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56 别放过我

056 别放过我

    无忧这些日子,与常晟仿佛已然达成了默契,每每晚上从含元殿出来,常晟总是会站在殿外拐角处相候。

    无忧知道常晟是在等自己,虽然每次问他他都转过脸去不承认,只是面无表情地犟嘴说是路过,或者说是乘凉。无忧便也不逼他承认,只与他一同回莫愁馆用晚膳,随意说上几句话,再目送着他回禁卫殿休息。

    她是真的珍惜,也是真的喜欢这样能够与常晟安静美好地在一起的日子。

    她就说,一定能有这样一天,他会放下杨怜,打开心门让她进来。

    “好久没回百岁山了,等我治好了皇上能出宫的时候,我们一起回去看看好不好?也该给范大娘上一炷香了。”

    常晟点点头,“说的是,范大娘总是杜康的养娘,我自然该代替杜康为她尽一尽孝。”

    走到莫愁馆门口,无忧发觉常晟身侧衣裳上的系带松了,掌不住笑着抬起他的胳膊帮他重新系好,一边系一边调侃,“我们一本正经的常大将军,如今也不修边幅起来了,连带子松了也不知道。”

    常晟仍旧绷着脸,看着她光溜溜的左耳,淡淡道:“那你呢?耳环掉了一只也不知道?”

    无忧伸手一摸,还真的不见了,她无奈的笑了,“我还真的没感觉到。”

    “二嫂。假如不是知道你和二哥和离了,我都要以为你们是一对恩爱夫妻了。”常懿跨出门槛,冷眼望着举止亲昵的二人。

    无忧有些惊讶,“常懿?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在莫愁馆,等了你一天。”常懿看向常晟,“怎么?二哥打算重新娶二嫂过门么?”

    常晟下意识往无忧身前挡了挡,“常懿,你阴阳怪气的想干什么?”

    “我不想干什么。”常懿缓步踱到无忧面前,盯着她看了片刻,冷不丁抬起手狠狠扇在了她的脸上,“我只是想告诉你,谢无忧!你不是男人,你没有坐享齐人之福的资格!”

    常晟反手一个耳光直接甩在了常懿脸上,“常懿,你给我拎清楚你自己的身份地位,不要以为你现在是婕妤,我就不敢打你。”

    无忧尚且来不及去捂自己火辣辣的面颊,她知道常晟的脾气,真恼了他才不会顾及常懿是男是女,是不是他的妹妹,常家的子孙,动起手来自然冷厉决绝。

    若是平常在将军府,那也就罢了,毕竟那是常晟的一方天下。

    可如今身份不同,常懿是杨熠的人,常晟动手打她,如果这事情闹大了,难免会被人说藐视圣上,免不了要获罪受罚。

    无忧抓住常晟的手臂,“常晟,你冷静点儿。”

    “你当然敢打我了。”常懿将一直捏在手里的箭头扔到常晟身上,“你连自己的庶母和亲弟弟都敢杀,打我又算得了什么?常晟,你这个卑鄙小人!”她的手指着常晟与无忧,“三哥说的对,你们两个就是一对狼狈为奸的雌雄双煞!”

    “常懿,常晟他是因为……”

    “无忧!”常晟打断无忧的话,不允许她继续解释,“没什么好说的。是,宋姨娘和常函,就是死在了我手中。那又如何?”

    “冷血无耻!”常懿气得浑身发抖,“我即刻就去告诉皇上,让他治你的罪!”

    常晟让出路来给常懿,“随你便。”

    常懿走了两步,想想不对劲,“是了,现在谢无忧一边缠着你,一边又勾引皇上,自然能够魅惑皇上,让皇上不来惩罚你们。你们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无忧突然受了一巴掌,心里本来就挺火大,现在常懿越说越不堪,叫她更是恼怒,斥道:“你上辈子是写剧本的吧,想象力这么丰富,不去当编剧真是可惜了。你以为这世界上所有人都和你一样挤破了头想当皇帝的妃子?我谢无忧还偏偏不要!”

    这句话好巧不巧的,正好落进了杨熠的耳朵里。

    杨熠见无忧的一只耳环掉在了含元殿,也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竟然亲自捡了拿到莫愁馆准备还给她。

    偏偏事情就是这么巧,他把无忧这句话听了个一清二楚。

    常懿犹自发泄着怒火,“心口不一!你不想当皇上的妃子?那你日日在含元殿缠着皇上不让他进后宫?皇上好不容易来珠镜殿一次,你还教唆皇上不行房。谢无忧,你根本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不可理喻!”无忧懒得跟常懿废话,她今日一改往常的文静之礼,像条疯狗一样到处咬人,“你走吧,烦死了。”

    “谢无忧,你太猖狂了。”常懿意难平,无忧这副神气活现的样子叫她更加愤怒,“你现在不过是个宫女,我是婕妤。你得罪我,不会好过的。”

    “哎哟,我好怕怕哦。”无忧假模假式拍了拍胸口,朝着常懿屈膝行了个礼,“那你尽管来吧,千万别放过我,婕妤娘娘。”

    “走着瞧。”常懿的目光狠狠刮过无忧与常晟,“从今往后,我与常家再无关系!”

