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88 祝福你们

088 祝福你们

    无忧肯定的答案说得毫不犹豫,杨蹊惊喜而微愕的神情落在她眼中,其实并无半分动容。这时候她不禁抬手抚了抚自己的心口,暗叹一声,这就是铁石心肠的感觉吗?

    杨蹊喜上眉梢,牵过无忧的手即刻就往诚王府去,他要立时告知刘太妃自己的决定,再敲定时日,将无忧迎娶过门,以免夜长梦多。

    跨入诚王府花厅正门之时,刘太妃正在厅中正坐,与下首坐着的一个人笑着谈天,眼见无忧进来,刘太妃立时便拉下了脸。

    与刘太妃说话的蒋若素看见无忧,一张俏脸便跟见了鬼一般,青一阵白一阵的,指着无忧目瞪口呆:“你……谢……谢无忧?你没死?”

    无忧得体笑着,“蒋小姐,好久不见。”

    蒋若素看看杨蹊,又看看无忧,最后还是将视线转向了刘太妃,“太妃娘娘,这是?”

    刘太妃倒是不急着回答蒋若素的话,反倒是问杨蹊:“怎么?这个你心心念念要娶的女人,和你商量好,达成共识了?”

    杨蹊紧紧握着无忧的手,郑重点头,“是,儿子与无忧达成了共识,无忧愿意嫁给儿子,居侧妃之位。”

    蒋若素显然不知道这一茬,眼中写满了震惊,“太妃娘娘?您找我来,不是与我说和诚王殿下的婚事么?这……”

    刘太妃叹了口气,杨蹊也老大不小了,婚事一直未定,也是刘太妃的心头之急。如今他难得肯妥协,成家才是要事,多个侧妃也便罢了。

    “我与你说的都是真的,你过门,就是名正言顺的诚王妃,不会有人动摇你的地位。”刘太妃和颜悦色地握住了蒋若素的手,“尽管放心,有我在,诚王府不会亏待你。”

    蒋若素凄楚一笑,看着杨蹊道:“原来诚王殿下愿意娶我,是为了同时迎娶谢无忧?”

    杨蹊无所谓,他巴不得蒋若素不答应,“若你不愿意,本王自然不会强娶。”

    蒋若素自然不会甘心退出,她所做的一切,便是为了诚王妃的位置,为了能够走到杨蹊身边去,如今机会就在眼前,她又怎么肯能拱手让人?

    谢无忧又如何?当年的谢芜都折在她手里了,谢无忧这样的废物,连杨怜都斗不过,能死这一次,她就有把握,可以让她死第二次!何况……她能不能嫁给杨蹊,还要两说呢。

    蒋若素强颜,“王爷说笑了,若素没有这个意思。既然如此,往后同在屋檐下,便要请无忧妹妹多与我互相照拂了。”

    还未正式成为妻妾,便已然张口叫上了妹妹,这蒋若素还当真是一点儿亏都不肯吃。不过无忧不在意这些,她话不多,更多的只是含笑聆听,适时回应一句,“这个自然。”

    蒋若素带着微笑的连在踏出诚王府门槛的这一刻顿时拉了下来,她怒气冲冲回到刑部尚书府,几乎要把一口银牙咬碎。

    蒋安之衣衫不整地从李梅儿房中出来,见蒋若素面带怒意坐在了天井里,便扣上扣子走过去,“素素,你怎么了?”

    蒋若素便与蒋安之把今日在诚王府的事说了一遍,怒气冲冲,“谢无忧是魔鬼吗?怎么弄都弄不死她,百岁山那么高的地方,她跳下去居然都没死?”

    “狐狸精么,总是有很多条命的,你这么有本事,跟她慢慢耗啊。”蒋安之嘁了一声,“连你哥我的儿子你都一箭杀了,还有什么是你不敢做的?”

    “你怪我射了杨怜那箭?”蒋若素可笑不已,“蒋安之,你拎拎清楚,杨怜的孩子往后名义上只能是常晟的,即便骨子里流的是你的血,那有什么用?你指望他以后认祖归宗,把虎贲将军府交到我们蒋家手里吗?痴人说梦!你若是那个孩子,你接受得了吗?”

    “好好好,你有道理,你做什么都有道理。”蒋安之说不过蒋若素,却依旧忍不住要挖苦她,“你这么有本事,就把谢无忧弄走,省得以后又要跟我抱怨说杨蹊天天跟谢无忧在一起,不待见你!”

    杨琰在自己房中,隔着门扇将兄妹俩的对话听了个真切,她暗自咬住了唇。

    而蒋天枢,也很快得知了杨蹊要迎娶自家女儿蒋若素为正妃的消息。

    蒋天枢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书房之中团团乱转,他是一点儿都不希望蒋若素嫁给杨蹊,她只有这一个女儿,自然是一心希望她能够嫁给杨熠为后,光耀门楣,通畅仕途。

    之前的选秀蒋若素便这般错过了封妃的大好时机,难道真的是一步错步步错?

