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掘了宿傩坟头

开局掘了宿傩坟头 > 第 3 章

第 3 章

    星野凛的动作很是娴熟,她撇了一眼还站在那边的三人语气敷衍了不止一个度,“你们吃吗?”

    “吃——”很自觉的拿了个碗捧着的五条悟半点犹豫都没有的就凑到星野凛面前,完全没有面对未知会有的警惕,眼底透露出的满是兴奋。

    那可是咒灵耶!他以前都没吃过的!

    哦,不对,当初看着杰吃过,据说是一股子抹布水的味道。

    抹布水能做出什么珍馐真是让人好奇啊!

    察觉到星野凛那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夏油哈哈干笑两声,直接一脚把人给踹走。

    他自己则是走到操作台里,抬手将锅盖掀开,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

    乳白色的猪骨汤上下翻滚,夏油拿起竹编的漏勺,抓了一把米粉放入正沸腾的白浪中翻滚,等了几秒起锅直接把煮熟的粉放到五条捧着的饭碗里。

    一扭头就看到五条正挑着眉毛瞅着他,和对方及其熟悉的夏油一瞬间就get到对方的意思,‘你这动作可真熟’,回想起之前高专被人坑的日子,夏油顿时觉得拳头又硬了。

    手下意识的去摸旁边的一个白瓷罐,他看向那边的三个孩子,“你们能吃辣吗?”

    见三人都点头,夏油也就不犹豫了,直接掀开白瓷罐舀了一勺。

    里面装着满满的牛腩肉,干红小辣椒配着肉散发出馨香的味道,光是闻着就叫人食指大动。

    可……

    “杰,我不吃辣。”五条悟满脸无辜,他那双剔透晶莹的眸子都快要涌出泪水来,可怜巴巴的瞅着夏油杰,

    “我知道。”夏油直接没带理他的,正热乎的小辣椒发出滋滋啦啦的声音,再加上那刺激的辛辣味道,刺激着鼻腔。

    之前还没怎么觉得饿,此时肚子也发出咕咕的声响。

    五条悟咽了下口水,视线死死的盯着那饭碗,和在面对游戏**oss一样的认真,眼睛里满是面对未知的挑战。

    你不吃辣和我有什么关系?

    捧着饭碗,五条看着三个孩子都吃的开心,自己又看了一眼饭碗,试探的来了一口。

    “水!”话还没喊出口,五条的手里就被递了一杯清冽的柠檬水,咕嘟咕嘟喝了大半杯,五条悟就和去了大半条命一样委屈巴巴的趴在桌子上。

    就像是天生没有骨头的猫,直接就摊成了猫饼。

    趴在桌子上,五条伸出手指戳了下正在吃饭的夏油,嘴角露出欢快的笑容。

    现在的模样和他们当初实在是太像了,在高专的时候,夏油也经常干这种事看他笑话。

    手托着脸,五条歪头眨巴着眼看着对面的星野凛。“我能问几个问题吗?你和杰他们是什么关系?”

    “你的脑子长着是当食材的吗?自己猜不到?”不耐烦的撇了一眼五条悟,星野凛半点都不想理会对方。

    被怼了回来,五条感到久违的吃瘪,挠着鼻尖决定愈挫愈勇。

    “五条老师也是好奇吧,啊!对啦!星野姐姐你知不知道这家店啊?我们今天在这里找了一天都没有找到。”说着,虎杖把五条悟给他们的那张照片递了过去,眼巴巴的瞅着她。

    夏油看到原本还一脸嫌弃的女人肉眼可见的露出了笑容,接过虎杖递过来的东西认真看着。

    “这个啊……我劝你们不要插手的好。”

    “为什么呢?”五条悟紧紧的盯着星野凛,他能够很清楚的感觉到女人对于虎杖表现出来的特殊性。

    视线扫过虎杖,五条决定晚点去把对方的身世调查一下。

    对方对虎杖表现出对不仅仅是好感,还有几分熟稔。

    嘴角下撇,星野凛半点都不想要回答对方的问题,“你要是多管闲事的话就你去,以这些孩子的实力过去会死。”

    五条悟知道自己没办法从女人这里得到更多的消息,手就下意识的伸向旁边的昔日友人,“杰~你该给我讲讲你的事情了吧。”

