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80 一家三口

080 一家三口

    蒋若素看着屋内的无忧,心中十分困惑复杂。

    她再一次在秣城街头见到了同行的杨蹊与如锦,这一次他们没有骑马,而是步行,也便给了蒋若素跟随在后的机会。

    她在外头的竹林里等了许久,杨蹊与如锦才一同离去。蒋若素缓步行至竹屋外,便见到了无忧坐在里头。

    据杨琰所说,杨蹊特地叫了如锦前来照顾怀孕的谢无忧,如锦谢无忧离开常家,竟然是杨蹊在暗中照顾。

    她不得不怀疑,无忧腹中的孩子,很有可能是杨蹊的。

    难道杨蹊是准备在这竹屋之中金屋藏娇么?等到孩子落地,再以此来劝说刘太妃同意他们在一起?

    蒋若素越想越不服,头脑一热正想推门而入,谁知又有脚步靠近,吓得蒋若素立马又将自己藏到了黑暗之中,偷偷听着其中的对话。

    无忧放下手中的平安符,脱口道:“杨蹊,你怎么又回来了?”

    有金属的碰撞声响在门口,剑甲碰撞的声音清脆而响亮,他带着风霜的气息走进来,摘下红翎头盔,沙哑道:“无忧,是我。”

    无忧恍惚着站起来,看着眼前的男人,更多的是不可置信,“杨蹊说,你大概还有半个月才会到秣城。”

    常晟扔下红翎头盔,抱住无忧在怀,因连月来持握兵器而显得粗粝的掌心在她背上抚摩,“是我等不及,快马加鞭回来了。”

    有硕大的肚子挡在中间,常晟抱得并不尽兴,无忧也不舒服,常晟便换了个姿势,将无忧转过来,让她的后背贴在自己身前,侧首吻她的面颊,“我好想你。”

    无忧依旧介怀着当日他和杨怜之间的事情,想要拿开常晟环在自己身前的手臂,触及却是一片湿热。

    摊开手心,便见一片猩红。

    无忧大惊失色,抓起他的手臂查看,“你怎么流血了?”这不看不要紧,一看险些要将她吓死,常晟的整个右臂,都已然被鲜血浸湿染红,“怎么回事?”

    无忧又惊又气,幸而她有常备药物的习惯,即便如今住在竹屋之中,她也叫周长春准备了日常跌打止血的药物过来。

    脱下常晟的盔甲与里衣,才看到了他肩上正在汩汩冒血的伤口,那是刀伤,一刀砍下,几可见骨。不仅如此,他身上还有各种大大小小的伤口,有结了疤的,也有将将结痂的,看得无忧触目惊心。

    她不知道从前常睿身上是什么样子的,可她知道常晟身上一直光滑,鲜少有伤口。这些伤痕,都是这次在边城得来的。

    无忧湿了白巾,替常晟擦拭伤口,看着白巾逐渐然后,她鼻头一酸,“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

    常晟眉头也没皱一分,“没什么,本来军医都给我弄好了。”

    “是你加急回来,所以把伤口弄得裂开了是不是?”无忧为他重新上药包扎,眉头紧促,“伤口反复,留下遗症,以后会疼一辈子的。”

    “我实在想你,想赶快见到你……”他的手摸上无忧的肚子,“还有我们的孩子。”

    无忧面色重归冷淡,挪开常晟的手,“你不是觉得孩子不是你的么?还回来看什么?”

    “好了。”常晟摸上无忧的面颊,“这件事,我一定查出个结果来给你个交代。可我真的没怀疑过你对我的心,也没怀疑过孩子的父亲另有其人。你就看在我一身伤口的份儿上,相信我这一回。”

    他黑了不少,面上的皮肤也因边城战场的风沙而变得粗糙,下颌有青灰色的胡茬,整个人显得沧桑而疲惫。

    “一定还没吃过东西,饿不饿?我去拿吃的给你。”

    见无忧往外走,蒋若素慌忙退开竹屋,匆匆走进了竹林之中。

    她兴奋不已,因为她几乎可以确定,无忧怀的孩子不是杨蹊的,这样一来,对于诚王妃的位置也就构不成威胁了。

    这是近三个月来常晟睡得最好的一晚上,仅仅是因为,无忧在他身边。

    次日起身的时候,常晟道:“跟我回家吧,一切的问题,都比不上你生孩子重要,这里着实偏僻了些。不论如何,我们一切问题,都等孩子生下来再说,好吗?”

    腹中一阵短暂而轻微的疼痛,无忧忍不住皱起眉头嘤咛了一声。

    常晟忙揽住她,急切道:“怎么了?是不是要生了?”