    常晟对于常懿的话无动于衷,只是去煮了个鸡蛋帮无忧放在红肿的面颊上滚来滚去,“别人打你,不知道躲就算了,也不知道还手?”

    “我想还的,是你还得太快了,没给我机会。”

    常晟没好气地瞪她,“就你贫。”

    常晟本就长得不赖,无忧见他的第一眼就这么觉得了,此刻他认真起来的样子更是入人心。

    无忧连脸上的疼也感受不到了,她轻握住常晟的手,难掩笑意,“常晟,你是不是喜欢我,所以刚才会下意识替我还手?”

    常晟捏着鸡蛋敲在无忧额头,“被耳光打坏了脑子?胡思乱想什么?”

    “你正面回答我的问题。”无忧抓着常晟的手不肯放,“是还是不是?”

    “是……”常晟见无忧丹唇逐笑开,心下忽然好笑,故意要戏谑她一番,又接着说,“我就瞎了眼。”

    “常晟!你这个混蛋!”无忧顿时敛容,朝着常晟胸口狠狠打了一拳。

    常晟哪能容她动手,手掌裹住她的小拳头,能感受到她的指节在掌心轻颤。

    他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想到了杨怜的那枚木簪。

    当初进宫当禁卫军统领的时候,他忘记了把木簪带进宫,后来虽然也时常回家,但总是不记得带上。

    后来不在身边时日久了,也就习惯了,倒也没有那么想着。

    就仿佛对待杨怜,从以前的会想她,变成如今的会想起她。

    或许……这正是因为他在放下。

    “在你面前,我只是常晟,不是常睿。”

    无忧笑逐颜开,牵着红肿的脸颊,其实很疼,但她还是想笑,“所以,无忧喜欢常晟,常晟也喜欢无忧是不是?”

    “你要是非这么想,那就这么想吧。”

    无忧身子往前一倾,落进常晟怀中,抱着他不松手,“我就说等得到的。”

    常晟有些犹豫,手在半空中停了又停,最终还是轻轻拍在了无忧背上。

    这世上这么会有她这么傻的人?

    当初他靠着她的医术与本事扫清常家的阻碍,后来的那封和离书,那样伤她的心,她还能够有勇气对他说出喜欢的话。

    常晟不能够否认,他一开始对于无忧,并无男女之情,带她回常家,完全是为了一己私欲。

    而那封和离书,也是他早就准备好的,待得万事走上正轨,他并不打算和无忧继续有交集。

    但是很奇怪的,无忧拿了和离书离开的那几天,他浑身难受,满脑子都是她,想去找她。

    所以他只能逼着自己离开将军府,到军营之中住着,日日骑射练兵,才能控制住自己。

    但终究是没用的,他回到将军府后,还是叫重楼去打探无忧的消息,这才知道了无忧曾经在破庙遇到色狼歹徒,后来则到了诚王府。

    常晟当时气不打一处来,冲到诚王府就把无忧拉了回来。

    后来,他也曾多次想问无忧当时破庙遇袭的事情,但终究太过自责,没有脸面开口。

    到了如今再说,则显得虚伪而又马后炮,所以也就沉默了。

    他甚至仍旧不能确定自己是否喜欢她,只是知道,他很害怕失去她,害怕她成为诚王妃,成为天子嫔御。

    杨熠听不见屋里的常晟和无忧说了些什么,只是远远透过窗子,将这二人的动作看了个一清二楚。

    他把耳环扔进草丛里,转身走了。

    含元殿中,徐德贵替杨熠脱鞋洗脚,问道:“陛下怎么在出神呢?”

    “徐德贵,你说这天底下的女人,倘若朕说要册她为妃,难道还会有人拒绝么?”

    “哪儿能呢?”徐德贵竖了个大拇指,“陛下可是整个南越闺阁女儿的春闺梦里人,哪有人不想侍奉在陛下身边的?”

    杨熠抬起**的脚蹬在徐德贵肩上,“狗奴才,别拿你这些溜须拍马的话来唬朕!”

    “奴才说的是真的。”徐德贵替杨熠擦脚,“即便有人不愿意,但陛下是谁?您是南越第一人,您想要的女人,还有得不到的么?整个南越的人,只能顺从您,不能够忤逆。对了陛下,北齐那边传来消息,怜公主的丈夫许天浔年前死了,怜公主求请回朝,请陛下的意思。”

    杨熠眸光一动,“杨怜想回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