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演技折磨观众后我爆红了

靠演技折磨观众后我爆红了 > 第 15 章

第 15 章

    江野从克烈的住所出来没有直接回主城,他在贫民窟里转了大半圈。

    他戴了口罩拉低了帽檐,这副打扮没有引起别人的敌意。

    大抵世界上的贫民窟都是一样的,江野小的时候在各个星球的贫民区生存过,痛苦,饥饿,失去人性的事情比比皆是。

    已经习以为常了。

    江野站在烈日当空下,看着驻扎口一排排竖起的铁质壁垒,巡逻的士兵们大多懒散的站在阴凉下。

    他也曾身处于这个小世界之中,接触不到外面的阳光。

    正因为身处泥泞,他才无法宣之于口。

    铁闸被人拉开,一名士兵拉着一个全身被锁链捆缚的少女走了进来,她衣着褴褛,脸上布满泥泞,不堪屈服的双目狠狠瞪视着监管他的士兵。

    “这次是哪来的?”看守士兵上下打量少女,目光猥琐。

    “她性子烈得狠,敢得罪兰特家的小少爷,该怎么教就怎么教吧。”

    “嘿嘿,好。”

    几句简单对话就决定了少女一辈子的命运。

    士兵拉着少女走了过来,他们与江野擦肩而过,士兵冲他行了个军礼,少女饱含不甘的视线投射过来,江野回视对方,眼神交汇,少女在他眼中看到了波澜不惊。

    这些上位者就是这样,对于普通人的性命视若无睹。

    被那双淡漠眼神激怒,少女冲破士兵的牵制,转身朝着江野扑了过来。

    江野根本没打算反抗,被她直接扑到了地上,少女压着他,冲他张狂的大吼。

    “对不起中将,是我没有拉好她,实在对不起。”几个士兵立马冲上来把少女拖走。

    江野脸色平静站了起来,拍拍身上沾到的泥土,他装作不经意般环顾四周,就在刚才,他被少女扑倒时,有道凌厉的视线扎在了他的身上,锋利又尖刺,却又分外熟悉。

    江野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的错觉,现在那股气息又突然消失无踪了。

    江野看向一开始说话的看守士兵,问道:“她是从哪过来的?”

    中将竟然不知道?看守士兵疑惑的瞟了眼江野,回道:“拍卖场。”

    江野蹙眉,记忆里没有这个地方的印象,不过也是,医生醉心研究,就算知道可能也不会去。

    “把她送到我的住所吧。”

    “什么?”

    江野瞥他:“我说的应该是本国语吧?”

    “对不起,我知道了。”士兵讷讷低头,比起兰特家的小少爷,他们可得罪不起这尊煞神。

    【哟,巴洛还不能满足你,这次又加上个小姑娘,你还真是男女不忌】

    【前面的怨气是不是太大了,没听到门口那两个人对话啊,我觉得江野是为了保护她】

    【呵,就这?这种洗白在我这不成立】

    洗白?他可从来没想过洗白。

    江野轻笑。

    *

    拍卖场在皇城繁华中心,这是兰特家族的产业,一月举行两次活动,拍卖品可以是物品,动物,也可以是人类。

    它受宫廷认可,是贵族们闲暇时候的消遣场所之一,没有人敢非议它其中的肮脏。

    古罗马斗兽场式的建筑横亘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周围是大片草坪,从外往里看一片金光闪耀,通道铺满了红地毯。

    江野跟在贵族打扮的男女身后,他戴着口罩,一时半刻没人认得出来。

    临到金色门前,他被门口的两名侍从拦下了。

    “这里不允许平民进入。”

    江野拉下口罩,冲两人露出一个还算温和的笑脸,对方立马转换态度,躬身请他进场。

    江野:“我曾经以为我这张脸只能刷开手机屏幕,没想到还有这样的用处。”

    系统:“……乘坐星际飞船也要刷脸啊!”

    江野:“不好意思,私人物品不需要这操作。”

    系统:“你在跟我凡尔赛吗?”

    进入环形会场,江野随便挑了张靠前的位置坐下,周围几个衣装整洁的贵族对他的装束表示强烈反感,特别是他鞋上还沾着泥土,他们纷纷起身换了个位置。

    【看吧,别人都嫌弃你】

    【讨厌的人到哪里都很讨厌】

    江野耸耸肩,大喇喇的翘起了二郎腿。

    不过片刻,周围的灯光稍稍黯淡下来,圆形展台中心缓缓升起升降机,穿着金色制服的主持人一出场,立马点燃了会场气氛。

    拍卖场的仪式大致都是一样的,江野百无聊赖的看着身边那群贵族用高价买下根本不怎么值钱的东西,心中只能感慨,傻子有钱。

    第四件拍品上台前,主持人突然沉下声音,神秘兮兮道:“这件拍品与众不同,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害怕,不过,喜爱收藏的客人们可千万不能错过哦。”

    “是什么啊!”

