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二十二章

二十二章

    似乎是看裴嘉裕没关注这边, 那小女孩儿安静了一会儿, 又开始跟裴乐乐他们三个人玩儿了。

    不过裴嘉裕明显能感觉到这个小女孩儿不太爱搭理柳长河他们两个,更喜欢往自家女儿身边凑。

    果然他家小公主最可爱,可爱到别的小女孩儿都要抢着跟她玩。

    老父亲裴嘉裕满怀欣慰之余还隐隐自豪,站起身往旁边走了走,免得打扰到女儿的交友活动。

    “你这人是不是有病啊!”

    过了十几分钟左右, 柳长江突然拔高嗓音凶人,裴嘉裕原本正背着手仰头用视线去描摹着葡萄藤蔓上叶子的脉络,一听这动静顿时心里一跳, 而后转身快步往几个孩子那边去了。

    裴嘉裕距离几个孩子本来就不远, 转身就能看见,发现柳长江伸手推了一把那个面生的小女孩。

    小女孩儿直接被推得踉跄了一下, 咬着牙看着柳长江, 而后视线就越过来看见了匆匆走过来的裴嘉裕。

    小女孩儿当时的眼神让裴嘉裕忍不住皱眉,无法形容出来,就是莫名让人反感抵触。

    下一秒, 小女孩儿就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两只手捏成拳头使劲揉着眼睛, 哇哇地哭起来, “你打我!哇妈妈救命啊有人要打我!”

    裴嘉裕古怪地盯着小女孩儿看了一秒,而后果断上前一把将吓懵的裴乐乐抱进怀里。

    柳长江也没想到自己一推就把人推倒了,要说他都是十三岁的少年了, 当然不会故意欺负一个几岁的小屁孩儿。

    裴嘉裕却没有责怪这小子,反而腾出一只手把傻眼的两兄弟揽在自己身后, 自己皱着眉看着坐在地上蹬腿大哭的小女孩儿,竟是没有去安抚道歉的意思。

    柳长河柳长江两个小子心思简单,裴乐乐又因为视线死角没看见,可裴嘉裕当时可是看得清清楚楚,这个小女孩儿在被推了一把的时候明明就站稳了,是看见他之后才顺势作出被推倒的样子坐在地上。

    就连这会儿哭的样子都很假,就好像一个从来没看过真正小孩儿该如何哭的大人在假装。

    这个想法在裴嘉裕脑海里也就一闪而过,完了怀疑自己是不是太会幻想了,毕竟眼前这孩子货真价实就是个小孩儿,并不是侏儒症患者。

    或许小孩儿哭闹的方式各有花样吧,说不定这个小女孩儿的哭闹特色就是假兮兮干巴巴。

    如果裴嘉裕这个评价被正在用百分之三百努力装哭的小女孩儿知道了,怕是要恨不得立马从地上爬起来咬死他。

    “到底怎么回事?”

    有了大人撑腰,柳长江可算稳住了那颗狂跳的小心脏,连忙跟小舅舅说起他为什么突然凶人。

    原来这个小女孩儿他们也不认识,就是看见他们在这里,然后自己莫名其妙跑上来跟他们套交情,对裴乐乐还特别殷勤。

    “就像爸爸故事里的人贩子那样!”

    之前还觉得勉强可以接受的行为,果断被柳长江这小子全盘否定努力抹黑。

    “刚才她居然趁我跟大哥去厨房给乐乐端汤的时候哄乐乐把手上的手链给她,被我们发现了又死缠烂打非要买,说什么她太喜欢了,哦,她喜欢我们就要卖啊,谁还缺那点钱?我看她那眼神就差直接抢了,拉着乐乐的手死活不肯放,这不是神经病嘛!”

    裴乐乐手上戴的手串是她出生的时候宋明月从自己手上退下来给她戴上的,手串也看不出多值钱,就是墨玉雕出的两颗莲花并一枚莲子。

    裴嘉裕听岳父说过,说是这手链是他早年就去世的岳母从祖母曾祖母那边传给宋明月的,似乎是有传女不传男的讲究。

    据说其实还有另外专门传给男丁的,不过几代这么传下来,自然也就分得找不到了,倒是女孩儿一直都只有一个,这手串也就这么传下来了。

    柳长江口舌伶俐三言两语就把事情经过给说了一通,地上坐着哭闹的小女孩儿不甘心,哭嚎的声音更大了,隐隐听着好像还真有种凄厉。

    这样大的动静当然很快引来了小女孩儿的家长,一行四个大人急匆匆走过来,看见裴嘉裕一个大人抱着小孩儿身后还站着两个少年,自然是先入为主以为是裴嘉裕他们欺负自己家孩子。

    “哎呀你们是谁啊,怎么欺负小孩儿啊!还要不要脸了!”

    一个小个子的老太太一阵小跑地跑了过来,一把就将小女孩儿抱进怀里心啊肝的一阵心疼,一边还能抽空狠狠地瞪裴嘉裕他们。

    另外三个大人也跟着跑过来,那小女孩儿的妈妈更是上来就指着裴嘉裕放狠话,“看起来人模狗样的,却欺负一个小孩子,知不知道未成年儿童保护法?老公,赶紧打开手机拍下来,咱们曝光这种人渣!”

    柳长江揪着小舅舅的衣摆伸出脖子辩解,“明明就是你们家这熊孩子非要抢我妹妹的手链,呸一家子强盗!”

