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演技折磨观众后我爆红了

靠演技折磨观众后我爆红了 > 第 14 章

第 14 章

    江野无声无息的退出君主大殿,周围不见一个看守士兵和仆人,看来是巴洛提早吩咐的。

    一国之主竟然对臣下有了这种非分之想,甚至想半推半就的办了他,这个国家的未来真是让人堪忧。

    【啧,有种你就和巴洛搞在一起啊,废物点心】

    【巴洛怎么就晕倒了,这也太废物了吧,废物x废物,你俩干得起来吗?】

    【今天江野死了吗?】

    系统:“直播间人数已经达到了一万,宿主,你最后必须壮烈牺牲,否则最后得分将会很惨烈。”

    “你好像挺开心?”

    系统:“我没有!”

    江野不置可否,壮烈牺牲?

    真是冠冕堂皇,不就是想看主角反向折磨他吗,不就是想看他被五马分尸吗?

    他极力想扭转医生悲惨的命运,系统却非要和他对着干,人工智能就是这点不好,脑子不会转,按部就班有什么好的,无趣。

    他这个反派不想当还是硬要当。

    医生在皇城有房子,归来后,君主巴洛特地将他请进皇宫,因此他不用出城。

    还没靠近自己的居所,十字路口又出现一批新的人马。

    “中将,皇太妃有请。”

    玛门找他?真是稀奇。

    三个月来,江野一直以养伤和公事太多拒绝别人的会面,实则是系统的快进帮他拒绝了接客,不然剧情无法顺利接轨。

    这是江野第一次见那个女人,江止口中的毒蛇,菲尔的母亲。

    时至夜晚八点,皇宫却静得可怕,越靠近后殿越安静,让人无端生出一种你死在这里也不会有人发现的错觉。

    江野倒不害怕,只是一晚上要他见两个主要人物,他有点吃不消。

    系统默默安慰他,江野微微一笑,说了个滚字。

    玛门在偏殿花园接见他,江野视力极佳,隔着很远就能看到凉亭内的女人。

    确实如传说中描述的一样,是个绝色美人。

    江野一开始对她是菲尔的母亲抱持将信将疑的态度,在看到她蓝色的长卷发后立马确信了。

    她穿着白金拖地长裙,轻纱一层层覆盖着下身,饱满的胸脯被正中的蓝色宝石压盖,这种半露不露的姿态最是诱惑。

    江野无法想象一个贵族女人是怎么把自己的腰给束缚到那种形状的,用眼去丈量,那几乎可以称作为水蛇腰,这就是贵族赞扬的变态美吗?

    玛门听到他的脚步声转过头,四周明亮的光线打在她白皙精致的脸上,算起来她将近四十了,却保养得当,岁月没在她脸上留下一丝细纹。

    没有浓妆艳抹的一张脸,却从内而外透着一股风情,特别是那双琥珀色的瞳孔,轻轻一扫,就能让人萌生醉意。

    很美,江野心中赞叹。系统又一次骂了他颜狗该死。

    “坐吧,中将。”

    “谢谢夫人。”玛门虽然贵为皇太妃,但众人一概称呼她为夫人。

    玛门倒了杯茶递给江野,一双美眸上下打量着他,突然笑了,“怪不得巴洛那么喜欢你。”

    江野收敛起观察的态度,这个女人很敏感,他不能打草惊蛇,“君主爱戴我,是我的荣幸。”

    “不用跟我打机锋,我知道你才从他的寝宫回来,”玛门直接挑明,“听说你去边境时救过一个少年?”

    江野:“夫人说的是菲尔吗?”

    “他跟你讲过我的事情吧。”

    江野态度谦卑,闻言轻轻点头,一五一十的将菲尔所说的告诉了玛门。

    玛门在试探他,江野不能退缩,坦白一切才是最好的求生之路。

    玛门抬起江野的下巴,她在观察江野脸上每一个细微表情,那双漂亮眼睛不是拿来欣赏的,而是压迫人的。

    “他死前和你说了什么?”

    江野:“他说,他永远爱您。”

    放在自己下巴上的手轻颤,江野一瞬间捕捉到了。

    玛门脸上一闪而过的不是心痛,而是畅快,为什么有这样的情绪?

    玛门身上笼罩的防备一刹那卸下,她笑道:“你也明白,知道这种秘密的人是绝对不会活着的,巴洛突然跑来求我不要杀你,他虽然和我没有血缘关系,但我待他如亲生骨肉,这点要求我也不是不会答应。”

    “中将,我想问你,你是否对帝国忠心,对我忠心?”

    江野反应迅速,单膝跪下,捧起玛门的手,在她手背落下一吻,郑重道:“我对帝国绝无二心。”

    玛门没有让他起身,反而抓起他的手指打量,“这双手真漂亮,我可不希望让他废掉。”

    江野腰板挺直,他没有刻意装出害怕的模样,这不配他的人设,玛门也不会相信他就这样会屈服。

    “前任君主已经死了,好狗看主人,想要活着就要夹起尾巴,你明白我意思吗?”

