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金丝雀离开以后

ABO:金丝雀离开以后 > 39 纪成琛后悔,他要坠入爱河

39 纪成琛后悔,他要坠入爱河

    时间是漫长的刀,用每一分秒将回忆切割成细碎爱来慢慢品味。

    手术室的灯迟迟未灭,许盛泽给他下了一次病危通知,没有办法。

    纪成琛都不知道自己签字的时候到底有多抖,歪歪扭扭的字迹轻易就能看出他的紧张。

    在进手术室之前,他曾经问过孟舒乔为什么会喜欢他

    孟舒乔说,自己是他的小哥哥

    他怎么也无法在回忆中找到这个人,更不记得曾经什么时候见过他。

    直到他突然想起来一个人,纪宅宴会上从国外回来的李叔。

    “喂”深夜,他的嗓音已经说不出的疲惫。

    李叔仿佛很意外他的来电,可又不意外,只是顺着他的疑问回想:“是啊,那时候你来我家玩哈哈哈,我家保姆的儿子啊,小孟的儿子!对!叫什么乔后来还去给你爸爸当了护工呢,怎么突然问起他1

    “大约多久前”他的心在抖。

    李叔想了想,慈祥的笑:“十一二年前吧,我记得那时候你爸不是刚来国外,所以”

    十年。

    孟舒乔有几个十年

    他纪成琛见过的靓丽花朵实在是太多,怎么会把一朵向阳的小橙花放在心里那是十年前

    父亲和他的外定居,他第一次去央求父亲回国见一见病危的母亲。

    他到李叔的宅子里做客,第一次见到了小舒乔。那个蹲在郁金香花丛身后,拍着自己身上灰尘的小人,怯生生的露出笑脸,问他要不要吃酸梅糖··那一年,才是第一面,而非结婚。

    从他蹲在孟舒乔的面前,揉乱他金黄色的软发,柔声说着他不是小笨蛋的时候,这一幕就永远刻印在他的心。尽管时过境迁多年,就算孟舒乔的记忆也已经模糊不清,可对着”成琛”这个名字,是从心底里的爱。

    原来,真的会有人把爱藏在心底里很多年。原来,孟舒乔

    这一刻他才明白,当初他去国外见到孟舒乔的时候,小讶神情,还有那百分百的信任是因为什么。

    因为这个人是在他童年梦中出现过千百次,亿万次的男人。重新站在他的面前说要娶他,只是不同的是,这次没有温柔,也不爱他。

    他的后背紧紧抵在墙面,唇中含着香烟过肺,辛辣入喉丝毫无用,只能够等待,他不想错过孟舒乔的半秒。

    他的十年梦,却换来躺在手术室被死神观望。

    纪成琛明白自己仗着偏爱,他的傻而践踏,却从未想过他会死,他从未想过林秘书拿着一个密封好的文件挡夹赶来的时候,踌躇脚步,犹豫未上前:“纪”纪总。”

    “拿来。”他动了动喉结,揉了一下太阳穴,心情更加沉重,忍红的双眼酸涩:“我让你拿来!”

    “要不然,您还是先别看了”林枫抿了抿唇,从他的手中拿过香烟:您的信息素在失控,医生说少抽烟林枫带来的东西不是别的,而是在废弃厂房找到的东西。

    当时抓人实在是混乱仓促,现场除了违禁药品外,后来还发现了其他的东西,一张照片和一张信纸,只不过那张纸被揉乱撕碎。还因为受潮已经看不出字,所以需要技术恢复。

    纪成琛吸了吸气,咬着牙命令他,猩红的眼神有些可怖:“听不懂吗”

    “是”林枫最后还是将东西递过去,眉眼也深深陷入哀愁。

    因为他知道,在这一门之隔的里面进行的手术意味着什么。

    纪成琛抹了一把脸,颤抖的打开里面的东西。

    那张照片只是揉皱,是两个人的结婚照。

    孟舒乔自己留了一份,一看就是反复观看过许多遍,就连照片的的边角都已经卷起,照片里的,眼睛眯起来像是小月亮,而他面无表情,只是在完

    成父亲的遗嘱。

    翻过这面,照片的后面写着几个字[我嫁给成琛哥哥啦!新婚快乐!]

    “新婚””纪成琛看着这四个字,唇角忍不住的笑了一声,因为他记得太清楚了,那是,那一夜他哭到昏厥。

    再者,就是这张被他写下又撕碎的信纸,大概是他想要离开后寄信给他,只不过又同悔罢了。:

    成琛哥哥,对不起,我走了。

    乔乔知道你会生气,可是我真的想要留下这个宝宝呀不想去国外,你不喜欢我和宝宝,没关系的,真的没关系的!

