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329.人心难测

329.人心难测

    华昭仪一旦有了皇子,分量便不同了。

    万太后闻言,发愁地揉了揉眉心,“姑姑,此情此景,我无可奈何。”

    皇太后也只是深宫妇人,手中无兵无权,纪常登咋可能乐意听她的话?能够颐养天年,全靠先帝遗诏。

    升平太公主摇了摇头,“不,太后,一些事你在后宫里比较方便去做,翊坤宫与凌云宫,二宫相争必有一伤,届时……”

    东平郡公府此番经历天子登基,晋封爵位为一等平国公,食邑两千户,俸禄二百三十石。

    这样一来,东平郡公府的牌匾自得换成平国公府了。

    霍柯氏霍段氏陪着登门做客的纪韶元喝茶叙旧。

    “榕榕她们三位,有志气,要么去跑去外面见世面,要么是女扮男装行走江湖,我实在管不住她们三姐妹,只好随她们去了。”

    霍柯氏说到自己的女儿,大翻白眼。

    养野了闺女,导致她们无心回家,一天到晚在外疯玩。

    霍段氏倒是心平气和,看开了多,“眼下四海升平,到底没有大动干戈,那三个丫头在外面,正好吃点苦头,以免不懂事。”

    霍榕秀霍楹秀霍桦秀三姐妹,说起来也不知是遗传了谁的毛病,一天到晚没个定性,最爱出去玩。

    似乎,游山玩水,吃喝玩乐才是她们的乐趣。

    纪韶元对三个表姐的日子表示非常羡慕,“哎,她们那么潇洒,不像我,只能老老实实待京城里,累死了。”

    纪常登甫一登基,大小事不断,她一边忙启明学院,一边忙京城的,说实在的,累也是累成喘不出几口气啊。

    霍柯氏闻言,低声询问纪韶元有关柳令言与华昭仪的传闻。

    “华昭仪有惊无险,柳二夫人在劫难逃。”

    纪韶元淡淡地吐露出帝王的最终决策。

    得罪了皇帝的心尖尖,咋可能置身事外?

    果然如此。霍段氏意有所感,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霍柯氏看上去有些伤感地感慨,“好好的,谋害皇嗣,到头来,身死名毁,她已经不是柳家的儿媳妇了。”

    柳二夫人金氏干出此等丧心病狂的蠢事,柳太傅没有第一时间弄死她,那是金氏待在天牢里任何人进不了的缘故。

    金氏还敢偷龙转凤,导致泰国公府后继无人,柳太傅不把金氏剥皮抽筋,愧对柳宴鹤夫妻。

    纪韶元看不上柳二夫人的做派,嗤笑一声,“自作孽,不可活。她以为自己爱而不得很可怜,却没想过,别人凭什么要承担丧女之痛?”

    华阳夫人一得知自己当年怀的是一对龙凤胎,满心的仇恨起柳二夫人的胆大妄为。

    ——沈夫人论品级地位高于金氏太多,谁能想到她会对沈夫人动手?

    儿子夭折,女儿近在眼前却不得而知,这么一想,沈夫人无疑是最可怜的。

    偷孩子是最可恶的,霍段氏拍了拍桌子,“三弟可是被拐子抢走,痛苦了一辈子。”

    霍飞扬的经历,显然是霍家上下心中的伤痕。

    霍楚涵不被拐走,好好留在霍家,他会有更好的前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