    医生是上一代君主的狗,玛门的意思不言而喻。

    “我明白,我的夫人。”江野低头,在她手背上再次落下一吻。

    临出花园前,玛门突然叫住了他。

    “中将,你知道吗,菲尔从小就很听我的话。”

    江野停住脚步,回身去看凉亭内的女人。

    玛门垂头抚过桌上一朵盛开的红色玫瑰,侧颜依旧美丽,“我希望他能做两件事,一是抹去我曾经在那受到的一切罪证,二是……”

    她嘴角含笑,玫瑰被她蹂/躏,指尖染出一片刺目的红,“我希望他去死。”

    江野心脏几乎骤停,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耳鸣了,不然他怎么听到了什么不该听到的话。

    “我选择相信她,但她骗了我。”

    “要走了吗?走了还会回来吗?”

    “交代我的事情我都做到了,我很想您……”

    “我永远爱您。”

    玛门看向发愣的江野,指尖滴答滴答掉落鲜红,她笑得张扬又美艳,殊不知那漂亮外表下全是剧毒。

    如江止所说,她是条毒蛇。

    【为什么我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江野你赶紧走啊,我不要看这个女人笑】

    【草,我现在闭上眼睛我都能想起那个笑容】

    【你们知不知道红姨,我当初看了那个恐怖片一整晚都没睡觉,脑子里全是那张笑脸】

    *

    星曜帝国的南部是众所周知的贫民窟,这里充斥着最原始的罪恶,入口全由重兵把守,只许进不许出,当然,有专属文书的人可以自由出入。

    江野脱下军装制服,换了身休闲的短袖工装裤,马丁靴踩过坑坑洼洼的土块,两名站岗士兵冲江野点了个头,自动让开位置让他进入。

    星曜皇城的士兵全都眼熟这位中将,三月前那场灾难里,他歼灭了丧尸源头,才得以让皇城不受殃及,曾经惧怕他的士兵们全都变了眼光,将他奉为神明。

    君主许诺过他上将头衔,却被他不加犹豫的拒绝了,因为这个,人们更加尊敬他。

    江野来到一间破旧的石屋前,后院的猪圈飘来一股难闻的腥臊气味,他掏出口罩,戴在了脸上。

    江野推开虚掩着的房门,房间陈设极其简单,左手边就是单人床,床上躺着的男人在他进来时就坐了起来,空荡荡的右臂和苍白的脸色显示着他很虚弱,根本没有一点反抗的力量。

    “中将。”他满脸惊慌,似乎不敢相信江野会出现在这里。

    江野自作主张的捡了张椅子坐下,依旧是架着腿的欠扁模样,却让对方生出点怀念的情绪。

    江野轻笑:“哟,相处那么久我竟然不知道你还喜欢睡在猪圈里,怎么突然搞起副业了,闷声发大财也不叫上我,不厚道呢,克烈。”

    断臂的男人正是当初江野的心腹克烈,谁都不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江野从和玛门的谈话中检索,也只有这位能透露边境的讯息了。

    他一直以为克烈在那一次丧尸包围中牺牲了。

    “中将能找到我,是知道了吧。”克烈苦涩道,中将的嘴巴还是一如既往的要人命。

    江野:“跟我说说那天的事情吧。”

    “您受伤太严重,我开车带您去了新镇,雇了马车送您回皇城……”

    “克烈,你和我共事那么久,应该知道我的脾气,不要讲无关紧要的事情!”

    克烈望向江野,眼神闪烁。

    江野问:“那天,剩下的那些人去了哪里?”

    克烈:“死了。”

    “怎么死的。”

    “被、被我杀的。”

    “很好,”江野冷笑,“理由。”

    江野就坐在那里,周身散发着咄咄逼人的气势,这是他审问犯人的一贯态度,却比任何刑具还要压迫,克烈头皮紧绷,支支吾吾了半天,面上显出巨大痛苦。

    “是玛门夫人命令的。”

    江野其实来之前就猜到了大概,清楚听见克烈亲自坦白后,他还是忍不住感到悲凉。

    他以为的忠心的下属,原来都是别人的走狗,小丑是他自己。

    “在出发去边境前一晚,玛门夫人交给我一个任务,最后能从边境回来的只有一个人。”

    “但现在有两个人。”

    “中将,你是好人。”克烈低下头,那天他引爆了车上早就布置好的炸\\药,举着枪接近江野时,他心软了。

    能在这场灾难中活着并创造希望的人不是他,而是江野。

    中将是好人,他不能死,要死的人应该是他。

    江野眸色渐冷,“我这条命还能留到现在,我是该感谢你吗?”

    克烈:“我从没想过在您身上获取什么。”

    江野:“边境的事情是你说出去的,星止是这场丧尸病毒的源头也是你捏造的?”

    克烈:“是玛门夫人命令我这样说的。”

    江野冷笑:“所以你才能活下来,因为你就是证人。”

    人们无法不相信从边境死里逃生回来的鲜明的证据,玛门让克烈活着,就是想把星止狠狠钉在耻辱柱上。

    看,这个曾经最受宠的小孩,他才是一切罪恶的源头呀!

    克烈埋着头,高大强壮的男人的身影不知何时变得那般矮小,“中将,你没有在贫民窟里待过,你没去过拍卖场,你们生来高贵,而我们只能拼命苟活……”

    江野抿唇,起身头也不回的走出这所破旧的小屋。

    这些话他已经听腻了。

    作者有话要说:  红姨是鬼女魔咒的鬼!那个脸我至今记忆犹深

    害怕恐怖片的小可爱别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