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87 我嫁给你

087 我嫁给你

    无忧不曾抗拒杨蹊的怀抱,任由他紧紧箍住了自己,也只是安静含笑,轻轻开口:“是。我没有死,我回来了。”

    杨蹊抱着这件失而复得的珍宝,多紧都不嫌紧。无忧身上的气息他很陌生,可真实的触感却叫他感到安定,“你去哪儿了?别走了好吗?留在我身边。我不管你是谢芜还是谢无忧,都不要再离开。”

    “我就在平城住了三年,和沈大夫学医,提升医学修为坐堂诊病。”无忧双手自下而上渐渐抚上杨蹊的背,回抱住他,嘴角带着微笑,眼底却是凉薄的,“突然很想你,所以回来看看。”

    “你就在平城?”杨蹊有些错愕,“我找了三年,平城去过不知道多少次,竟然都没有找到你。”无忧的话叫他惊喜,“你想我?”

    无忧微凉的面颊贴在杨蹊侧脸,她的话便真切地响在杨蹊耳畔,“我本就是你的未婚妻,不是吗?”

    “你……”杨蹊的手还按在无忧双肩,将她轻轻推开,望住她面孔的眸子里碎芒不定,“你的意思是?”

    无忧眸中似有水波澹澹,低眉转眸之间顾盼生姿,“我的意思是,我和常晟在一起过,也为他生过一个孩子。杨蹊,这样的我,你还愿意接受吗?”

    “你是认真的吗?”杨蹊有些不敢相信无忧所言,她当初那么爱常晟,如今一朝归来,便已然转了心思么?

    无忧底下眉眼,似有淡淡的失望流出,话音也这般低弱下去,“是我不该这般想,我这样一个嫁过人,生育过孩子的人,怎么能够配得上你这样的人中龙凤?”

    “不,我没有这个意思。”杨蹊慌忙解释,“小芜,我这么多年一直未曾有娶,就是在等你,我怎么会嫌弃你?”

    “你愿意接纳我?”无忧的笑里不带感情,像是伪装的面具。

    杨蹊信誓旦旦,“只要你愿意,我即刻三媒六聘迎你过门为诚王妃。小芜,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

    无忧轻声回应,“好。我现下会暂住长春医馆,我等你。”

    三年的沉淀,不仅是身体和医术上的休养与凝练,更是心绪的安稳与平静。她笑得似乎比以前更多了,无时无刻不是带着淡淡笑意的,却乏了真心,少了情愫。

    她会回来,是注定的。

    三年来,她想得很透彻,谢家灭门一事的真相还未查清,那些害她,害死常潇的人还未付出代价,她又岂能轻易离开或者死去?

    郑姨说得对,只能我为鱼肉么?世上没有这样的道理。

    她要回来,要当杨蹊的诚王妃,手里要握着权力与途径,才能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

    无忧回到长春医馆时,也是生生将周长春吓了一跳,他对无忧疼爱,素来关怀的跟亲生女儿似的,无忧失踪三年,长春医馆的后堂还保留着无忧的房间。

    听说了无忧将要嫁给杨蹊,周长春也是摸着胡须感叹,“也好。常晟伤你太深,他终究不是你的良配,还是诚王殿下是个好归宿。”

    与杨蹊的兴高采烈不同,将军府里的常晟却是憔悴不堪。

    他仰面朝天斜躺在床上,半个身子悬空,手里的酒埕“哐”一声落在地上,四分五裂。

    有人走进了青蘅院,拉过被子盖在常晟身上。

    醉眼迷蒙的常晟陡然惊醒,握住伸在他面前的手急欲看清面容,可真看清楚的时候,眼底的企盼却倏忽变成了厌恶。

    他甩开杨怜的手,像是握了臭虫一样在身上擦了擦掌心,“你来干什么?”

    “常晟,三年了,你还有完没完?”杨怜心底隐隐有怒意升腾而起,“谢无忧已经死了,她已经死了你知道吗?你还这半死不活的样子,还要持续多久?”

    “她没死!”常晟握着拳头,狠狠捶在自己胸口,“即便她死了,在我心里,她永远都活着!我也记得,是你,逼死了她。”

    “你只记得这些?那我失去的孩子呢,我失去的做母亲的资格呢?你都忘了吗?你甚至,连射我那箭的元凶也不愿意去查。那也是你的孩子!”杨怜苦笑。

    常晟嗤笑,“我的孩子?反正死无对证了,你说是谁的孩子都可以了。我不知道你的孩子是谁的,我只知道我的孩子,现在躺在地下冷冰冰的棺材里,生辰成了死忌,这一切都是因为你!”

    “常晟!你醒醒吧!”杨怜忽然呵斥出声,“难道我那天说的不对吗?谢无忧的孩子你就那么确定是你的吗?皇上对她有意,又是近水楼台,她的孩子,我几乎可以断定是皇上的!”

