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 188 酝酿着一个惊喜

188 酝酿着一个惊喜

    和赵总编通完电话,安然心情大好哼着小曲儿,小豆包在陆宅跟陆宸雪培养缺失多年的母女情,说实在她内心多少有点失落的,但想着自己酝酿着的那个惊喜,倒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弥补。

    不过她还没有告诉陆宸飞,她想用医院的检验单告诉某位陆总,这次他是真真切切要当爸爸了。

    正想着呢,门铃响了。

    起身去开了门,是安钧。

    “哥,你来啦?”安然让开身,让安钧进了家门,“你这带了什么东西啊?”

    “当然是你的嫁妆啊。别以为你结婚几个月了,这事儿就能忘了。”安钧不以为然道,一手将行李箱提了进来,“当初因为特殊原因,你这结婚哥也没亲自把你交给宸飞,现在回来,自然是要补上的。不然,让陆家小看我们怎么办。”

    “额,这个...我倒还真没想到。”安然默默汗颜道,“你不要告诉我,这是你回来之前筹备的?”

    “早就准备好了。”安钧打开那个行李箱,“有些是压箱底的,是妈当年给你准备的。”

    “啊?咱妈?”

    “对啊,虽然你肯定是穿不上的,但留着当个念想也好。其实爸妈留给我们的,不单单是那个院子。”安钧道,“这是妈当年出嫁穿得嫁衣,当时就说过等你长大了传给你,还有妈当年结婚的时候,佩戴的首饰。这些都是妈临走前,特地交代我的。虽然我当时年纪也不大,但我记得,她说这些东西要给小然的。”

    安然怎么也没想到,自家那院子里还藏着这么些东西了,“所以你昨天才执意要回院子,不愿到家里?”

    “当然啊,我得去把这些东西翻出来,交给你啊。不过哥知道,这些东西呢,肯定已经过时了,所以,在国外的时候,我让宸雪帮忙参谋,重新给你买了首饰。”安钧向来对首饰这些没什么审美,也不知道怎么选择,所以临回来前特地拉着陆宸雪去选购的。

    “...哥...”安然看着安钧一件件往外拿着东西,眼眶微微泛红。

    安钧抬头看到安然的情绪,“怎么啦?安安,这怎么还要哭上了呢。哥当初给你留下那么一个大包袱,还一走了之,是哥对不住你。就连你出嫁都不能亲手把你交给你的丈夫,也是哥的失责。这些不算什么,这些也本该是哥替你准备好的。”

    摇着头,安然抱着安钧猛摇着头,“才不是,豆包才不是大包袱了,要不是有小豆包在,我都找不到继续生活下去的方向。”

    “傻丫头。”安钧笑笑。

    “是我对不起哥哥才对,当年我那么任性,说走就走,一点都没顾及到你的心情,你的感受,是我对不起哥哥。”安然靠在安钧的怀里,抹着眼泪道,“如果我当时不那么任性的话,哥你也不会那么辛苦。”

    “都过去了。你是我妹妹嘛,再任性也是我妹妹。”安钧搂着安然笑着道,“再说,当时也怪我,没有好好安慰你,你在公司受了那么大的委屈,我也不能给你出出主意。当时宸雪的状态实在不好,我也是...唉...”

    “说到这个,哥,你跟宸雪姐真的没有...那方面的意思吗?”安然突然坐起身,看着安钧一本正经问道。

    “...你这个话题转变和情绪调动是不是也太快了些?”安钧无奈道,“我跟宸雪,根本不是你们所想的那样,我们只是比较聊得来的朋友,就是可以互相说说心事,但绝对成不了男女朋友的。”

    “哦~~你是宸雪姐的男闺蜜吗?”安然摸着下巴道。

    “按现在的话来说,好像是的。”安钧道,“好啦,你这小丫头就不要操心我的事情了。对了。还有这个...”从衣服口袋里又拿出一张银行卡,“这个你收着。”

    “不,不要。我有钱花。不用这个。”

    “收着,这是哥给你攒的嫁妆,不管陆家什么条件,陆宸飞给你多好的生活,这是哥给你的,必须收着。”安钧把银行卡塞到安然手里,“这本就是你的。”

    “那你以后怎么娶媳妇儿呀?”

