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34 吸血水蛭

034 吸血水蛭

    不知是不是错觉,常晟仿佛嗅到了几丝醋意,只是他并不曾留心,只道:“她再伺候你几日,你怕是就要魂归西天了,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无忧惑然不解,“这是什么意思?”

    常晟打开柜子,扔出一条纱布在地上,纱布有已然干涸板结的血迹,随着纱布抖落,里面还有些旁的东西一起掉了出来,在地上翻滚了几圈才停下。

    常晟道:“这是包你伤口用的纱布,你是学医的,这是什么,不用我来告诉你吧?”

    无忧穿上鞋子凑近去看地上那些已然风干了的尸体,皱眉抬头,“水蛭?你是说包扎我伤口的纱布里,藏着水蛭?”

    “没错。”常晟娓娓道来,“而替你换药一事,素来都是竹茹做的,现在你知道,我为何不让她在你身边伺候了么?”

    无忧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饥饿的水蛭体型小,缝在纱布之中根本不易被察觉,她一日要换数次药,难怪连日来失血不止,时间长了,怕是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刚从暴室脱身,回到常府,本该是脱险,谁知竟然是前门拒狼,后门迎虎?

    无忧逐渐开始意识到在这样的深宅大院生活的艰辛,或许……她不该将所有人都想得如此和善。

    “常晟。”无忧抿了抿尚且苍白的双唇,“你说,这次的水蛭和砒霜,二者会不会有什么关联?”

    “我只知道枣子补血,却没想到,这个东西还能补脑。”常晟嫌恶地踢开地上的水蛭,“怕不止这些事情,还有更多的事情都有关联。你还不知道,常函醒了。”

    “常函醒了?”无忧愕然,“自打我们回将军府,他就一直是昏迷不醒的样子,怎么突然就醒了?”

    “怎么醒了……”常晟眸光微寒,“这个,怕是得问宋姨娘了。”

    无忧虽然不是工于心计之人,只是这些时日她的所见所闻,乃至于自己的遭际,都在告诉她,不能够再这般天真,宅门深深,安宁难求,她到底得长份儿心眼,才不至于浑浑噩噩便成了旁人砧板上的鱼肉。

    在现代已然死过一回,难不成到了古代,她还要叫自己送了性命么?

    “原来你回来,不止是影响了二房的常彧坐上虎贲将军的位子,你的庶弟常函,也因为你回来而失去了成为常家当家人的资格。”无忧紧紧握着手中的碗盏,“是我们太天真,天真到以为宋姨娘是好心。”

    “她利用我们弄走了常彧,便是已经少了一个心腹大患,现如今,能够阻碍当上虎贲将军的,便只有我常晟。”常晟深觉可笑,“个个都盯着这个位子,他们当真以为,这个位子是这么好坐的么?谁也保不齐,就是下一个常睿。”

    “权欲熏心,谁会想得这么透彻?”无忧撂下碗盏,“每一个起兵夺权建立新国的君主,都认为旧主昏聩无能,而坚信自己所开创的王朝能够千秋万代,生生不息,宋姨娘和常函也是一样。”

    常晟搀着无忧起来,将她带到床上,微笑道:“上一次那般言之凿凿向我许诺会对付常彧,怎么这次不说要对付宋姨娘与常函了?”

    无忧神色凝重,面色依旧泛白,蛾眉紧缩,“常彧与二婶再这么闹腾,终究不曾闹出人命来,可这次不一样,出事的不仅是我与你,更是连累到了宫里的人,我想想心里便闷得难受。”

    常晟挑亮了烛火,“与其想旁人,倒不如想想你我自己如今的处境。”

    无忧抱膝抬眸,“你要对付宋姨娘?”

    “你以为呢?”

    “我以为……”无忧贝齿轻咬着下唇,“不必操之过急。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之前她在暗我们在明,故而容易受其所害,如今谁明谁暗还不知道,局势也还不明朗,我们不必心急。”

    常晟似有感慨,“无忧,你仿佛一时之间成熟了许多。”

    并不是一夜之间的,从来到这个世界,知晓了谢芜的惨事,再到范大娘丢掉性命,如今自己与常晟又险些归西,纵使无忧再想欺骗自己,告诉自己这个世界轻松美好,要维持愉悦之心,她也着实很难做到了。

    无忧望着轻轻摇曳的烛火,“现在我明白了,你将竹茹调到自己身边,是缓兵之计。”她忽而又笑,戏谑道:“常晟,你长得这么不赖,我建议你用个美男计。”

    “你说什么?”

    无忧神秘兮兮地朝着常晟招手,待得他附耳过来,无忧方是道出了她的计策。

    一席话说完,便听得兰心在外头叩门,“将军,大夫人来探望少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