绿帽子是不是?”无忧举起手臂在常晟头顶一拍,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

    常晟恼火,连连环顾四周去看有没有外人,“谢无忧!你越来越口不择言了!”

    “杜康现在当了将军,胆子都大了!光天化日的就打情骂俏。”李二狗人模狗样地从侧面走出来,在常晟与无忧面前晃荡了几下,“怎么样!我像不像道士?像不像?”

    无忧自袖中取出一包银子扔给李二狗,“你掂掂分量,看看我们可有少了你的?”

    李二狗揣进兜里,“你们都是将军府的人了,哪里会骗我这个平头小百姓?自然是信得过的。往后再有这样的好事,记得来找我,我随时奉陪!”

    常晟解下腰间禁步给李二狗,“这个给你,烦请你时常去范大娘坟上替我祭拜,切莫忘记。”

    “哟,如今变成了常晟,连娘都不叫了,直接叫范大娘?”李二狗笑得有些鄙夷,“到底是今时不同往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