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30 谁敢动她

030 谁敢动她

    皇后张了张口想说话,可腹中剧烈的疼痛与灼热感叫她几乎浑身痉挛,根本连话都说不出一句,还是杨琰像是过了电一般跳起来,指着皇后的身下惊恐不已,“皇嫂!你怎么流血了?”

    皇后扯起衣裙一看,不知是被这身下的血色惊吓到了还是如何,胸口滚烧灼热,喉头一甜,竟是喷出了一口黑血,身子立时便支持不住,斜着便倒了下去。

    “什么情况?”

    无忧大惊失色,潜意识里的医者本能叫她忍不住想要上前去查探个究竟,只是常晟却在此时牢牢按住了无忧的手,“不要去,宫中的事情自有太医在,外人不要随意插手。”

    “挪去偏殿,传太医!”杨熠倒是处变不惊,丝毫不见惊慌之色,稳声朝着宫人吩咐。

    太医来得很快,过来切了脉,觑着杨熠的神色,似乎有些摸不准的样子,欲说还休。

    总管太监徐德贵低喝了一声,便是暗中朝着太医打手势,“有话还不快说,待得龙颜震怒,有你的好果子吃!”

    太医慌忙跪地,砰砰地磕了两个响头,“微臣不敢!启禀陛下,皇后娘娘失血过多,腹中孩儿是保不住了,微臣查看了皇后娘娘呕出的鲜血,可断定是服用了砒霜中毒所致。”

    杨熠与徐德贵对视一眼,目光相接的一瞬,仿佛是互相表达了不可置信。

    杨熠的神情转瞬平复,“皇后方才在席间,用过什么膳食?”

    阿容上前跪地,颤颤地回道:“陛下,皇后娘娘近些日子吐得厉害,什么也吃不下,席间连筷子也不曾动过几下,唯一吃的……”她的手指突然向无忧,一脸厌弃,“唯一吃的,便是常少夫人奉上的阿胶丸了!”

    无忧猝不及防,张口结舌着想要上前解释,常晟已然伸手将她护在身后,出言道:“不可能的事,无忧没有理由害皇后娘娘。”

    蒋若素上前两步,低眸一笑,“常将军何必着急,只要验一验那一盒阿胶丸,便可消除少夫人的嫌疑。”

    杨熠眼风扫过常晟,“验!”

    太医取过阿胶丸投入一碗清水之中,拔出银针探入水中,不过少顷,银针便已发黑。

    无忧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银针发黑,预示着水中有毒,自己怕是当真大祸临头了。

    她攥着常晟的手臂,心一阵狂跳,止不住摇头,“我没有……常晟,我没有……”

    杨琰惯是瞧不惯无忧的,如今更是上赶着看热闹不嫌事大,扬声道:“来人!谢无忧谋害皇后皇子,还不拿下!”

    话音刚落,便是一队带刀侍卫闯了进来,立时半拔出刀将常晟与无忧团团围住。

    “谁敢动她!”常晟的吼声响而寒,像是千年寒潭之中的野兽爆发出的呼喊,震得一队侍卫禁不住胆寒,面面相觑着谁也不敢靠近。

    “常将军这是准备负隅顽抗么?”杨琰嗤之以鼻,“这里是皇宫大内,你们犯了十恶不赦之罪,难不成还要拒捕不成?”

    常晟根本连看也不看杨琰一眼,只对杨熠道:“陛下,无忧是末将的妻子,倘若无忧有此嫌疑,末将也脱不了干系。末将并非拒捕,只是若是陛下要羁押无忧,便请陛下将末将一同羁押。”

    杨熠似乎有些走神,愣怔着回过心思,这才肃然道:“一同押进暴室!”

    待得常晟与无忧被押解了下去,杨熠这才叫了其余人退下,只余下杨蹊与徐德贵在侧。

    “皇兄,这实在匪夷所思。常晟夫妇与皇嫂无怨无仇,缘何要毒害皇嫂?”杨蹊心头有些揪紧,“臣弟怕是其中另有隐情。”

    “铁证如山在眼前,能有什么隐情?”杨熠似乎是认准了常晟与无忧的罪名,甚至于不想再彻查。

    杨蹊莫名焦躁,“可臣弟着实想不通此二人的动机,这事情讲不通,一定不是表面所看到的那般。”

    “三弟。”杨熠审视着杨蹊,“朕觉得很奇怪,自打谢明威一家抄斩之后,你与常家便是水火不容的架势,怎么如今倒是这般急不可耐地为常晟夫妇说话?”

    杨熠微微一愣,“臣弟只是就事论事,说出心中的怀疑罢了,与私人恩怨无关。”

    “朕会查清楚的,常晟只是暂时扣押,罪名未定之前,朕不会轻易动一个将军。”杨熠不欲多言,挥了挥手,“你先回府,朕自有分寸。”

    杨熠回到含元殿,面色黑沉沉的,像是积了乌云一般。

    徐德贵跟在杨熠身后,连大气也不敢出。

    “徐德贵,那砒霜,是你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