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38 凶相毕露

038 凶相毕露

    常晟瞳孔轻轻一缩,还是答应了下来,“早去早回。”

    入了夜,无忧仍旧未归,常晟在禅院里踱着步,心中还是七上八下地安定不下来。

    正在他实在等不下去要出门往北山寻找的时候,一直箭矢突然划破夜空飞来,常晟身手矫健,旋身避开,那支箭便深深插入了廊下的柱子上。

    箭上插了一封信,常晟展开一看,便见上头写着:“谢无忧在我手里,若要赎回你的妻子,便独自一人到北山山洞来,若有违背,定然叫她一命归西。”

    为了证明这不是恶作剧,信封里还顺便寄来了无忧身上的一块碎布。

    常晟将信揉成一团扔在了地上,“重楼!”

    重楼小跑着便走了过来,“将军有何吩咐?”

    常晟对着重楼说完话,这才走出禅院,到了丫头们住的屋子外头,叫了竹茹出来。

    竹茹笑得娇羞,“将军有什么事?”

    “我想,这次回府之后,就向我娘提及要将你收房的事,你觉得如何?”

    竹茹惊愕地险些连下巴都掉了下来,一双眼睛里满是不可置信,“将军这话,是认真的?”

    “我骗过你么?”

    竹茹羞赧地抿着唇,娇滴滴道:“没有。”

    常晟的食指勾起竹茹的下巴,自己便是半眯了眼眸,扬唇轻笑,“去四少爷房里,叫他到山下茵河边,就说我寻他有事,你也来,知道么?”他的指腹摩挲过竹茹的唇瓣,声音愈发温情,“嗯?”

    竹茹看着眼前英武不凡的男人露出这般柔情的姿态来,整个人都恨不能融化了去,哪里还有不同意的,“奴婢知道了,一定替将军办妥。”

    竹茹强压着自己的喜色,一步三回头地望着常晟。

    常晟扭头便换了方向,疾步往北山山洞的方向过去,他有轻功的底子,走路倒是费不了多少劲儿,何况,这里是百岁山,百岁山的四面八方,他都熟悉的很。

    不过一盏茶的工夫,常晟已经到了心上所说的北山山洞,常晟在洞口呼唤:“无忧!无忧!”

    洞中传出模糊不清的呜呜声,常晟一听便知是无忧被人堵了嘴不能说话,他拨开洞口丛生的杂草,循着微弱的火光往里走,终于在洞深处找到了无忧。

    她的手脚都被浸了水的麻绳紧紧捆绑住,口中被塞了布条,话也不能说。

    常晟立时拿掉了无忧口中的东西,正要解开她手上的麻绳,无忧已然惊呼着推开他,“快走!快——”

    常晟根本连起身都来不及,后脑便已经结结实实受了一闷棍,直将他打倒在地。

    常晟咬牙撑起身子,吃力地挪到无忧边上,将她护在身后,双目猩红地望着眼前手持木棍的中年男人,“你想干什么?”

    孔业手里的木棍在手心一下下敲击着,他心知常晟受了一棍子,定然站也站不稳了,更别说反抗,心里更是得意,“常晟?原来就是你这个杂碎,占了我儿子虎贲将军的位子!”

    无忧莫名其妙,“你是谁?胡说八道些什么?”

    “瞧瞧,这对苦命鸳鸯,当真是叫我见识到了一番鹣鲽情深的画面。”宋姨娘抚着掌从孔业身后出来,面上满是得逞的笑意。

    常晟冷笑,“无忧,你还不明白么?常函根本不是爹的儿子,而是这对狗男女私通生的狗杂种!”

    “他娘的!”孔业抬脚就往常晟胸口狠狠踹了一记,“给老子把嘴放干净些!”

    “常晟!”无忧抱住常晟,朝着面前两人恨道,“士可杀,不可辱!宋姨娘,你藏得当真是深。”

    “我的儿子要当将军,我的女儿要当皇后,谁也不能阻了他们的前程,常彧也好,你常晟也好,只要是成了他们的绊脚石,我一个个的都要踢开!”宋姨娘放声大笑,“没了你们,一切就都圆满了!”

    “卑鄙!”无忧咒道。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宋姨娘燃起火把,将干草堆到常晟与无忧身前来,“你们回常府不也是为了自己绸缪么?大家都是一样的,你又何必说我呢?”

    宋姨娘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惊讶地“哦”了一声,伸手便摸了摸无忧的头,“你呀,当初治好了我的病,我确实是很感激你。只是你们是一伙的,我只好连你一同灭了。”

    常晟道:“当初我中毒,姨娘也出了力吧?”

    宋姨娘啧啧一笑,“人死前当真是什么都看得穿,不错,是我叫竹茹干的。既然你都知道了,那便下地狱去找阎王爷告状吧!”

    宋姨娘手里的火把一掷,落地的瞬间,常晟与无忧面前的干草便瞬间被点燃,熊熊燃烧起来,不过片刻,重重烈焰便已经将二人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