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96 警告过你

096 警告过你

    无忧转过视线来看向云溪,只等着她继续往下说。

    云溪缓了一缓,将自己的呼吸调整过来,方是道:“皇上是在常婕妤的珠镜殿出的事儿,早上大家都在忙着皇上的病,没工夫追究责任。这会儿刘太妃来了,您是知道刘太妃是个厉害人物,她一来,自然放不过常婕妤。方才含元殿已然来人,将常婕妤抓走了。”

    “走!”无忧隐隐有些兴奋,“如锦,我们一起看看去。”

    无忧与如锦跨进含元殿外门,便有宫人勤谨行礼,“昭仪娘娘万安,王妃娘娘万安。”

    如今无忧手里握着六宫的权力,如锦又是诚王妃,常懿作为婕妤牵扯其中,无忧于情于理都应该过问,而如锦也该对于皇兄的病情表示关切。

    刘太妃此番见无忧与如锦相携而来,倒是未曾多说什么,只叫二人一同坐了,共同盘问常懿。到底还是如锦瞧着有些不好,提议道:“母妃,如今咱们在场的,便属常婕妤名位最低,若是这般盘问,怕传出去,有人妄加揣测,说咱们威逼强供。”

    刘太妃看了如今一眼,“你意下如何?”

    “叫常将军来吧。”如锦道,“左右常将军作为重臣,皇上身体有恙,他也应该前来侍疾。对于常婕妤一事,他作为兄长,也应当知道。否则咱们便这般处置了常婕妤,怕是常家心中怨怼,与朝政不利。”

    刘太妃倒是未曾想到如锦会有这样一番顾全大局的言论,她总以为花楼出身的女子,即便不狐媚,身子清白,那也是小门小户的出身与见地,难登大雅之堂。但这个如锦,不开口时默默,开口说起几句话来,倒是合情合理。

    刘太妃看向如锦的眸中便带了几分赞许,朝徐德贵吩咐道:“去虎贲将军府把常将军叫来。”

    早在如锦说话时,无忧便不断朝着如锦使眼色,哪知如锦却分毫没有在意,依旧将自己的一番话对着刘太妃簌簌说完了。无忧不想见常晟,尤其是那晚的林中被他强行亲吻之后,一提到他便觉得厌恶。

    如锦知道无忧的意思,她只是故意不去回应。因为她更想借助这一番话,来得到刘太妃的一丝肯定与赞许。

    不过无忧很快又安定了下来,常晟来了更好,凭他如今和常懿的关系,怕是没事儿也要扯出三两事儿来压到常懿头上。如果说如今还有谁是他们共同敌视的人,那便只有常懿了。

    常晟来得很快,到的时候杨蹊也走了进来,众人皆坐,只有常懿跪在地上,而常晟站着。

    他已然从徐德贵处差不多知晓出了什么事,进来看也没往地上看一眼,只是施了个礼,便低头沉默了。

    常懿挺直了脊背,却是一脸淡然,宠辱不惊的模样。

    无忧不想将常晟收入视野,便让自己的目光固定在了常懿身上。她觉得很奇怪,依照常懿的性子,此时定然已经开始辩解,即便不说话,也不会是这般淡然的模样。现下在座的唯一一个常家人也与她势成水火,到底是什么让她有这样的底气不卑不亢?

    刘太妃问:“皇上早上在你的珠镜殿昏迷,哀家召太医来看过,太医说皇上连月来纵欲过度,身子摧枯拉朽,往后人道之事上定然再无指望了。”

    无忧轻轻摸着自己手指上的蔻丹,嘴角泛起不明显的喜色,虽然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真真切切听在耳朵里,还是觉得有一丝暗爽。

    常晟敏锐地察觉到无忧的笑意,他眉心一颤,心绪便沉重起来。

    常懿垂了眼眸,“臣妾什么都不知道,只是早上一起来,皇上便昏迷了过去。对于臣妾而言,也是震惊而伤怀。”

    “一句什么都不知道,便要推诿自己的责任?”刘太妃冷笑,“常婕妤入宫多年,你自己以为自己的言辞,站得住脚么?”

    “皇上临幸,难道臣妾还有拒绝的权力么?”常懿昂起脑袋,含着淡淡的笑意望向刘太妃,“这是分内之事才对。否则不止臣妾,受过皇上临幸的谢昭仪还有两位美人,岂不都要为此获罪?”

    刘太妃大怒,“言辞乖张!哀家竟不知是什么样的家风,才教导出这样没有规矩的女儿!”

    常懿笑着瞥了一眼常晟,“什么家风,自然得问我二哥常晟了,是不是,二哥?”