    常晟听着心烦,闭上眼睛皱眉,“出去!你不要随随便便进青蘅院。”

    杨怜冷冷一笑,“如果我告诉你,谢无忧确实没死呢?”

    常晟登时坐起,“她在哪儿?”

    “长春医馆。”

    常晟翻身下床,掬起一捧冷水洗了脸,拔腿就往外走。

    杨怜冷声道:“她马上要嫁给三皇兄当诚王妃了,你现在去,有什么意义呢?”

    “不可能!”常晟断然否认。

    “没什么不可能的。”杨怜嘴角微扬,勾起轻蔑的弧度,“是我去长春医馆抓药时偶然听到的。三皇兄多年未娶,一娶就是长春医馆里的谢无忧,除了她,还有另一个谢无忧么?”

    常晟再顾不得杨怜说什么了,漏夜便冲到了长春医馆,正好瞧见在堂中与周长春喝茶闲聊的无忧。无忧的视线不经意地转过来,只道是哪个得了急症的人前来就医,面上还带着与周长春说话时真心的笑意。

    目光相接,一眼万年。

    无忧面色一滞,立时敛了笑颜,心中却仍似战鼓擂动,响彻身躯。她望着常晟愣了愣,闻到他一身酒气,旋即又笑了,“先生是来抓醒酒药?”

    “先生?”常晟不可置信地重复了一遍无忧对他的称呼,他走上前,在无忧面前蹲下身子,仰起头仔细看这张他日思夜想了整整三年的脸,“我是常晟,你不记得了么?”

    无忧的背弯了弯,双手捧住常晟的面颊,字字分明告诉他,“我都记得。我说过,常晟,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所以你失踪了三年,回来就要嫁给杨蹊,是为了报复我?”

    “你太看得起自己了。”无忧淡淡笑着,“我要做的事有很多,报复你……可能在我闲暇之余,会考虑考虑。”

    眼前的无忧陌生极了,常晟不敢相信这和当初那个会傻笑的活泼姑娘是同一个人,他抓住了无忧的手,“你听我解释,当初的事,不是你想象的这样……”

    无忧突然朝着门口笑了,她唤出了另一个人的名字,“杨蹊!”

    杨蹊震惊于在长春医馆见到常晟,无忧归来一事,鲜少有人知晓,连带着如锦也不知道,常晟竟然就此得到了消息前来。

    为了当初无忧跳崖一事,杨蹊是从如锦口中所知晓的情况,所思所想与无忧大同小异,为此杨蹊对着常晟便愈加没有好脸色,此时见他拉着无忧的手,杨蹊便拉下了脸,“常将军拉着本王的未婚妻,不合规矩。”

    常晟起身,重重反驳,“无忧是我的妻子!”

    “你的妻子是宣和!”杨蹊毫不相让,“你当初休了无忧你忘了吗?即便无忧曾为你的妾侍,可你们也未曾行过礼,算不得数。”

    “你忘了吗?”无忧凑到常晟耳边,“我是谢芜,我本来就该嫁给杨蹊的。常将军,到时候,王爷会给你送去请柬,这杯喜酒,请你一定来喝。”

    无忧长吁一口气,将这番僵持的局面做了个了结,“好了,我与王爷还要商讨婚事,常将军一个外人,还是先回避得好。”

    说罢,无忧也不管常晟,径直回了后院自己的屋子。

    杨蹊看了常晟一眼,紧跟着无忧的步子赶上,跨进门槛,便见无忧背对着他,抬手抹去了眼睛处的什么东西,杨蹊有些黯然,“你还爱他?”

    无忧笑着转过身,“我对他,只有恨。那天我有多痛,现在就有多恨。”她不欲多提自己和常晟之间的事情,转而问,“你深夜前来,是有要事么?”

    无忧一提,杨蹊便更显颓然,“小芜,你知道的,我母妃她……她一心要我娶蒋若素。”

    无忧苦笑,“看来,我是进不了诚王府的门了?”

    “也不是。”杨蹊有些为难的样子,纠结了许久,还是道出了口,“我与母妃周旋数日,她终于稍稍做了妥协,说若我要迎娶你过门,必须同时迎娶蒋若素。她为正妃,你为侧妃。”

    无忧问:“你答应了?”

    杨蹊摇摇头,“还没有。我还不知道你的意思,便不曾擅自同意我母妃的要求。”

    无忧轻笑,“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既然是太妃娘娘的要求,你这么孝顺,哪里有忤逆的道理,侧妃也好,正妃也罢,于我而言都不重要。”

    杨蹊惊讶,他分明记得,无忧是不愿为妾,也不愿与旁人共享丈夫的,“你当真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