    柳长江学习不算好,可如今是什么年代啊,那就是小学生都能经常上网接触各种信息的年代,当然也知道未成年人保护法。

    具体的他不知道,但柳长江知道同样的话同样的事,自己这样的未成年说出来做出来,后果肯定能轻松点儿。

    他不会像那些网上的未成年那样恶意犯罪,却不介意用自己这个身份来保护自己保护他妹妹跟小舅舅。

    柳长河哪能不知道弟弟的这番想法,也连忙掏出手机开了录像功能,“拍啊,你拍我们就不能拍了?来来来各位叔叔阿姨,赶紧来看看现实版的熊孩子跟熊家长,一来就不分青红皂白乱骂人,说得好像自己就多要脸似的。”

    这年头谁还没个手机啊,拍就拍谁怕谁!

    裴嘉裕这个大人都还没找到机会吭声呢,俩小子就突突突地把人给怼回去了。

    这会儿裴乐乐也反应过来了,立马做出害怕的样子往爸爸怀里缩,还抬手摸着泪,“呜呜爸爸,这个人抢我东西,乐乐手好痛。”

    那哭起来的样子,可比在奶奶怀里只会蹬腿干嚎的小女孩儿真实多了。

    原本还很是严肃镇定的裴嘉裕一看女儿哭了,还说手痛,顿时慌了。

    小心的握住女儿的小手一看,果然手腕那里被人撸出了一圈红印。

    裴嘉裕当即沉下脸,也不理会哭闹的老太太中年女人以及小女孩儿,只直直地看着站在旁边颇有纵容之意的老爷子跟中年男人,“二位,现在这情况恐怕不能用小孩子打闹来判定了,虽然未成年人有保护法,可这种抢东西且伤人的行径已经构成犯罪,她是不负刑事责任,可民事责任还是要由监护人承担的。”

    裴嘉裕说完,让行使麻利的柳长江去喊他小舅妈,这种事他也只一知半解,关键时刻还是需要老婆出马。

    那中年女人看裴嘉裕说话一套一套的,而且还让孩子去叫人,也有点怕了,靠近婆婆一边哄女儿一边弱弱地嘀咕,“什么民事不民事的,不就一破手链嘛,我们家宝儿才五岁呢,你一个大人好意思计较吗?”

    果然就看起来人模狗样,心眼儿这么小!

    要说为什么柳长江他们一说事情经过这对婆媳就想要不吭声含糊过去?还不是因为她们了解孙女/女儿的性子,从小到大就这么要强,看上什么就一定要弄到手。

    就连去年才刚拆迁的郊区破院子都是女儿一岁的时候又哭又闹又绝食才让家里大人妥协,卖了住得好好的城里房子去买下来的。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不过因为买了才三年那个地方突然就被划成了开发区,他们家也因此成了拆迁户发了笔财从此起家,所以如今女人跟婆婆越发重视女儿。

    如今看上人家小姑娘手上的手链所以直接想抢,这种事也不是干不出来。

    旁边两个男人一看裴嘉裕被女人指责也无动于衷,看起来是要来真的,又看裴乐乐跟裴嘉裕身上的穿着打扮,一看就不是普通人,顿时也心虚了。

    中年男人打着哈哈掏出烟上来想跟裴嘉裕套近乎,“兄弟,不好意思,家里就这一个老来女儿,宠过头了,哥哥我给你赔个不是,咱不打不相识,认识一下交个朋友呗。”

    裴嘉裕眉头皱得更紧了,他上学的时候就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那种好学生,等到工作了又是留在自己母校,工作环境比较单纯,所以难以想象还能有这样的说法。

    自己女儿欺负了他家宝贝,现在还要自己跟他做朋友来往?这不是让自己女儿以后继续被人家欺负吗?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而且他家女儿宠惯了,别人家女儿就不是千娇百宠着长大的?他自己都舍不得让女儿受伤呢,现在没发火已经是很努力的收敛了好吧?

    恰好宋明月他们也过来了,宋明月一听这个话就气笑了,上来就一把推开男人凑到自己老公脸前的香烟,“不好意思,我家女儿也宠过头了,这会儿还非得出口气才能重新高兴,是吧闺女?”

    裴乐乐配合地扁着嘴可怜兮兮地点头。

    平时宋明月对女儿的教育就是自己不主动欺负别人,但被人欺负了也绝对不能忍气吞声,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谁欠我了我就一定要找补回来,暂时没办法抗衡的,那就悄悄记好小本本,以后总能找到机会。

    看见宋明月出来冒头,那抱着孙女的老太太不干了,眼睛瞪得跟牛眼似的,张嘴就骂脏话,什么贱人杂批女昌妇都能来。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嘉裕捂住女儿的耳朵,侧身往旁边站了站。

    这老太太嘴巴厉害,一看就知道是久经历练,可跟着来的张淑芬也不是吃素的,当即就揽过主场权跟人对上了。

    一时间这场面搞得有点闹腾,不少吃完饭出来溜达的客人都好奇地围了过来看热闹。

    柳长河还在那里把录视频,觉得这事儿剪辑一下发网上肯定有人看。

    柳长江则是充分发扬他嘴巴子利索的天赋,活灵活现地给周围的人说着这件事的前因后果,说得义愤填膺是唾沫星子都飞出来了,让听的人也纷纷有了同感,把这事儿定义为熊孩子要抢人东西结果熊家长还要撑腰的奇葩事。

    楚宝珠一看这不对啊,原本她是想闹着让爸妈出面跟人商量着把那个手链买下来的,那个东西可是女主的金手指,只要她能抢过来,女主不就成她了吗?

    结果这几个不中用的老东西可好,居然一点没抓住重点,反而跟人干起了嘴仗,更关键的是居然还干不过人家。

    简直就是几个丢人现眼的玩意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