    无忧轻轻一笑,这不过是孕晚期的假性宫缩罢了,可她却不知道该怎么与常晟解释这些现代医学名词,便只道:“不是,还没到日子。”

    “那……我们回家?”常晟扶住无忧近日来经常酸乏的腰,“我们慢慢走回去,不必着急。我听人说,生产前多走一走,利于孩子出生。”

    无忧见常晟真诚而又关切的神情,她觉得不像是虚伪的表演,或许……眼见也不一定为实,那晚的事,真的会有隐情?

    离孩子出生的日子越来越近,无忧不得不考虑常晟所说的话,一切的事情要解决,都等到孩子出生之后吧。

    她终于答应下来,愿意与常晟暂时回到常府。

    秣城的街道依旧热闹,无忧一手撑在腰际,一手被常晟牢牢搀住,生怕一松手,无忧便要消失似的。

    “我现在是不是很丑?”无忧忽然停下来看着常晟,“腰这么粗,走路都合不拢脚,面色也不如怀孕之前好。”

    常晟摸了摸无忧的脸,笑言:“你不记得了么?当初范大娘把你掳来给还是杜康的我当媳妇儿的时候,还和李家大嫂炫耀,说你的长相,是南越数一数二的。你怎么会丑?”

    无忧在常晟面前转了一圈,唇角扁下去,“可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怕真是倒数的数一数二了。”

    “我都说了你不丑,偏偏不信?”常晟重又将笨重的人儿揽到身边,“就算你丑,你还是谢无忧,是我的妻子,也是我孩子的母亲。”

    二人正在街上信步而走,有时瞧见有趣好玩的东西便停下来逗留一阵,常晟拿了个糖画,正往无忧口中送,便听见有声音在愕然呼唤:“将军,少夫人?你们……怎么在一块儿?”

    常晟忽然冷脸,看着燕娘道:“一家三口,不该在一块儿?”

    燕娘看着无忧高高耸起的肚子,忽然露了个不屑的笑,“将军说得多,一家三口当然该在一块儿了。那将军,不该回去和公主待在一起么?”

    常晟半眯起眼眸,“你什么意思?”

    燕娘把手里拎着的东西在常晟与无忧面前晃了晃,笑得委婉:“将军还不知道呢,那我就占个头彩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您。”她的目光是不是瞥过无忧,一字一顿说的清楚明白,“恭喜将军,公主有了身孕,已经两个多月了。”

    常晟明显感到怀中的无忧身子一僵,她愣了愣,只是抬起头看了常晟一眼,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甩开他的手往相反的方向走。

    常晟急急追上,“无忧……我……”

    “我不想再自欺欺人了。”无忧低着头,再也不肯看他一眼,“你那天来医馆找我解释的时候,我想相信你,可杨怜下身撕裂是事实;这两个多月来,我很想你,我劝说自己相信你,相信其中有隐情和误会。我甚至在想,这一切或许都是杨怜自导自演。可如今,杨怜怀孕了。常晟,你告诉我,一个女人,自己怎么怀孕?”

    常晟心急如焚,“你跟我回家,我与杨怜当面对质,定然给你个交代。”

    “我不想再听这个事情了。”无忧的声音低下来,“我累了,先回竹屋去。”她的目光落在燕娘身上,“不打扰你们一家三口共享天伦。”

    她说得平静而淡然,却依旧仍不住在转身的瞬间潸然落泪。

    她告诉自己,没有关系的,即便没有父亲,她自己也能把孩子养得很好,正如她自己,自小便没有父母的关爱,一个人也能活得很好。

    没有关系的。

    真的。

    常晟踢开沁春院的门,开门见山地厉声质问:“杨怜,你的孩子是谁的?”

    杨怜正在用膳,见状便撂下了筷子,笑意盈盈:“当然是你常晟的了。”

    常晟将杨怜按在墙上,一手握拳抵在了她小腹之上,眼里忽而流出杀意,“我没有戴绿帽子的癖好。告诉我实话,你肚子里的孩子是谁的!不然我现在就打死他!”

    常晟怒不可遏,可看在杨怜眼中,却似一个跳梁小丑,她依旧平静,“你是孩子的父亲,假如你要打死他,那他也别无选择。”

    “你到现在,还在坚持说那天我与你有了夫妻之实,还要坚称你肚子里的孩子是我的?”常晟痛惜地摇着头,“杨怜,你还要不要脸?”

    “我不要脸?有胆子做没单子承认的你,难道不是更不要脸?抛弃为了你和亲南越的我,移情别恋谢无忧的你,难道不是更不要脸?”杨怜冷笑,“负心薄幸,你有什么资格数落我?”

    常晟忽然松开了她,退后两步笑:“好,既然这样,那你就生下来吧。生下来滴血验亲,看看到底是不是我的。”他似乎已然看穿了杨怜的路数,紧接着道,“这些日子你最好别再兴风作浪,告诉我无忧害你小产什么的,这孩子要是没了,我立刻休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