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32 我在这里

032 我在这里

    杨琰这一刀刺得又深又长,无忧疼得浑身发抖,眼泪止不住往下掉,“我有点怕……”

    常晟想要替无忧擦眼泪,抬手却发现自己两手都沾上了血,便翻转了过来,用手背替她抹了泪水,“还是头一回见你哭。”

    “常晟,我很疼……”无忧泪眼婆娑地倒进了常晟怀中,像个受伤的孩子一般抽噎着。

    常晟两手背在身后撑在席子上,看着靠在自己胸口的女子有些不知所措。他的下巴抵在无忧的头顶,犹豫着轻轻拍了拍她的背,“不会有事,我在这里。”

    暴室昏暗,牢中不分日夜地燃着灯火,呆的时间长了,连黑夜白昼都分不清楚。常年不见天日的地方,自然潮湿阴暗,时常有蛇虫鼠蚁出没。

    无忧哪里住过这般不堪的地方,肮脏污秽,叫她几欲作呕,她又受了伤,更是心神惊惧,如此便是长久的坐立难安,连闭上眼睛睡觉都成了奢望。

    只是纵然是铁打的人,也是吃不消不眠不休睁着眼睛的,强撑了两日,身子到底是吃不消了,浑浑噩噩地发起烧,大热的天,口中却时常念叨着冷。

    常晟叫狱卒去叫大夫,可狱卒软硬不吃,连金银也收买不得。他当真是有些悔了,不知那日缘何便头脑一热自请一同拘禁,否则如今他若在外头,总还好想一些法子救无忧出去。

    自己素来镇定冷静,真不知当时是怎么了。

    那边草席上躺着的无忧还在喊着冷,她的伤口没有什么好转的迹象,依旧一点点往外渗着血。

    常晟解下身上外套盖在无忧身上,抚开她站在额头上的碎发,替她了调睡姿,叫她能够舒服些。

    幸而狱卒还肯给水,常晟能够清洗无忧的伤处,也能将布条浸了水,放在她额上降温。

    外头有脚步声渐渐接近,常晟有身为将领的警觉,立时戒备地望着声音传来的方向。

    狱卒拿出钥匙打开牢门,退到了一侧做了个请的姿势:“诚王殿下请。”

    杨蹊步履沉沉,一声声稳稳踏地而来,看到无忧躺在席上的样子,忍不住道:“无忧怎么了?”

    “诚王殿下直呼末将夫人的闺名,怕是不合适。”常晟调了调坐姿,将无忧的面庞挡在自己身后,常晟许是怕扰到了无忧安睡,转过身手掌便按住了她的耳朵,这才道,“暴室污秽之地,诚王殿下金贵,怎么踏足这样的地方?”

    杨蹊轻嗽一声,方是将自己方才在称呼上的不妥遮掩了过去,“皇上下旨到诚王府,叫本王彻查皇后中毒一事,现已查明。常将军,你与少夫人可以回将军府了。”

    常晟微愕,“王爷查明了真相?”

    杨蹊解释道:“是皇后身边的宫女阿容,因着先前犯错被皇后罚处而怀恨在心,这才下了砒霜毒害,又将计就计嫁祸给少夫人。”

    这事峰回路转,常晟倒是不甚相信了,“这就是诚王殿下彻查之下,所求得的真相?”

    “本王探得的事实即是如此,并无半分虚妄。”杨蹊语气疏离,“少夫人的面色不好,暴室环境实在污秽,常将军还准备在此地逗留多久?”

    “自然是一刻都不想留。”常晟抱起无忧往外走,跨出牢门之际,还是回过了头来,朝着杨蹊致意,“多谢你,诚王殿下。”

    “言重。”杨蹊这几日总是悬心着,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竟是有几分当初谢家满门出事时的心神不定,直到此时,无忧被常晟带出了暴室,他的心才算是逐渐平静下来。

    他自己都想不清楚,为何这般关心谢无忧。

    谢芜……谢无忧……

    杨蹊轻缓摇头,许是她们名字相像,能够救下谢无忧,便像是能够救下谢芜了。

    常晟抱着无忧回到将军府时,宋姨娘与常懿正坐在东院凉亭之中下棋对弈,二人听见动静循声望去,竟是都有些瞠目结舌,宋姨娘手中的一颗棋子欲落未落,便就那般悬在了半空中。

    常懿上前来,难掩面上的关怀之意道:“二哥,二嫂这是怎么了?我们都听说了……”

    宋姨娘匆匆起身迎过去,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常晟?你和无忧回来了?如今是怎么个情形?是……是一切都没事了么?”

    常晟将无忧抱得紧了些,目光在常姨娘身上荡了一圈,“姨娘是在担心我与无忧么?”

    宋姨娘双手捏在一处,“瞧你这话说的,都是我常家的人,无忧更是治好了我的病症,你们是常函和常懿的兄嫂,我哪里有不担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