    蒋天枢漠然坐在圈椅之中,一手握拳按在唇前,轻轻摇头。

    不,他必须得做点儿什么,不能由着蒋若素的性子来,将他的大好绸缪大打折扣。

    只是自己女儿的性子他了解,她是说什么也不会同意取消与杨蹊的婚事的,蒋天枢想破了脑袋也没想到什么好主意,只好着人将蒋安之叫进了书房。

    蒋安之素日里纵情声色犬马,把自己的身子都做弄得虚了起来,眼圈乌青,蒋天枢看着就来气,“你成日里都在做什么?宣叶公主在我们家,你要是真把她惹急了,她回家告状,我看你怎么办!”

    “她敢么?除非她不怕,自己成为一个人人得而诛之的荡妇!”蒋安之连口水也不愿意浪费在杨琰身上,唾了一口,“爹,你有什么事儿?”

    “你妹妹任性,非要嫁给诚王,不愿嫁给皇上为妃。你和她是一个娘胎里出来的双生兄妹,想必你要比我更了解素素,这事儿,你有办法吗?”蒋天枢还是很期待蒋安之能出个主意,虽然他在大事上不争气,但对于这些旁门左道的事情,还是挺有本事的。

    而蒋安之这些年来,也一直深以蒋若素射死了杨怜肚子里的孩子为忤,找个机会既能帮助父亲完成意愿,又能小小报复一下蒋若素,他又何乐而不为呢?

    “这个么……”蒋安之挑了挑眉,“倒也不是没办法……”

    没过几日,如锦便气喘吁吁到了长春医馆找到无忧,她既是惊喜又是伤怀,喜的是无忧安然无恙重回秣城,伤的是无忧要嫁给杨蹊。

    “是真的吗?”如锦抿着唇问出口,“无忧,你要嫁给王爷为侧妃?”

    无忧自然不否认,“是,日子已然定下来了,下个月十五。”

    如锦质问:“你刚回来就要嫁给王爷,你是真心的吗?你是真心已然不爱常将军了,这才决定嫁给王爷的吗?”

    “真心与否,并不重要。”无忧淡淡的,“如锦,你只要知道,我不会做对杨蹊不利的事情就够了。假如我嫁给杨蹊让你难受,那我很抱歉。”

    如锦连连摇头,艰涩道:“没有什么抱歉的。他喜欢你,你嫁给他,很好。反正不是你,也会是别人,总也轮不到出身欢场的我的,我祝福你们。”

    “如锦。”无忧咬了咬唇,还是上前握住了如锦的手,她记得她当初和如锦相依为命,也记得如锦一个黄花大闺女颤抖着双手为她接生,她是个很好的人。

    “其实,你喜欢杨蹊,没有必要放弃。”无忧诚恳道,“刘太妃连我都能够接受,没有道理不接受你。杨蹊这么多年能这么对你,也说明你在他心中,是有位置的。”

    如锦不以为然,苦笑道:“可他爱的不是我。和他在一块儿时,我可以假装不知道,假装他心上人就是我。可我做不到眼睁睁看着他爱别人,在同一屋檐下,日复一日看着,我会难受得透不过起来。”

    无忧还想再说什么,如锦已然出言打断,“无忧,我还是很高兴你没有死。你能嫁给王爷,我也祝福你们,到时候,我会去为你送嫁,因为我真的……很想看看他穿喜服的样子。”

    说完,她便走了,无忧张了张口,还是没有叫住她。

    烟雨阁的二楼露台,蒋安之正坐着喝茶,眼风往下一掠,便看见了走在街道上的如锦。如锦本就风姿绰约,气质不俗,蒋安之这样流连欢场的人,最是识女人,一眼便搅动了数年前在烟雨阁的记忆。

    蒋安之指着如锦问鸨母,“乔妈妈,这是当年你这儿的头牌如锦么?”

    乔妈妈顺着蒋安之所指的方向望过去,仔细辨了辨,肯定道:“正是。”她说着说着唏嘘起来,“要说我还真舍不得,这几年来没寻摸到一个比她更有情韵的女子了。当初要不是诚王殿下愿意出三千两银子,说什么我都不会准许如锦离开烟雨阁的。”

    蒋安之有些意外,愕然反问:“杨蹊很看重她?”

    “可不是么?我调教出来的姑娘,哪里会有差池?”乔妈妈自鸣得意,不过很快她又疑惑了起来,“本来以为诚王殿下至少要纳了如锦当个妾室,哪里知道只是养在外头,这么多年了也没进门。”

    “如锦……杨蹊……”蒋安之摩挲着杯口,嘴角微微扬起,若有所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