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小废物爆红了

绝美小废物爆红了 > 小废物025(二更)

小废物025(二更)

    所有人看向乔满。

    张锡问她选谁?

    小含羞草看了一圈, 伸出两个指头:“我只要两个人。”

    成团的最低标准是三个人,加上她,另外找两个就够了。

    杨时时躲在角落里眼巴巴看她, 一听到只要两个, 眼前一黑, 她们按照名次选人的, 等轮到她选的时候,只要两个名额的乔满大概早就选满了。

    却见这时,乔满伸手指她, “就杨时时吧。”

    曾经跟乔满和杨时时一个宿舍的另外一个叫王睇的女生,这时眼睛一亮,举着手说:“乔满,我也加入你可以吗?”

    她理所应当地觉得, 乔满只要两个人, 那么她和杨时时这两个当初同宿舍的人被她选上是应该的, 她们有同宿舍友谊。

    且一般人在这个时候,在镜头底下都不会给人难堪, 总要顾及到时候剪辑出去观众们的想法, 若是闹得僵了, 势必会给观众不好的观感。

    但小含羞草是那种按常理走的人吗?她看了她一眼, 直接说:“不,我并不欣赏你。”

    完事之后,伸手随便指了一个人, 她完全是随机的, 因为之前隐隐被孤立的缘故, 小含羞草其实和她们都不太熟。

    被选中的那人受宠若惊,愣了下后, 一时惊喜喊出:“真的吗?!”

    少女顿时不耐地皱眉,“如果你觉得是旁边的人也行。”

    她旁边的几个女孩子忙跳出来,“我我我!”

    那女生反应过来,笑骂着把她们推远,走到小含羞草面前的时候,却有些拘谨。

    面前的少女分明比她矮一些,也比她小,虽然长得很美,但两腮还带有一点白嫩的婴儿肥,无论从哪里看,她都不该怕她的,却不知为何放不开手脚,仿佛在接受什么领导检阅。

    小含羞草上下打量了一下她,主要是看身高,如果身高差太多的话,舞台表演势必不美。

    幸好不是差很多,两人大概只差了一两厘米的高度,杨时时也大约这个高度。

    小含羞草顿时满意了,一手一个将两人拉进自己的一号台位,并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一个满员的挂牌,挂在面前。

    张锡被整得哭笑不得,干脆挥手:“要是饿了先去吃,下午再过来。”

    小含羞草顿时放开两人的手,说了声就往外小跑了。

    所有练习生看着她的背影,眼底都有些羡慕。

    这样的人完全不顾及镜头,不顾及观众,也对总导演张锡完全没有她们那种战战兢兢的感觉,相反她嬉笑怒骂全凭自己心意,对谁都一样,这样洒脱无忌怎么能不让人羡慕?

    张锡挥挥手让她们继续。

    杨时时和另外一个选中的叫郝能的姑娘互相看了一眼,追在少女身后也跑出去了。

    三人在食堂美美地用了一餐,食堂阿姨见了乔满别提多亲热了,一口一个小满,给她指了很多刚上的新菜色。

    食堂也没什么人,三个阿姨就坐着看小姑娘吃饭,觉得特好看吃相特让人欢喜,不时跟她聊两句。

    另外两个姑娘反倒拘谨些。

    小含羞草没注意这些,将她们吃得少还说了句人类的至理名言:“人是铁饭是钢,吃这么少怎么修炼呢?”

    得亏人类生来就有四脚健全的身体,要换成妖精,这样懈怠不肯吃饭,那得何年何月才能修炼成精?

    杨时时犹豫了下说:“长胖了就不好看了。”尤其在镜头底下,她们这种练习生如果不够瘦,连跳舞都会很丑。

    粉丝喜欢什么?不就是喜欢她们好看,又会唱歌跳舞吗?

    郝能也狂点头。

    她羡慕地看了小含羞草一眼,“你都不长肉吗?”

    每天她都吃得最多,但从没见过她有多胖,那手臂那腿别提多细多好看了。

    又过了会儿,郝能期期艾艾问:“乔满,你为什么选我?”

    她虽然没有说过乔满坏话,但也随大流并不与她接触,也算得上对她“冷暴力” 了。

    假如换成另外的心理承受能力差些的人,或许会因此受到影响,那她也算帮凶一员。

    思及此,她愧疚地低下头。

    因为没有过人的胆量,又自觉挺普通的,怕做错什么事从节目里被淘汰,或者让观众不喜欢了,她便小心翼翼地什么都不敢做,做什么都随大流。

    哪怕觉得乔满很漂亮很可爱,总是被她吸引目光,也不敢靠近。

    小含羞草吃掉最后一个虾饺,说:“如果我是你,就什么都不问。”

    “为什么?”

    “因为我当然是最好最优秀的,不选我选谁?”

    “……”

    用乔满的话来说,不选我就是你眼瞎!

