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75 混淆视听

075 混淆视听

    常彧呼吸有些急促,“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跟我还装傻充愣?”姚氏冷冷哼笑,“常彧,你拎拎清楚,当这个虎贲将军,是得到杨怜的必由之路,娘说的话,绝对不会骗你。”

    “娘,你先消停点儿,行吗?”常彧头脑都要炸了,“我会仔细考虑你说的话,你给我点儿时间吧。”

    常晟与无忧在军营之中,对许霁的事一无所知,日子过得倒是逍遥自在。

    常晟这下便也不急着回府,有军务时便去处理,没有事情时,便带着无忧在城郊四处游玩,不知不觉,便又是一月有余过去。

    无忧看着常晟在马上的潇洒英姿,心下艳羡,有意想要上去骑一骑,可六个多月的笨重身子,却根本无可奈何。

    无忧皱着眉头埋怨,作势敲了敲肚皮,“都是你!害得我玩也不能玩。”

    常晟几乎笑弯了腰,哄道:“怪我怪我,都是我不好,才叫你受这份儿罪。再忍一忍,再过三四个月,就解脱了。”

    无忧伸手就打,“说得轻松,站着说话不腰疼。”

    远处,重楼匆匆跑马而来,翻身下了马背,“少爷,少夫人,常婕妤回府省亲了,请您赶快回府。”

    无忧与常晟对视一眼,具是深感奇怪。照理说宋姨娘和常函已死,常懿此番也早已与他们闹僵,这回府,省哪门子的亲?

    但如今常懿毕竟是天家的后妃,即便常晟不在乎常懿,但却不能不顾及皇家的面子,该给的尊重还是要给的,便叫了重楼准备马车,与无忧一道回了常府。

    大夫人早已知晓常懿在皇宫之中对于无忧的所作所为,此番常懿回来,大夫人也难以给她好脸色看,只板着一张脸坐在花厅之中,算是迎接。

    一直到无忧与常晟跨进将军府的门槛,大夫人才算是露出了笑脸,“无忧一去就是一个多月,难不成这军营要比家里还舒服,住下了便走不掉?”

    常懿极缓地起身,踱到无忧与常晟面前,看着无忧的肚子笑意深远,“想来府外自由,二哥与二嫂一家三口过得要比在府中舒心。”

    无忧不想与常懿说话,当日常懿对她棍棒加身,险些叫她没了孩子,即便有惊无险,她也不愿意给常懿什么好脸色看。

    常晟也懒得与常懿虚与委蛇,径直坐到了太师椅中,又是外人面前寡言冷厉的样子了,“省亲,来过看过,还不走?”

    “二哥这么希望我走?我回来,除了省亲,还有别的任务。任务还没完成,我怎么好离开?”常懿巧笑倩兮,突然弯下腰,伸手摸在了无忧的肚子上。

    无忧一惊,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腿肚子撞在椅子上,顺势便坐倒了下来。

    常懿看着无忧的模样,忍俊不禁:“二嫂怎么怕成这个样子?我的手又不会破开你的肚皮,把你的孩子拿出来吃了。”

    大夫人听着血腥,难以忍受:“常懿,你说什么呢?”

    无忧皱眉,“你还有什么任务,赶紧做了就是,省得耽误了你侍奉皇上。”

    常懿轻轻抚掌,似乎是在赞叹,“二嫂与皇上这是心有灵犀么?每每诚王殿下入宫,皇上也时常与诚王殿下念叨着二嫂……和二嫂肚子里的孩子呢。”

    她的目光掠过常晟,继续道,“尤其是诚王殿下,关心情切起来,一直注意着二嫂和腹中孩子的动向,却还是不放心,皇上见状,便是非要我回来亲自看一眼,将见闻回禀上去,这才安心。”

    “你在说什么鬼话?”无忧听得心头恼怒,果然常懿回来的目的不单纯,什么省亲,分明就是惹事。这话听在旁人耳朵里,稍稍留些心眼便能分辨出不对来,常懿这么说,便是指她谢无忧与杨蹊或是杨熠有私情了。

    常懿却根本没有领略到无忧的恼怒似的,她的目光与隐在不远处杨怜的目光短暂相接,依旧侃侃而谈:“自然了,有如锦这个诚王殿下特地派在二嫂身边的人,诚王殿下想知道什么消息,问过如锦便是。但是皇上便不一样了,皇上便只好叫我回家走一趟。”

    她拍了拍手掌,便有一溜的太监捧着各色物品赏赐上来,“这都是皇上赏赐的给二嫂和腹中孩子的,二嫂万不可辜负了皇上的一片心意。”

    大夫人果然心生狐疑,“皇上与诚王殿下这般关心无忧的孩子做什么?”