    乔乔不会当累赘哦区

    工作很辛苦的,要按时吃饭!生病了一定要吃药呀!你放心!宝宝和我在一起一定会很健康的!

    乔乔想过好多呢,想过等宝宝出生,我给她织好多的小衣服穿,去公园玩风我还从来没有去过游乐场呢,等将来宝宝长大,我就要带她去!才不是我想玩。

    其实我觉得好早之前就见过成琛哥哥,好像在很小,也可能是我乱想的啦,其实妈妈去世以后,乔乔就没有家了

    成琛哥哥送给我一个宝宝也很好呀,只是离开我会很难过,忍一忍就好啦,就不难过了。

    我反应好慢,总是会惹你生气,可是乔乔真的不想被送给别人,我不知道要玩什么游戏,也不想挨打,我有宝宝了呀

    胃痛的药在厨房,冰箱里乔乔买了新鲜的菜哦,之前给我的九百块在楼上的日记里!我都没有花掉哦,我之前卖掉了妈妈给我的话项链,已经足够生宝宝啦。

    成琛哥哥,你要快乐。

    惹你不高兴,对不起,下次不会啦。

    一孟舒乔。

    在他的署名后,有个大大的笑脸,只不过信纸犹豫太多眼泪的浸湿,很多字迹被晕开。

    他甚至能够想到孟舒乔忍着身上的疼,写出这段话的场景。

    “纪总,“‘林枫提醒他。

    信纸的后面,是用铅笔画的小画,很明显孟舒乔没有画画的天赋,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子,就连后面的游乐场都画的很是简单,他们手牵手,带着两个人的孩子一起去游乐场吗6210510424

    纪成琛看着幼稚的画,笑了一声,随后忍了很久模糊的眼泪顺着他的鼻梁滴上了信纸,仿佛和之前的泪痕重叠

    “林枫””咸咸的水珠从他的眼尾流淌进唇,他的声音颤抖到说不清一个名字。

    纪成琛无法相信,自己怎么会难过,他的心好疼,好像孟舒乔在他回忆里的每张笑容面孔都在刺疼他的心脏。

    孟舒乔不要他难过,要他快乐。

    “林枫,你看啊你看,他从没说过我一句不好,你看啊他从没有说过,是不是”眼中的东西不受控制,一滴一滴滚烫落下,热的好难过。

    “是。”林枫点头,他也忍不住的转过脸去。

    因为他也见过纪成琛的么甜。

    “他怕我疼,林枫,他在想和我有个家和我有个家,他有心脏病,他想有个女儿:

    “我见过孟先生几次,他每次都问我,您有没有按时吃饭,他嘱咐我,让您少抽烟,他说怕自己说让您不高兴

    医院的消毒水味充斥着鼻腔,纪成琛最讨厌这个味道,他最讨厌最讨厌!

    “我们的孩子没了,没有了

    孟舒乔是多么期待这个孩子他没了母亲,满心欢喜的进入另一个家。

    他从没有去过游乐园,幻想着将来带着他的宝宝去将自己童年重新来过,要给她全世界最好最好,就算是笨笨的小好一个爸爸。

    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去做一个合格的小爸爸··

    纪成琛好像在这几天颓废了很多,他的心脏剧烈的疼

    ,如果现在跪着求许盛泽可以救回他们的家,他也是愿意。好想,他真的好想撕破这封温柔而残忍的信去拥抱孟舒乔,告诉他自己错了,他对不起,他后悔。

    可是来不及了。

    窗外的晨光好像破了大雪而来,好像很久很久都没有见过光了。

    “我对他那么,差,我以为他傻,林枫啊他不傻,一点也不,他太聪明了,他

    他悄无声息的进入纪成琛的心,又想要偷偷溜走,让纪成琛发现的很晚,这样才会痛。

    可是这些和孟舒乔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呢

    他都不敢想,那天孟舒乔在走廊里听见自己开玩笑的要将他送给赵燃的时候,是不是也流泪了

    他跪在顾清初面前求着一个陌生人放走他的时候,是不是也在心疼

    太可笑了。成琛见过孟舒乔将创可贴贴在心口的位置,他当时觉得傻,原来那是他的心受伤了,无法愈合了。

    他想要抱抱他的孟舒乔,他的小舒乔。

    那是他的omega。

    有人说终身标记是一生承诺,他不想骗人了。

    纪成琛紧紧攥着那张合照放在胸口,一遍一遍呢喃着他的名字。

    男人的心曾经像是巨大的冰块,从来不会为任何人融化,直到遇见了笑容如光的孟舒乔。

    这块冰,在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