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58、番外(5)

58、番外(5)

    曲城是个不夜城, 跨江大桥坐落在市中心繁华地段,到了夜晚依旧车水马龙。桥灯和车灯交织在一起,照亮两侧夜行人的路。

    全场一千多米的跨江大桥, 宁姝才经过岗亭不久, 就嚷嚷着走不动了,搂着裴司延的手臂挂在他身上,一步步缓慢地往前挪。

    身上平白挂了个九十多斤的挂件, 裴司延走得也有些吃力,他低头看着她, 勾了勾唇:“要不我背你?”

    “好哇!”宁姝眼睛一亮,答应得飞快。

    男人忽然停下脚步, 侧过身,稍稍拧眉盯住她:“你是不是故意的?”

    “才不是呢。”宁姝跺了跺鞋底,“这不是为了跟你差距小点,穿了高跟鞋嘛,谁叫你长那么高……”

    裴司延抬手摸了摸她头发, 无奈道:“那倒是我的错了。”

    “就是。”宁姝一本正经地点头, “你的错, 你要负责。”

    男人笑了一声,转过去蹲下身子, “上来吧, 我负责。”

    宁姝笑嘻嘻扑上去,他托住她的腿,稳稳地将人背起来。

    “这还是你第一次背我呢。”宁姝把头搁在他肩膀上, 双脚悬空悠悠地晃着,神色无比享受,“真舒服。”

    “我不太舒服。”男人凉飕飕道。

    宁姝愣了下:“啊?”

    他回头看她一眼, “你再这么下去,我不保证你能好好回到家。”

    “……”宁姝秒懂他意思,睁大眼睛毫不掩饰地往下瞄,“不会吧?”

    这就有反应了?老男人这么脆弱的吗?肉眼看不出来呀……

    男人把她的身子往上抬了抬,轻描淡写道:“不信你试试。”

    这威胁不像是假的。

    宁姝不敢随便招他,只好稍微往后撤了撤,不再往他耳朵脖子里吹气。但她还是无聊得很,于是手欠摘下他的平光镜,戴到自己鼻梁上。

    “我觉得我戴应该也好看。”镜框有点大,她用两只手扶着,东张西望,“你之前多少度呀?”

    “两百多。”

    “那也不算多呀,夏叔叔两百多度,平时不戴眼镜的。”

    “还有一百和五十度的散光。”裴司延补充道。

    从没近视过的宁姝一脸懵逼:“散光是什么啊?”

    “由于角膜弧度异常,平行光线入眼后不能聚集成焦点,所以看物象不清晰。”裴司延十分耐心地跟她解释,“比如说我做矫正手术之前,不戴眼镜能看到对面大楼上有字,但看不清是什么字。”

    宁姝忍不住笑了出声。

    男人偏过头看她:“笑什么?”

    “你每次给我讲这种理论都好认真。”宁姝歪着头挂在他肩膀一侧,“虽然我听不太懂。”

    裴司延面露无奈:“没记错的话,这是高中物理知识。”

    “是吗?”宁姝假装惊讶,“那我们的教材应该不一样,毕竟过了七年呢。”

    “的确是改版过一次。”裴司延态度严谨,“不过我记得裴嘉逸的高中教材上有相关内容。”

    “……”就不能给人留点面子嘛?

    男人仿佛能读懂她腹诽,慢条斯理地说:“你若是不反复强调这七年,我就考虑给你留点面子。”

    “老就老吧还不让人说。”宁姝小声嘀咕着,嘴皮子都没动。

    裴司延目光一动:“你说什么?”

    宁姝呵呵一笑:“没什么呢,夸你呢,我老公真棒。”

    “嗯。”男人意味深长地勾了勾唇。

    裴司延背着她走了将近一公里,到桥的那头乘电梯下去。

    电梯里人有点多,他们站到最后,两个年轻男人眼光不停地往宁姝身上瞟,裴司延直接把人搂进怀里,用无比温柔的嗓音问:“老婆,脚还疼不疼?”

    宁姝对此毫无察觉,旁若无人地在他胸口蹭,嗓音娇滴滴的,像棉花糖一样又甜又软:“有点,回去给我揉揉。”

    “好。”男人忍不住低头亲她的唇。

    直到电梯铃响,轿厢里有人清嗓子。

    “到了。”提醒的是个大妈,边往出走边嘀咕,“现在的年轻人,真是……”

    宁姝脸一热,表情娇嗔:“……走吧。”

    两人牵着手走出电梯,到江边公园的小广场,有不少大人带着小孩放风筝,情侣们站在石栏边上耳鬓厮磨,还有慕名而来拍照的游客旅行团。

    “还是从那边看夜景更繁华一些。”宁姝回头望向对岸。

    “那边沿江都是租界老城区,很多房子不能拆除,所以没这么多高楼大厦。”裴司延摸摸她的头,“最近集团中标一个政府项目,负责滨江区建筑美化,我也申请了一块地,用来打造北区江岸的地标性建筑,你等两年再看,就会不一样了。”

    “这么厉害的吗?”宁姝两眼冒光,“会不会比曲城电视塔还高?”

