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94 我不自重

094 我不自重

    无忧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激进,赶忙便噤了声,“是我失言了,陛下恕罪。”

    见她有些惴惴,杨熠也意识到自己这话是说重了,又解释道:“朕的意思是,这些都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了,何必去提?难道你还要与一个死去的谢芜争风吃醋么?”

    死去的么?无忧心中冷笑一声,我便是谢芜啊,你口中谢明威的女儿,这辈子都不会成为你妃子的谢芜,此刻便在你的眼前,是你一心要娶来的谢昭仪。

    方才杨熠与蒋天枢的对话之中,不止提及了当初谢明威一家灭门一事,还提及了要处理杨蹊,收回常晟的兵权……

    是怎么样的一个处理,又是怎么样的一个收回?难道是和当年的谢家一样,满门皆灭?

    无忧陷进了思绪之中,便顾不得回答杨熠的话,整个人木愣愣的,杨熠关切起来,“如何?还是不适?”

    无忧扯动嘴角扬起笑意,“没有。只是陛下方才生气了,我都不敢怎么说话了。”

    “朕没有生气,往后你想说什么便说,否则,你便不是之前那个谢无忧了。”杨熠瞧了一眼天色,道,“时辰不早,回千秋殿去安歇吧。”

    无忧便起身往外走,杨熠还是忍不住唤了一声,“朕与你说的,你没有忘吧?”

    “什么?”无忧如今满脑子都是当年谢家灭门的事,一时间不知道杨熠在说什么,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他隐疾的治疗一事。无忧又觉得可笑极了,杨熠杀了谢家满门,此事却要靠谢家的女儿来治好自己不能人道的疾病。

    世上还有这般美的事情?你叫谢氏一族灭门绝后,自己还想有后?

    无忧不是圣母,做不到以德报怨,何况是这样一个有着血海深仇之隔的人?

    只是面上,无忧还是笑着应了下来,“我记在心里了,陛下不必担心。”

    回千秋殿的路上,无忧身边只跟了云溪一个人,不知不觉之间,脚却不是往千秋殿走,反倒是走进了上林苑,再往前,便是莫愁馆与禁卫殿。当初她和常晟最开心的一段日子,便是在这里度过的。

    物是人非了。

    云溪小声提醒:“娘娘,咱们的千秋殿不在这边儿。”

    无忧浅浅一笑,“我知道,你先回去吧,我在这儿站一会儿,很快回来。”

    云溪喏了一声,便独自一人下去了。

    夜风吹过,有着丝丝凉意。南越的春天温和,舒和夜风也轻柔,像是梦里的手掌轻轻抚在面颊,叫人流连,叫人向往。月半的时候,月亮最圆,月亮最圆的时候,也该是人团圆的日子。

    可不论是谢家,还是她与常晟常潇,都再也不会团圆了。

    身后房顶有东西落下,随之便有一道男声在身后响起:“宫里的月亮,好看吗?”

    无忧知道是常晟,她并不回头,只是道:“月亮只有一个,在哪儿看都一样。常将军,深夜潜入皇宫,会被禁卫当作刺客处死。”

    “你不是希望我死么?”常晟道,“只要你现在叫一声,禁军赶来我定然死无葬身之地。”

    无忧这才笑着转过身,“如此一来,宫中便会传言,谢昭仪暗夜私会常将军,到时你死了不要紧,但若是连累了我自己,就不上算了。”

    “所以不论我做什么,你都不敢叫人是么?”常晟冷哼一声,上前两步扭过无忧的身子,抓着她便拉进了树丛之中,将她按在树干之上,舌尖强横地叩开她的一口皓齿,攻城略地。

    常晟的行为叫无忧痛恨,她伸手要打,双手却被他牢牢控在身侧,动弹不得。她又想学着电视里的剧情一般踢他下面,叫他不得不放开。

    可事到临头才知道,不止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电视剧里也是骗人的,现在的无忧,别说踢裆,连腿弯曲一下都做不到,只能想砧板上的鱼,任由常晟胡来宰割。

    更叫无忧感到耻辱的是,在常晟这般强来的状态下,生理上的作用,竟叫她心底生出几丝沉溺之意,呼吸渐渐急促,胸口不住起伏着。

    她还记得那一夜,在百岁山下的民房里,她和常晟第一次真正融为一体,兴许也就是因为那一次,便有了常潇,这个在她肚子里成长了九个多月的孩子。

    可现在,她的孩子呢?

    直到感觉到面颊相贴的无忧眼眶之中滑出泪水,常晟才离开无忧的唇,他的眼眸深处带着沉钝的痛意,抚上她的唇瓣,“你的嘴说不爱我了,你的心却还跳得这么快,你的眼睛还在流泪。无忧,你回到我身边好不好?”