    “许是觉得特别有缘。”常懿笑靥如花,“毕竟二嫂在宫中这么久,一直陪伴在皇上身边,皇上还有意册二嫂为妃。不仅如此,在二嫂怀孕的头两个月,二哥前往北齐,也一直是皇上陪着二嫂。”

    常晟的拳头握得嘎吱作响:“常懿,你该走了。”

    常懿望了眼天色,笑道:“说的也是,时辰也到了,东西也送到了,是该走了。二嫂好好养胎,皇上关心着呢。”

    大夫人一颗心在胸膛之中来来回回弹跳,几乎要从喉咙口一跃而出,她狐疑的目光落在无忧的腹部,张口结舌:“你……”

    看着大夫人的神色,无忧心头骤然一紧:“娘……”

    大夫人想要继续说话,常晟已然挡在了无忧身前,道:“娘,我们从军营回来很累,先回青蘅院休息了。”

    “休息什么?这些事情也是能够含糊的么?”大夫人却不肯就此糊弄过去,剥开常晟质问无忧,“无忧,你肚子里的孩子,到底是谁的?”

    无忧气结,“娘,您这是什么意思?您是怀疑我给常晟带了绿帽子么?”

    大夫人咬了咬唇,心下到底还是不忍,背身阖目,“当我没说,你们先回青蘅院去吧。”

    孩子在无忧腹中伸手蹬脚,在肚皮上时而鼓起一个小包,时而凹下一个小坑。换了以前,无忧总是要伸出手指去戳孩子的手脚来逗弄他,可此时,她却半点儿心情也没有。

    坐在床上看着常晟合上房门,低头沉默着走进来,无忧心头微凉:“你也和娘有一样的疑问,怀疑这孩子不是你的吗?”

    “一来,你不会做这种事情。”常晟拥住无忧,温柔的言辞渐渐纾解她心头的苦闷,“二来,且不说皇上人道上有问题,若这孩子是他的,他又怎肯妥协将你嫁给我?至于杨蹊,他也不像会做这种事的人。”

    无忧推开他,肃然正色:“你别勉强。如果你不信,我可以……”

    “可以怎样?”常晟果断打断无忧的话,抵住她的腰贴在自己身前,便能真切地感受到胎动,“你又想打掉我的孩子?他这么可怜,还没出生,母亲就屡次三番不想要他。”

    “你信我?”

    “我什么时候没有信你?”他厚实温暖的手掌拍打着无忧的后背,沉沉稳稳,“如果娘实在心有怀疑,那么等孩子生下来,我们验给她看,叫她无话可说就是了。”

    无忧心口的气松下来,两手环着常晟的脖子吊在他身上,“腰酸。”

    常晟一下下抚摩着无忧的后背与腰肢,“我知道你辛苦。我们就生这一次,以后不生了。”

    无忧笑着闭上眼睛,下巴抵在常晟肩头抱着他便睡过去。

    只要他还在,只要他信她,一切的坚信与苦难,都不要紧了。

    这次回到将军府,无忧的身子一日重过一日,行动也不再像之前那般方便,便将前往长春医馆帮忙的事情搁置到了一边,只安心在府中养胎。

    这一日,却是长春医馆的一个学徒找到了无忧,急得满头大汗,“谢大夫,医馆来了个男病人,宝贝的那地方被疯狗给咬了,鲜血淋漓血肉模糊的,馆主也治不了,怕是只有你能治。你看……你……”

    无忧撑了撑腰,有些吃力地站起来,“听着挺严重的,那我和如锦去一趟看看。”

    学徒欣喜若狂,护着无忧便往将军府外头走,“谢大夫,你当心。”

    常晟回来的时候便没有看到无忧,问过兰心,知道了无忧与如锦现下的去向,这才放心,只是笑了一句:“她总是这样闲不下来。”

    正想先行用晚膳,便见燕娘过来,对常晟道:“将军,小公子的木马坏了,府中也没人会修,公主便叫我来问问将军,能否往沁春院走一趟,替小公子修一修?”

    “知道了。”常晟应许下来,便跟着燕娘进了沁春院。

    许霁的木马不是什么严重的损坏,常晟三下五除二便修好了,许霁很高兴,抓着木马又跑出去玩耍了。

    杨怜借势道:“多谢你,左右我也是一个人,不如留下一起用膳吧。那次去军营找你,也没与你好好吃顿饭。”

    常晟眼中有一瞬间的犹豫,但见杨怜深切的目光,到底还是硬不下心肠,应许道:“好。”

    杨怜替常晟斟酒,嘴角笑意深而悠远,“上次与你一同好生用膳,我都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了。”

    常晟没有防备,仰首将杯中物一饮而尽,“不必刻意去想过去,人总要向前看。宣和,若你想离开,我可以为你写一封放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