    郝能捂了下脸,但却偷偷露出笑容。

    成团之后便要开始决定表演什么曲目。

    因为小含羞草只要了两个人,后边剩的人太多,又另外增加了两组,也就是总共有十二组。

    乔满的一号团人数最少,只有三个,其余人最低都有五个,多的还有十二三个的。

    如果要用舞台效果来看的话,女团人数至少在五六个以上效果是比较好的,跳舞的时候样子也比较好看,还可以配合更多的花样动作,所以很多人不太理解乔满为什么只选了两个。

    她们现在可不像之前,乔满一出错或一抽到不好的歌曲就觉得她铁定要完。

    经过两次的舞台表演,乔满次次第一,她们已经下意识觉得她应该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绝招或者打算,才这样做。

    只有郝能和杨时时知道,乔满纯粹是懒,用她的话说,人数越少越好管理,矛盾和意见越少,如果不是非得成团,她一个都不想选。

    一号团有个好处,选曲目的时候有优先权,剩下的依次排着选,队长名次靠前的都可以先选。

    十二首曲目出来,杨时时和郝能偎在乔满身边,目光发亮盯着各自喜欢的曲目。

    小含羞草在人类世界混的时间不长,这十二首歌没一首她熟悉的,但她音感好,能轻易分析出哪一首歌的旋律最好听,哪一首最有节奏,哪一首改编难度低。

    她选中的曲目并不是最热门的那种,节奏非常快,改编难度极高,真要编舞跳起来难度是很大的,可以说是难度最高的一首歌。

    见她选了这首歌,二号团松了口气,连忙选了最热门那首,之前还怕乔满把这首选走了,谁知道她选了难度最高,效果还不一定好的歌。

    杨时时和郝能不敢反驳,就小小声问为什么?

    小含羞草将她俩的下巴抬起来,目视前方:“因为我们是一号团。”

    “是最优秀的!你们难道不敢挑战这首歌吗?”

    三个小姑娘,最美最好看的那个高昂着小下巴,一脸兴致勃勃,生机盎然,另外两个虽然被迫抬着下巴,可是听到这句话,全身热血都涌动了起来,她们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抬着下巴,战意涌动,“我们是一号团!最优秀的!”

    “当然敢了!”

    镜头拍下三个小姑娘宛如宣战般的一幕,其余人看着,握着拳头跟她们对喊:“一号团有什么了不起的,等过了这期,就变成十二号团!”

    “我们才是最优秀的!”

    姑娘们的热情被带动起来,场面顿时热闹起来,杨时时和郝能两个人不甘示弱,挽着乔满的手跟她们“对战”。

    两人没发现自己变得更有自信,更勇敢了,好像身旁挽着的这人,被她们簇拥着抱着的这人像一个主心骨和强心剂,给了她们最强大的力量,而她们也因此,一改之前不自信万事普通平凡的状态,变得斗志盎然。

    甚至也忘了这是在镜头低下,只一心想着不能输给别人,她们可是乔满的一号团呢!

    张锡和制作人互相对视一眼,皆露出欣慰笑意,都是青春靓丽的小姑娘,这样的表现才是最好的,如果都畏畏缩缩那还有什么意思?

    都选好曲目后,跟着就进入到紧张的排练环节。

    既要编曲又要编舞,找到最合适最漂亮的舞台动作,舞台效果,甚至服装、妆容都得逐一敲定。

    这些并非老师们给练习生们意见,需要练习生们自己决定好了,再由老师们协助她们做到最好。

    在这个过程中,一号团的三个姑娘见识了人少的好处,其他团为了这些吵闹得不成样,哪怕一个妆容服装都要吵成一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审美,就连队长都不太能左右她们。

    在她们还在扯皮的时候,乔满这里已经改编好了曲子,又决定好了动作,跟着就在考虑舞台服装妆容等问题了。

    可以说她们已经完成了大半任务,而其他团还在吵。

    每每听到其他训练室传来的吵闹声,杨时时和郝能总松一口,狂吹队长乔满的英明决定,人少怎么了,她们精而不乱,两人基本大方向都听乔满的,细节上做一些补充,三个人配合得很好。

    只要想想,如果也陷在那种宛如十几只鸭子争吵的团里,就很窒息。

    成团的训练比小含羞草想象的要麻烦的多,她一个人做什么都快,另外带两个进度就慢了下来,动作要一个一个去抓,调子要一个一个调整,身边又没手机,闲下来的时候,她总想起自己的小饭仆,不知道这次回去后小饭仆会给她什么惊喜,上次有漂亮的美甲和饰品,还新学了几道好吃的菜,这次呢?

    大约一周后,《少女练习生》再一次在微博上官宣,他们的首次成团公演要开始了,同样会采取直播的模式,同时还开通了网络投票通道,也就是这次多了一个计分渠道,给了练习生们更多的可能性。

    假如她们在评委导师这里拿到很低的分数,现场观众票数也不够高,但如果他们的网络得票数高,就大有可能逆转回来,给比赛增加一些刺激感和不确定性,那些观众的参与感也就更强,有利于吸粉。

    听说这个规则后,很多练习生都松了口气,她们想起上一次现场投票乔满的高票数就觉得很窒息,整整五百票,她一个人独占八分,剩下两分才给65个人分,衬得她们的票数可怜巴巴。

    成团公演这晚上,某个乡下小镇里,老乔家灯火通明,乔爸乔妈和一个俊秀的少年围在桌子上吃晚饭,电视上正直播着《少女练习生》的现场。

    如果不看长相姓氏的话,从外面看,还以为这是一家三口边吃晚饭边看电视,热热闹闹的。

    乔妈给小邬夹了块排骨,叮嘱他多吃点,又回头望着电视,再次问:“都过去几号了,阿满怎么还不出来?”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