    “能有什么事。”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夏油一把拍掉那伸到自己这边作乱的手。

    “你怎么会在这里,又怎么会开这么一家饭店,我都超级无敌好奇的。”就和患了多动症的小孩一样,五条悟又伸手戳了戳夏油的手臂。

    话刚说完,五条就发现夏油手指微微动了一下,顺着看过去。

    正好看到那个被夏油叫做老板的女人拿起桌子上的红色酒盏,红色在空中一晃而过,那原本空荡荡的酒盏里就乘了一小捧金灿灿的酒液。

    绚丽的金色,乘在红色的酒盏之中,看容量大约只是几滴的分量,但五条悟却能够清晰的感觉到里面蕴含的力量。

    “给,最近的酬劳。”说着,星野凛将那极少的几滴又分成了两份,摆在夏油和甚尔的面前。“还有,甚尔,你下次要是再偷我的烟杆我可不会再轻饶你了。”

    笑着再酒盏中又倒满了酒水将其稀释,甚尔舔了下嘴角的伤疤,“哈?我可以肉/偿的,反正我们俩都属于你不是吗。”

    夏油:“不要说的歧义那么重。”

    五条悟左看看右看看,抓心挠肝的特别想要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

    还有,那个金色的酒液又是什么!

    啊啊啊!可恶,不知道的感觉真的是太难受了!

    虎杖喝了两口水,他也感觉好像哪里不太对劲。那边的五条老师没说话,钉崎又盯着筷子上的浮雕在看。

    “伏黑?”

    听到虎杖开口,甚尔抽烟的动作也停顿了一瞬,他看向那边一直都皱眉在打量着他的少年。

    姓伏黑啊……真的是太好了。

    听到声音才从自己的思绪里出来,伏黑惠嗯了一声算是回答他看向五条悟,“任务还继续吗?”

    趴在桌子上,五条悟左右晃着脑袋,“唔,我去和上面说一声,就说没找到位置吧。”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开始自由活动了?!”

    哪怕现在已经临近傍晚,但要说可以玩,那虎杖就能原地满血复活。听到他这么说的钉崎也来了精神。

    “逛街吗?我可是不会输的!”

    五条摆摆手,“哦,你们去吧。”

    比起逛街,他更想知道这里到底是什么情况,还有……杰和甚尔是个怎么回事。

    视线在伏黑惠的身上转过,五条知道对方可能还没有认出对方来,毕竟甚尔在十一年前就被他杀死了。

    年幼的记忆早就变得模糊,哪怕再次见面,父与子依旧不曾相认。

    “说起来,伏黑,你和这个大叔好像啊!”虎杖这么说着,他的话差点让甚尔被烟给呛着。

    听到这话,伏黑惠也没有太多的反应,只是沉默的看了一眼对方,点头算是赞同,“可能是因为都是黑发吧。”

    五条悟双手撑着脸,笑的格外开心,甚至都忍不住的开始哼歌。

    让他想想,瓜可以一点点吃,先上个前菜吧。

    “惠~”

    见五条悟开口,两个黑发的男人都看了过去,他们都猜到了五条悟会说些什么。

    但没有人说话阻止。

    甚尔只是沉默的又抽了一口烟,面上毫无变化,但手已经快用力的把桌子给捏碎了。

    “这位甚尔,就是你的父亲哟。”还不等伏黑惠消化完这个消息,五条悟就接着补充,“他在十一年前就被我杀死了。”

    这句早在收养惠的时候就该说出的话,迟到了十年,终于还是说了出来。

    五条也稍微的松了一口气,带着期待的看向那边的甚尔。

    钉崎&虎杖:?!!!

