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 187 最亲的人伤我也是最深的

187 最亲的人伤我也是最深的

    “妈妈呀。”小豆包眨巴着大眼睛看着陆宸雪,“妈妈,抱~”

    话音刚落,陆宸雪就再次将小豆包抱在了怀里,“豆包乖~”情绪使然,陆宸雪的眼眶又开始泛红,她紧紧抱着小豆包,生怕松开手,小豆包就会消失一般。

    “我跟宸飞确定小豆包是姐姐的女儿后,也如实和小豆包说了。这样有一天等姐姐回来,小豆包也不会迷茫,接受也会比较快一些。”安然和安钧解释道。

    “你们费心了。”安钧点头,“回来的时候,宸雪还担心小豆包会不会排斥她。”

    “没有啦,应该的嘛。这小丫头天生古灵精怪的,宸飞说,跟姐姐小时候很像呢。所以...这应该是母女天性使然。”安然道,“不过哥,为什么你会让我去把小豆包抱回来抚养?”

    安然的这个问题,让现场所有的人都不禁抬起头来,这也是大家所疑惑的。

    “我必须要找一个信得过的人,才能保证小豆包的安全。”安钧说道,“当时的情况,我唯一能够信任的只有你。”

    “...”

    “没错。”陆宸雪跟着说道,“我生下孩子后不是没有知觉,也听到了爸跟厉叔说的,要把孩子送走。所以,在我看到安钧之后,就立刻让他跟着厉叔去到了那家福利院。既然陆家不接受这个孩子,那我就要保证这孩子的安危,所以安钧才提出让安安你帮忙照顾小豆包。”说完,陆宸雪看向了坐在一边的陆振南,“我从没有想过,这辈子伤害我最深的人,竟然是我最亲的人。”

    “小雪,爸当时,当时只是...”

    “我知道,你害怕陆家因此丢了颜面,害怕陆氏会因此一落千丈。”陆宸雪呢喃道,“可这一切,又是谁造成的呢?”

    “我...”陆振南无话可说。

    这个时候,陆宸飞进来了,“大部分宾客已经被安排离开,但林奕洋还在。他似乎是在等你,姐。如果你不想见他,我马上让人带他走。”

    “你跟他说,让他先回去吧。过两天,我自会找他将所有的事情全部告诉他,至于他信不信,那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陆宸雪轻叹一口气道,“对了,小飞,关于公司的事情...”

    “放心吧,姐,一切我都已经安排好了。明天,就会全部针对这段时间陆氏所有的事情做一个梳理和解释。这方面的稿子,陈跃那边已经准备好,回头然然看一下,没问题就能发了。”

    “所以我这弟媳妇已经是公司首席发言人了?”

    “没,没有啦。我现在暂时还没找到工作呢,就顺便帮个忙。”安然笑着说道。

    “是呀,我是刷脸才得来的帮忙。”陆宸飞上前搂住安然的肩膀跟着道。

    安钧看了看,眉毛挑了挑,但是又不能说啥。毕竟,这妹妹已经嫁人了,他还想拿乔一下,好像都没用了。

    “安钧,你家宝贝妹妹已经嫁到我们家了,你现在拿乔自己娘家大哥的身份看着我弟弟,是不是晚了些?”陆宸雪见了,笑着打趣问道。

    “...是,晚了点。”安钧耸耸肩,“女大不中留啊,哥还没回家了,就把自己给嫁了。”

    “怪我咯?”安然摊手,“这个锅我可不背。”

    “大哥。”陆宸飞则是颇为正式站在安钧面前,“请大哥放心,我会好好爱护然然的。”

    安钧上下打量着陆宸飞,“以前听宸雪提过你,如今一见确实十分优秀。我这个妹妹,向来主意大,不怎么听别人的意见。你多担待。”

    “我哪有,不听别人意见,我明明很好说话的。”安然一听立马急了,“是不是我亲哥呀?”

    “哦对了,有件事情,忘了告诉你们。其实,你们结婚的时候,我来的。”安钧说,“我妹妹这么重要的日子,如果不参加会是我一辈子最大的遗憾。”

    “啊?你来了?”