    无忧凄楚一笑,望进常晟眼眸,“常晟,只要你让常潇回到我身边,我就答应你。”

    “我也不想那样!”常晟捧住无忧的脸,“当初是常彧与杨怜狼狈为奸,信口胡诌惹怒了许天漠,又私自叫人放箭,才会让我们的孩子身死。”

    “我们的孩子?”无忧的手摸上自己如今平坦的小腹,“他在我肚子里的时候,你就怀疑他不是你的了,现在何必来装腔作势说这些?”

    常晟虽然气无忧不相信他,也说过你不想听我便不解释,可是到了现在,他还是控制不住要解释,“假如我不信你的清白,不信孩子的血统,当初我便不会带许霁前去,叫你一尸两命岂不是更好?”

    无忧却不为所动,反手扭住常晟的衣襟,旋身将他抵在了树干上,质问道:“既然如此,三年了,你口中的罪魁祸首常彧和杨怜,你让他们受到惩罚了么?你给你的儿子报仇了吗?常晟,你除了一次次用言辞来跟我说,你还会什么?”

    “常彧如今在监矿,至于杨怜……皇上吩咐过,我不能对她多做什么。”

    “你就这么忠君爱国?”无忧气结,几乎要把常晟的衣襟扯成碎屑,“你知不知道,你如此奉为圣听的皇帝,究竟做了什么?此后又究竟想做什么?”

    常晟听出无忧话中似有深意,眉心一蹙,问道:“无忧,你想说什么?”

    “我……”无忧险些脱口而出杨熠有意收回常晟兵权之事,但她很快又止住了,一则是为了报复常晟,二则……也是因为当下杨熠尚且找不到一个比常晟更会带兵打仗的将领,所以他并不会轻易对常晟下手,常家暂时还不会遭受危险。

    “我们已经没有可能了。”无忧松开常晟的衣襟,她的手因为攥得用力持久而变得僵硬,短时间内甚至直不起来,只能维持着弯曲的形态,她狠狠抹了抹唇,擦去他的所有气息,“常晟,你自重。”

    “我不自重。”常晟像是个任性的小孩子,倔强地反驳着,“你是我的妻子,和我谈什么自重?不要说你现在是南越的昭仪,即便你现在是北齐的皇后,我也确定,终有一天,你还会回到我身边。”

    “既然你这么固执……”无忧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了句让人同样无奈的话,“那我也没有办法。”

    无忧转身出了林子,唇上的红色被常晟胡来的吻弄花,无忧干脆用帕子将唇擦了个干净,倒是省得落在旁人眼里,生出无数的麻烦来。

    无忧还记得杨熠的吩咐,他迫切要彻底治愈自己的病,好叫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享受一个真正男人该有的生活。

    若是不知道他当初对于谢家的所作所为,这些事是无忧术业有专攻的地方,她自然是尽心尽力去做的。不过现在么,他想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下辈子吧!

    无忧的药依旧是以从前的药方为基础配置,只是在关键药物上做了更替,这药性却是大大的不同了。杨熠喝下之后,不消五六日,很快便会觉得自己苍劲有力,急欲泄火。

    大火大消,大起大落,折腾反复之间,便将之前无忧为他打起来的底子渐渐摧毁,最后,只能是一日不如一日,知道彻底软垮下来,再无回复的可能。

    无忧并不知道,她的千秋殿外,常晟每晚都会来。他在宫里当了许久的禁卫将军,禁卫之中认识不少人,疏通之下暗中进宫,也不是什么难事。

    杨熠终于感觉到自己生龙活虎,身下似乎充满了力量,不可遏制。

    他早便坐立难安,强撑着让自己坐在含元殿中处理政事,直到夜幕降临,他终于传了轿辇,匆匆往千秋殿而去。

    无忧早便料到杨熠这几日定然会来千秋殿过夜,便提前开了一剂药给自己服下。以致于杨熠前来之时,便见到面色发白,捂着肚子艰难见礼的她。

    杨熠皱起眉头,“这是怎么了?”

    身下像是血崩了一般,无忧能清晰感受到血液在一片片往下落,因为药物的缘故,流的血要比正常的葵水更多,人也更加显得虚弱。

    无忧露出失望而为难的表情:“陛下……我……我这几天正值好日子,不方便侍奉陛下。”

    说不失望是假的,杨熠等不及便是来寻无忧行事,此番这么个情况,且不说她此时虚弱的模样,便是不虚弱,他也不能浴血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