    伏黑惠听到这两个消息也只是稍微的瞪大了下瞳孔,表情并没有很大的变化,也只是很冷静的点了下头,“哦。”

    没有得到预料中的反应,五条悟失望的拖长了语调。“当年我去接他的时候他也是这个反应。”

    而那边的甚尔现在的表情和惠如出一辙,也是一样的冷淡。

    臭着脸,父与子对视。

    甚尔的脑海里想起了对方刚出生时的种种事情,他不是一个好父亲,他甚至不期望这个孩子的出生。

    但……他也期望着对方有自己选择未来道路的权利。

    他的孩子,是有天赋的,比起跟着他这么一个废人,不管是禅院家的那个垃圾桶,还是五条家的小少爷,都能够比他这摊烂泥要更好。

    伏黑惠的视线微微晃动了一下,他仿佛被对方那灼热的视线给烫到了。

    他一直以为的人渣父亲,在不久前他才和虎杖说过,对方说不定在什么地方逍遥,结果,居然是死了吗

    “……”

    沉默又诡异的气氛在空气中弥漫着,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感觉。

    伏黑父子也没有多余的交流,只是这么看着对方,仿佛这样就能够将这十来年的时间弥补。

    左右看了看,虎杖小声的对钉崎说到,“要不然我们先出去?”

    见钉崎点头,虎杖又问星野凛,“你去不去?”

    星野凛:“?”

    少年挠了下后脑勺,露出一个笑容,“感觉你不是很想待在这里。”

    视线对上少年伸出的手,星野凛缓慢点头,将自己的手放在了对方的掌心。

    看到了这一幕的钉崎顿时觉得牙酸,好不爽啊,为什么飒气大姐姐对虎杖这么好啊!

    可恶,该不会在她找到男朋友之前虎杖就脱单了吧?!

    三人直接离开的小饭店,见人出去,夏油的眉头皱起。“甚尔,她不是一般不怎么出门的吗?”

    吐出一口烟,甚尔敷衍的嗯了一声,“我在这十年了,就见她出门过五次。”

    “什么什么?!”急的抓心挠肝的五条悟特别想知道这里到底有什么,今天的所有都让他感觉自己的六眼是个摆设,居然什么都不知道!

    而且好不容易想看看可爱的学生变脸,结果他直接和甚尔同化变成了个闷葫芦。

    你们父子俩能不能讲话啊!为什么你们会用眼神交流!!!

    “我们是亡灵,是早就死去的人。”

    简单的解释了一下,他们和星野凛的劳动合同,就像式神一般,对方掌握了他们的一切。

    “在这个区域里,我们可以随意行走,不会有任何的损伤,一旦出门就会感觉到自己的力量和生命在流逝。”

    可他们这是个饭店,食材的选取和一些东西都是需要去采买的,顺便再抓点咒灵回来。

    “说到这个,咒灵居然真的可以吃啊。”下意识的感叹,五条悟又看了眼那浇满了辣油红艳艳的金丝粉。嘴角下耷拉着,他下次一定要吃咒灵的冰淇淋甜品。

    当然,油泼辣子冰淇淋是毒唯,他绝不吃。

    “而且能够补充咒力的缺失。”

    说到底,咒灵也是能量的一种。只不过,除了对方,没人能直接把咒灵捏成食材,再进行料理。

    “每种咒灵的味道都不一样,做出来之后不仅能挂上各种buff还很美味。”

    见五条悟兴奋的来了精神,夏油又一句话把人给打到了谷底。

    “毕竟,咒灵都是由负面情绪而产生的,酸苦辣咸各种味道都会有,就是不可能有甜。”

    五条:这绝对是在针对我!

    见五条悟气的脸都鼓起来了,夏油又笑眯眯的补充了一句,“不可以生气哟,不然你毁坏了店里的东西,神明会下诅咒让你味觉失灵的。”

    “那种吃东西可能是酸苦辣咸各种味道抽签轮着来的那一种哦。”

    对上夏油那笑到眼睛都眯起来的表情,五条悟垮起个小猫批脸:“杰,你太过分了!”

    作者有话要说:  00的小科普:开店是为了聚集人气,这是维持夏油他们‘活着’的关键

    咒灵的料理可以增加各种buff,因为是极端情绪的产物,所以每种的buff和味道都不一样

    【重点:就是没有甜味】

    夏油之前吃咒灵就像是把沾满了灰尘脏了吧唧的东西直接吞下去,在00眼里就和原始人一样不讲究

    夏油(啊呜吃咒灵):是抹布水的味道

    00(表情嫌弃):你直接把生肉吃下去也不会好吃的,更别提还血呼啦的没有洗,半点不讲究,你这样居然没吃生病还真是感谢你自己身体素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