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35 恬不知耻

035 恬不知耻

    常晟亲自开门迎了大夫人进来,大夫人甚至来不及多看自己的儿子一眼,疾步便奔至无忧床边,按下想要起身见礼的无忧,口中连声念了几句佛,“无忧,你可吓死娘了,先是受了牢狱之灾,回来又昏迷不醒的,得亏的不是鼠疫。可我又着实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你再不好起来,我怕是要寻去厚德寺找法师来了。”

    无忧握着大夫人的手,反过来宽慰她,“我没事了,叫娘担忧,是我不对。”

    大夫人难得露出愠色来,“哪里是你的错?是那宫中的人都这般丧心病狂,动辄便是下毒谋害嫁祸旁人,皇宫是非之地,往后还是少去为妙,娘怕你再惹祸上身。”

    “吃一堑长一智,往后不会了。”无忧绽了个笑,“您不必担忧,您瞧我,不还是和从前一样好好的么?”

    大夫人喜笑颜开地握住无忧的手,眼角露出温柔的笑纹来,“正好,等过几天你痊愈了,咱们恰好一道去厚德寺住几日。”

    常晟走上前,“往年不都是十月里爹爹忌辰那几日去的么?怎么今年八月里就去了?”

    大夫人仿佛现在才瞧见自己的儿子,回过去没好气地看常晟一眼,“原来你也有在主屋的时候,我还当你在书房里跟竹茹那个丫头过得开心,连自己的正妻也忘了。”

    “我……”常晟有理说不清,“娘,我没有……”

    “有没有的你自己心中有数。”大夫人冷了脸色,却也不便在无忧面前叫常晟丢了面子下不来台,便续着方才的话题说了下去,“往年是在你爹的寿辰去厚德寺,只是今年,我想在你哥哥的生辰去,施粥布药,也好为常睿积些阴德。”

    常晟一怔,张了张口,一时竟是哑然无言。

    他的面色微微黯然,点着头往外头走,边走边道:“我知道了,我这就叫重楼下去安排去厚德寺的事宜。”

    大夫人心头一动,不知是不是自己方才的话说得重了。常晟不像常睿是自小在身边长大的,他才回到将军府半年,自己这般训斥于他,当真怕这孩子多心了去。

    大夫人忍不住叹了口气,“每每提及他大哥,常晟仿佛都有些怪怪的。”

    无忧胡乱揣测,“兴许是没见过大哥,又怕自己在娘面前做不到大哥那般承欢膝下,所以心中吃味儿了。”

    “承欢膝下?”大夫人苦笑着摇头,“常睿这几年彻底投身了军营之中,一年不过回来一两回,如何承欢膝下?若要比较,到还不如如今的常晟。”说着说着,大夫人忍不住长叹了口气,“常睿他……到底是难赋情深,不说也罢,不说也罢。”

    大夫人与无忧又说了些日常关切话语,这才回了寒香院。

    无忧现下并无要务,便只在青蘅院的卧室之中养伤,常晟依旧是常日留在书房的,竹茹日日欢天喜地地跟在身边鞍前马后地侍奉,如今倒是弄得重楼天天无所事事,不知道常晟身边还有什么差事是自己能做的。

    重楼看不过眼,趁着无忧在屋里用膳的时候闯了进来,“少夫人,您去管管将军吧!再这么下去,实在是不像话了。”

    “将军怎么了?”

    重楼一脸嫌弃,“军中有信件传来,我进书房准备交给将军,谁知看见竹茹拿着勺子在给将军喂汤,几乎要坐到了将军腿上。”

    兰心也忿忿,“真不像话!竟如此恬不知耻勾引将军。”

    “不仅如此。”重楼越说越怒,“我还听见竹茹与将军说起什么要收房的话……从前大少爷一直教导手下人要洁身自好,怎么到了二少爷成了将军,便……”

    无忧啪一声放下碗,当即便拉下了脸,“重楼,我知道你从前是大哥身边的人,对大哥忠心耿耿。但我希望你清楚,现在整个虎贲将军府是常晟在当家,军中最重要的是服从,这点大哥不会没有教过你吧?”

    重楼深觉羞愧,低头致歉:“是属下失言了,还望少夫人莫怪。”

    无忧知道重楼是为了他们夫妻俩好,也不想伤了重楼的心,便道:“我知晓你是好心,只是这半年来,常晟是什么样的人,军中家中你都瞧得见,他行事自有它的分寸,不必过于忧心。”

    重楼拱手,“属下谨记少夫人教诲。”

    无忧点点头,“过两日去厚德寺的事情,你都安排妥当了么?”

    重楼自信满满,“一切都安排好了,少夫人放心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