    常晟依旧淡漠,“太妃娘娘处置就是。常懿已然嫁入皇家,那便是皇家的人,臣无权置喙,一切都由太妃娘娘做主。”

    刘太妃傲视众人,“谢昭仪,你如今有着六宫之权,你觉得呢?”

    无忧巴不得刘太妃雷厉风行全办了,倒省得她动手,还要落得一个公报私仇的名声,便道:“在太妃娘娘这样的先辈面前,臣妾哪里敢奢谈六宫之权?太妃娘娘掌管六宫之时,臣妾还不知道在哪儿呢。臣妾如今心慌意乱,自然一切以太妃娘娘马首是瞻。”

    刘太妃乐得如此,她纵横恣意多年,最喜欢的便是这样掌权主事的感觉,厉声吩咐下去:“狐媚惑主,事到临头依旧嘴硬,打入冷宫,永不得出!”

    “慢着。”常懿稳稳抬头,“臣妾打入冷宫永不得出可以,难道臣妾腹中的皇嗣,也要跟随臣妾一辈子在冷宫之中永不得出么?”

    常懿这话一出口,把在场诸人都惊了个遍。无忧更是愕得说不出话来,她费心费心,千算万算竟然漏算了这一点,常懿居然怀孕了。

    刘太妃到底身经百战,遇到这样百转千回的事情,也只是眸心一动,很快又恢复如常。她朝着无忧指过去,“你不是懂医术么?去诊一诊,常婕妤是否有了身孕?”

    无忧搭脉细辨,常懿果真是有了身子。但无忧并不准备说实话,正要开口回答,常懿却好似已然看穿了她的心思,道:“是非与否,从谢昭仪的嘴里说出来,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所以我今早已经传了太医来看过,此刻怕是太医院已经有了记档。杏儿现在,怕是也已经将这好消息告知六宫了。”

    “算你狠。”无忧语不传六耳,却是已经恨得牙痒痒了,她的一石二鸟之计,就这么毁了一半么?此刻别无选择,无忧只好跟刘太妃道:“没错,快两个月了。”

    无忧在心里宽慰自己,没关系,问题不大。虽然没能一道扳倒常懿,但至少已经把杨熠的身子弄垮了。至于常懿,来日方长。

    何况……事情应当没有这么糟。曾经徐德贵说过,杨熠出生之际,生母遭刘太妃迫害,导致杨熠自小体弱,而后杨熠少年滥.交一致不能人道,也与刘太妃脱不了干系。可见刘太妃是一心想要除掉杨熠,再不济,就是让杨熠断子绝孙。目的自然是为了自己的儿子杨蹊能够登上皇位。

    而今杨熠身子彻底坏透再也好不了,而常懿怀了杨熠的孩子,女孩也就罢了,若是男孩儿,生下来就会是杨熠的的独子,未来毫无争议的太子。那杨蹊,还怎么当皇帝?

    所以常懿突然搞这一出,反倒是不知不觉间把刘太妃变成了自己的盟友。

    看着刘太妃阴沉的面色,无忧便特地似笑非笑地添了一句,“和我当初一样,怀的十有**是个男孩儿。”其实她根本没把出来孩子的性别,但她就乐意这么说。

    刘太妃气得发抖,面色已经煞白,只能强撑着笑了一笑,“先禁足珠镜殿,待皇上醒来再做发落。”

    如锦见刘太妃面色不好,忙上前相扶,“母妃怕是劳累了,妾身扶您回去休息。”

    刘太妃无话可说,只好依如锦的,由她和杨蹊一左一右搀扶着下去了。

    无忧懒得去看杨熠,便出门要回千秋殿,才出去不久,便被常晟一把攥住了手腕。

    “干什么?光天化日与本宫拉扯,常将军不怕死无葬身之地么?”

    常晟面上怒意难掩,这是无忧从未见过的,至少在他们在一起之后,从未见过。

    “我跟你说过,你想报复常懿,报复你的仇人,你要干什么都行!但是不能影响南越的政事!”

    无忧好笑,“我干涉军政了么?”

    常晟怒发冲冠,“徐德贵来传我时我已觉得有异。凭你的医术,皇上的身子竟然不止没有痊愈,反而坏的一发不可收拾。你报复常懿可以,但你不能有损圣上龙体!方才你特意与刘太妃说常懿所怀的是男孩,是想借刘太妃的手害死皇嗣,不是么?你毒害圣上,意图损伤龙子,这样天大的事,你还敢说没有干涉军政?”

    “愚忠!”无忧摇着头,“常晟,道不同不相为谋。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也没什么要和你解释。你走吧。”

    常晟痛心:“无忧,你当真要一意孤行么?”

    无忧站定,缓缓转回身子面对常晟,与他四目相对静视许久,沉默瞬间蔓延。

    无忧哧的一声笑出来,面上透着不可一世,“如果我说,我要呢?你要杀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