    这话一出,别说安然了,陆宸飞都很意外。

    “我也看到实况转播了。”陆宸雪跟着说道,“作为长兄长姐,还是需要参与一下的。”

    在场的人,大概除了陆振南以外,其他人都相谈甚欢,唯独这个心中有愧的老爷子,始终耷拉着肩膀,一言未发,说是自己七十岁的大寿,可实际上,他却没有一点过寿的喜悦。

    女儿回来了,可她却始终不愿意跟自己多说一句。

    儿子自从知道事情原委后,好不容易缓和的父子关系好像也瞬间降至冰点一般。

    如今看着子女们聊得不亦乐乎,他却怎么也插不上嘴,心里的滋味可想而知。

    此时的陆振南,就像是一个犯错了的孩子一般,不敢说话,不敢插嘴,生怕换来的又是一通抱怨和指责。

    “爸。”就在陆振南暗自神伤的时候,陆宸雪开口了,“咱们回家吧。”

    陆振南听闻此言,抬头看向了陆宸雪,然后急忙点着头,“好,好,回家,回家。”

    ......

    第二天上午十点左右,有关部门的官微准点推出了一则调查通告。主要内容就是将前一晚寿宴上陆宸飞所说的事情真相逐一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还追究到了相关责任人,五分钟后陆氏集团官微转发,称将会保留一切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林奕洋仔细看着网络上关于陆氏集团的所有新闻,如果说前段时间陆氏太过沉默,那今天来看,那绝对是陆氏在蓄力,只为在今天给所有人一个致命一击。

    “少爷,我们之前所做的,是不是都白费了?刚听说,李总也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了,还有工地上当时咱们安排的人,也被一一带走,我担心,可能很快就会查到我们的头上。”阿许有几分紧张道。

    “阿许,你害怕吗?”林奕洋开口问道。

    “不怕。”阿许摇头,“如果我真的被抓起来,请少爷放心,我会将一切责任都揽过来,绝对不会让少爷沾染一分一毫的。”

    林奕洋抬头看向阿许,嘴角微微一笑,“你呀,也就只有你。”摇了摇头。就在这时,办公室门被敲响,推开门,几名身穿制服的人公式化口吻道,“林奕洋先生,现有人举报你使用非正当竞争手段损害他人利益,请你跟我们走一趟协助调查。”

    “我跟你们一起,整件事情,都是我做的。”阿许立刻拦住他们,大声道。

    “阿许,让开。”林奕洋慢悠悠起身,走出了办公桌然后把阿许推到一边,“替我好好看着公司。”

    “少爷...”

    “我们走吧。”

    林奕洋前脚刚被带走,后脚有关林氏集团的负面消息立刻上了新闻热搜,甚至还有照片流出,而也因为这种重大的负面新闻导致外界对林氏的评价一落千丈,与此同时,很多之前洽谈的差不多的客户纷纷倒戈不再谈合作,至于纪安凝,直接单方面解除与林氏集团的合作协议。

    也就说,原本想利用‘辰光’项目翻身的林氏,如今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

    此时此刻,安然躺在沙发上,一边刷着最新新闻,一边看着关于陆氏的最新评价。

    好在,早前那一拨冷嘲热讽的人们,已经通通换了说辞,一边倒的又开始力挺起陆氏及陆宸飞了。“你们这些人啊,见风使舵的本领那是无师自通啊。”安然砸吧着嘴说道。

    这时,她的电话响了,是赵总编的。

    “喂?赵老师?”

    “安然啊,最近怎么样,忙吗?”赵总编开口道。

    “不忙呀,都失业了。您也知道,前阵子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的,我在圈内的口碑算是彻底没了。”

    “你家陆总不是替你澄清了吗?”

    “啊哈哈,你都知道啦。我还想卖个惨呢。”安然哈哈一笑,“赵老师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之前不是说过,我这边条件稳定,就把你挖过来吗?怎么样,还感兴趣吗?我缺个副手。”赵总编开口说道。

    “真的吗?”安然一下子坐起身,满脸兴奋道。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约个时间,赶紧过来报道!手续问题,我会帮你处理好。公司资料以及新项目的策划方案,已经发你邮箱了。过来的时候,记得交作业。”赵总编笑了起来。

    “哈哈,好啊好啊。啊不过...”安然刚想答应,下一秒又想起了什么,“要晚几天。”

    “恩?”

    “我要去医院做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