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31 你的下场

031 你的下场

    徐德贵立时吓得手中的拂尘都落了下来,“奴才不敢!”

    “那是怎么回事?”杨熠眸中满是阴鸷,“砒霜是哪里来的?”

    徐德贵笑得比哭还要难看,“奴才当真不知道!奴才只是按照您的吩咐,在那盏茶中下了落胎的药,至于砒霜,奴才自己也是一头雾水。”

    杨熠没有说话了,徐德贵小心翼翼抬起头来,偷偷看杨熠的神色,缓了片刻,才试探着问道:“陛下?您也认为这毒不会是常将军与少夫人下的么?那要不要……奴才叫暴室放了他们?”

    “放什么?”杨熠坐到书案后头,手中的朱砂笔一挥,便在宣纸之上画了个大大的叉,“是他自己一头撞上来要与他妻子一同担了罪名,如此诚心诚意,朕自然要成全他们这对苦命鸳鸯。”

    徐德贵心中惴惴,却不敢有反驳之言,只从地上爬起,卑躬屈膝道:“奴才知道怎么做了!”

    徐德贵拾起落在地上的拂尘,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口中嗫嚅着,“听说常少夫人嫁人前是个大夫,还是人道上的圣手,真是可惜了……”

    杨熠猛一抬眸,他唤住徐德贵,“你说什么?你说常晟的妻子是什么?”

    徐德贵回过身来,道:“常将军当初回虎贲将军府时,陛下曾叫奴才打探他的事情,当时便探到了少夫人的身份,少夫人曾在百岁山下为人治疗人道上的病症,听说技艺甚佳。而常将军身为村民之时也曾不能人道,若非少夫人治好了常将军,她又岂肯嫁给一个不能……”

    徐德贵说着说着意识到了自己说错了话,感受到杨熠凌厉的目光,他连忙扇了自己几个大嘴巴,“奴才失言了!”

    杨熠的话里带着丝丝缕缕的森然之气,叫徐德贵听来有些毛骨悚然,“你的差事当得是越发的好了,话这样多。”

    “奴才不敢!请陛下降罪!”

    “行了。”杨熠并不预备治徐德贵的罪,徐德贵是打小跟在他身边服侍的,可谓是自己的左膀右臂,自然不会有人轻易便自断一臂的,“此事朕自有分寸,你不必前去暴室了,下去吧。”

    “奴才遵命!”徐德贵偷偷舒了口气,暗暗抚着心口这才退出了含元殿。

    暴室之中,常晟与无忧一同被羁押在牢内,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无忧心急如焚,在牢内一圈圈踱步,常晟看着烦,皱眉道:“别走了,来来回回晃得我头晕。”

    “你怎么这么傻?”无忧站在常晟面前,“哪里有人会主动揽责坐牢的?你该不会是又变回从前在百岁山时的心智了吧?”

    常晟正襟危坐,平视着无忧,“我在你都急成这样,我若不在,你还不知会成什么样子。”

    “你就为了来陪我么?”

    “我是不想让你死。”

    无忧有一瞬间的愕然,对上常晟坚毅的眼,心头油油生出绵绵暖意来,“可我怕你会和我一起死,皇后的孩子没了,常晟,这是一条人命。”

    “没了的已经没了。与其去想这些既成定局的事情,倒不如想想,我们如何会走到了这个地步。”常晟掸去身上的污尘,“那盒子阿胶丸,怎么就沾上了砒霜?”

    无忧还来不及说话,外头便杨琰得意的笑声,她握着栏杆笑得得意,“你们这两个鸠占鹊巢的东西,常府哪里是你们能待的地方,你们只配在暴室这种地方!”

    “杨琰!”无忧大步上前,与杨琰之间只隔了高高的木栅栏,“我和常晟到底哪里惹了你?你为什么总要和我们过不去?”

    杨琰忽然从袖中拔出一把匕首,电光火石间已然朝着无忧的上臂狠狠刺下,划开了一道三寸长的伤口,无忧失声惊呼,臂上鲜血顿时涌出,染红了无忧的整个衣袖。

    常晟一把握住无忧的伤口,对着杨琰目眦尽裂,“你疯了!”

    杨琰将匕首装进刀鞘,满不在乎的样子,“这就是她在月地云阶殿讽刺我的下场,谢无忧,再有下次,我划的就不是你的手臂,而是你的脖子!”

    若非有牢门阻隔,常晟只怕此刻就要取了杨琰的性命。

    杨琰很高兴瞧见常晟拿她无可奈何的模样,她冷笑着走出暴室,尚且不忘吩咐狱卒,“此二人罪大恶极,万死仍不足惜,不论如何,都不准请大夫。”

    常晟撕下衣衫上的布条,一圈圈替无忧扎紧了伤口,“没有药,只能照军中的法子,就急如此。只是你一个女子,不知能不能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