    男人勾了勾唇:“会。”

    宁姝搂住他脖子,仰着头满脸崇拜:“我现在就开始骄傲自豪了怎么办?我老公不仅长得帅,又有钱,还是为社会做大贡献的人。以后我们曲城最高建筑上都写你名字,也太牛了。”

    “不会写我名字的,落成以后写的也是项目工程师的名字。”裴司延笑着揉揉她脑袋,“不过我们集团大概会……青史留名。”

    “那还是你最厉害。”宁姝踮起脚尖在他下巴上亲了一口,“作为你的老婆,我要沾沾光。”

    “这样行么?要不要多沾一点?”他轻轻托起她的脸,唇压下来。

    宁姝突然想起电梯里那个大妈,笑着推了推男人胸口:“大庭广众的,有伤风化。”

    “反正也不止我们。”他搂紧她的腰,不让她躲避分毫。

    身后是闪烁的霓虹灯和绵延不止的欢声笑语,她却只能听见两人交错的呼吸声。江风忽起,她被他护在一片温暖而坚实的港湾里,万物不侵。

    两人沿着公园长长的林荫道往前走着,宁姝脚累走得慢,时不时还要停下来拍点几张照。

    裴司延倒是一点也不着急,帮她背着小包跟在旁边,任由她叽叽歪歪,磨磨蹭蹭,仿佛有无穷无尽的耐心。

    前方一个卖花的小姑娘刚和一对情侣说完话,失望地看着两人摇头离开,然后一转眼看见他们,屁颠屁颠地跑过来,满脸微笑着问裴司延:“小哥哥,要给女朋友买朵花吗?刚摘的新鲜玫瑰哦。”

    “喜欢吗?”裴司延转头问。

    宁姝碰到这种主动找上来的,一般都会意思一下,东西不贵,人家也不容易,于是点点头:“买吧。”

    “谢谢,谢谢小姐姐。”那姑娘一脸感激地把花篮捧过来,“小姐姐要哪支?”

    “就这个吧。”她随意挑了朵,拿起来一边闻着,一边对小姑娘笑着说:“不过我不是他女朋友哦。”

    小姑娘愣了一下:“啊?”

    “这是我老公。”宁姝挽着人胳膊,笑嘻嘻地歪头靠上去,“我们今天刚结婚。”

    小姑娘眼眸一亮,忙不迭道:“恭喜你们啊。”

    “谢谢。”裴司延淡声说着,付完账把手机收进兜里,重新牵住她手,“走吧,我们该回家了。”

    “嗯嗯。”

    宁姝拿着花在前面蹦蹦跳跳,裴司延看着她那兴奋劲,满脸无奈和宠溺。

    时候不早了,两人赶最后一班轮渡到对岸,开车回家。

    宁姝调掉她喜欢的音乐电台,一边听一边昏昏沉沉睡了会儿,清醒过来的时候还在路上。

    裴司延家就住在江边,按道理不用这么久,她抹了抹眼睛朝外看:“这个点儿还堵车吗?”

    “不堵了。”男人笑了笑,车子在路上平缓行驶着,她醒来后稍微加了点速,他转头她一眼,说:“我们不回滨江。”

    宁姝愣住:“那去哪儿啊?”

    “西亭公馆。”

    “啊?”宁姝皱了皱眉,“都这么晚了,还去——”她以为是哪个朋友家,突然脑子一清醒,问:“是你们集团开发的那个新别墅区?”

    “嗯。”裴司延握住她手,“我们的新房。”

    宁姝无比惊讶地张开嘴,过了许久,才找回自己声音:“你怎么不早说呀?怎么还有新房……”

    在结婚的事情上,她没提过一个有关房子的字眼。她以为对他们来说,车子房子这种东西全都不重要。

    “怎么能没有新房?”男人嗓音温柔,“不仅要有,还得是最好的。”

    西亭公馆,裴氏集团斥巨资花五年建造的别墅区,据说是整个曲城最高档的别墅区,因为对每一户的环境设施要求都特别高,数量有限,早被那些富豪名人抢光了。

    “你怎么弄到的呀?”宁姝眼眶都热了,“当时夏叔叔还托人问来着,不是早就售罄了么?”

    “我验收的时候看那房子不错,心血来潮给自己留了一栋,一直空着,本来今年在盘算着卖掉。”他缓缓减速向右转弯,车子开向那幢高大的巴洛克式建筑,“幸好没卖掉。”

    宁姝凑过去,趴在他肩膀上:“那我要是住里面,会不会出门遇到男神?”

    裴司延蹙了蹙眉:“什么男神?”

    “贺仲希啊。”宁姝冲他眨巴着眼睛,“有爆料说某贺姓影帝就住在西亭公馆,我掐指一算,除了贺仲希没别人了。”

    裴司延稍微沉下脸:“爆料是假的。”

    宁姝有点失望:“假的吗?”

    “嗯。”他淡声说着,油门用力一踩,“假的。”

    作者有话要说:  来啦来啦!

    今天弄了个抽奖活动,截止8月16日,订阅率100%的小可爱抽取50位,每位小可爱100**b~想参与的宝宝检查一下前面有没有漏订的章节哦~

    感谢在2021-08-11 16:39:10~2021-08-12 22:55: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香烤鸡翅味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霖 20瓶;52026509 10瓶;36123754 5瓶;平凡的幸福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