    “放心,我有。”安钧摆摆手说道。

    “好吧,那我先收着。”安然只好收了卡,“当这是给你未来外甥或者外甥女的见面礼了。”

    “恩?安安,你这话,你不会是...”安钧一听,惊讶上下打量着安然。

    “还没确定,我约了明天的医生去检查。嫣茹陪我去。”

    “那我也要去。”安钧立刻道,“难怪这一会儿功夫的时间,你这情绪变换这么频繁呢,原来这是孕兆啊。”

    “说的你好像很有经验一样。”

    “宸雪怀孕的时候,我是全程陪同的,你说我有没有经验?”安钧挑眉道。

    “...好吧,哎,你跟宸雪姐竟然不是一对,让我实在是太失望了。”

    安钧听了无可奈何看着安然,无言以对了。

    ...

    陆宅

    和陆宸雪一起睡了一晚上的小豆包,显然已经跟陆宸雪的母女情渐入佳境,一早上就叽叽喳喳围绕在陆宸雪身边,让她陪她玩耍。陆宸雪自然也是乐在其中,不管豆包的任何需求,她都通通答应。

    陆宅恢复了久违的欢声笑语中,“你的安然妈妈,把你照顾的真好。”陆宸雪笑着看着小豆包道。

    “安然妈妈可宠豆包了,我是安然妈妈的小可爱。”小豆包笑眯眯道。

    “你是我们全家的小可爱。”陆宸雪捏捏小豆包的脸颊。

    “咳。”这时,陆振南从楼上轻咳一声,然后看着客厅里的母女两人。“爷爷~”小豆包起身朝着陆振南跑过去,“爷爷,你怎么才起来呀?太阳都晒屁股啦。我跟妈妈都吃过早餐了。”

    “爷爷年纪大了,要多睡一会儿的。”陆振南被小豆包牵着慢悠悠下了楼,然后走到沙发上坐下。

    “爸,公司在小飞的打理一下也是蒸蒸日上,我打算自己重新创业。”陆宸雪开口道。

    “好,有什么想去做的,就直接去做好了。爸给你当后盾。”陆振南道,“小雪啊,当年如果不是爸...”

    “都过去了,当年您有错在先,可林奕洋但凡信任我多一点点,事情也不会变成如今这样。”陆宸雪道,“后来您对林家的强势打压,我听安钧和我说过,我明白,您是在为我出气。”

    “都怪我当初老糊涂啊。”陆振南叹了口气道,“接下来除了要创业之外,你还有什么打算?一个人带着豆包吗?”

    “先这样吧,感情的事情,我暂不做考虑。”

    “那安钧...”

    “爸,我说过我跟安钧,只是知己好友。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依然是。”陆宸雪斩钉截铁道,“如果有爱情,这几年朝夕相处,我们早就在一起了。可事实证明...”耸耸肩,“过两天,我会去见见安凝,商讨一下创业的事情,这次创业,我不想倚靠陆氏发起。”

    ......

    “这次咱们证据确凿,任他林奕洋再狡辩都没有用。”叶之宇看到林奕洋被带走的消息后,老神在在说,“这段时间,明里暗里给了我们那么多绊子,总算出口气了。”

    “也好在他以为陆氏之前大势已去,让他在洗清项目污点的时候,亲自联系。不然我们也抓不到什么把柄。”陈跃说道,“老大,接下来,咱们是不是可以过个清闲日子了?”

    “项目重新回到公司,你觉得呢?”

    ‘叩叩’这时,办公室门被敲响,距离门口最近的叶之宇去开了门,“郑薇?”

    “飞哥,还有,你们大家。我来,是跟你们道别的,下午的车票,我打算回家了。”郑薇站在门口,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