    “别搞神秘,快点拿出来。”

    这些起哄的声音应该是拍卖场请来烘托气氛的。

    江野的笑容定格在那物品上台后。

    坚固的笼子被人推了上来,黑色幕布被主持人拉开,里面关着的‘东西’瞬间暴露在众人视野里。

    是个人,人不奇怪,奴隶在拍卖场里根本不罕见。

    但笼子里关押的却是一个江野十分眼熟的人。

    他几乎身无寸缕,只用白布挡住了重点部位,却更加突出了他白皙皮肤上的丑陋伤痕。

    被黑发笼盖的精致小脸满是茫然与呆滞,那双猩红眼瞳比任何炫目的红宝石还要亮眼,几乎是一眼就吸引住在场所有人的视线。

    溃烂的皮肉也无法遮挡他的美貌,而他们都不知道,眼前牢笼之中的人,正是他们口中的罪恶,曾经最受宠的皇子星止。

    【啊啊啊星止儿子,我终于见到你了】

    【呜呜为什么关在这个地方啊,还不给他穿衣服,他的伤口好严重,都没人帮他处理吗?】

    【江野,看看你做的好事,你现在满意了吗?】

    江野沉默不语,下颔绷紧,主持人拿起话筒开始诉说这件‘物品’。

    “这是我们从边境淘到的哦,是还没完全变异的丧尸,虽然身体难看了点,但这张脸可绝对是一品。”

    底下议论纷纷——

    这人的长相好像有点眼熟。

    拿回去收藏倒是不错。

    我要把它放在我的展览柜里每天欣赏,不知道艹起来的滋味怎么样?

    听到最后一句话,江野终于绷不住,捏扁了手下的金属扶手。

    【哈哈哈活该,现在知道后悔了吧?】

    【我倒觉得让他们把星止拍走最好,再让江野带走他,回头又把人甩了怎么办?】

    系统能感应到江野的心跳指数,知道这人大概率又是在表演给观众看,但那句话后,江野的心跳明显加速,他是真的生气了。

    “二十万。”

    “五十万。”

    “一百万。”

    数目越来越高,江野始终没有举起身边的牌子,当价格定在八百万时,系统和弹幕纷纷紧张了起来,它们一致认为,江野一定会举起牌子,甚至有人吐槽,如果江野肯一掷千金买走星止,她会原谅江野之前的恶行。

    可惜,台上的丧尸以一千万的价格被一个大腹便便的男人买走,江野从头到尾都没举过牌子。

    弹幕吵得厉害,连系统都在疑惑,按照江野的尿性,不可能无动于衷!

    江野戴着口罩,看不清他的表情,那双眉眼在灯光照射下愈显凌厉,直直射向那个一千万的胖子。

    他就是那个说要艹丧尸的家伙,江野在心中嗤笑,真有种。

    “先生您好,打扰一下,有客人反应您的着装,可否移步休息室,我们给您换件衣服?”身边突然窜出一个戴着面具的侍从。

    江野愣了两秒,几乎要笑出来了,他穿的有问题?

    江野伸手拉下点口罩,看向那名侍从,对方态度从一开始就很谦卑,看到他的模样依旧如此。

    两人僵持半天,周围频频投来视线,江野放弃的拉上口罩,他总不能为难别人,丢的还是自己的脸。

    【哈哈笑死我了,怎么,还想刷脸?】

    【小丑竟是你自己】

    连系统都在一边嘲笑,江野暗暗咋舌。

    *

    进入休息间,映入眼帘便是红与黄的交织。

    这里位于七楼,从门口就能看到落地窗外绚丽的霓虹街景。

    房间没有开灯,却用最原始的蜡烛照亮室内。

    朦胧光晕下,夜风卷起红色纱帘,带起阵阵诡异的香气。正中的红色大床铺上了层层玫瑰花瓣,同色的帷幔垂至四侧。

    与其说是休息间,不如说是婚房。

    江野第一时间就意识到不对,身后的房门被人锁上,与此同时,他脑袋开始发晕,意识在逐渐消失……

    再醒过来,江野已经躺在了他形容的婚床上,而他眼睛被一条红色纱布覆住,四肢同样被锁链扣住。

    床边响起轻微脚步声,那人没穿鞋,踩在毛绒地毯上的声音十分低,却被敏锐的江野捕捉到了。

    “谁?”江野开口询问,声音微微沙哑,从上午忙到晚上,他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

    江野的脖子没被牵制住,他转头往声源处看去,只能依稀看见对方身影,猜不出对方是谁。

    那人没有说话,却上了床,他跪在江野右侧,手指轻轻抚过江野没有一丝赘肉的下颔。

    冰冷的温度,像是化不开的积雪,冻得江野本能打了个颤。

    江野皱眉,转动脖子躲开那人的碰触。

    手指没了重心,停滞在空中。

    “渴了,要喝水吗。”清冷的嗓音不是在询问,是很普通的陈述。

    江野心脏陡然跳动,蒙着红纱的脸再次转回原来的位置,因为看不真切,他的嘴唇无意擦到对方冰凉的指腹。

    “江止?”

    那人没有回应他,反而靠近,长发铺散在他身上,江野这时才注意到自己没穿衣服,发丝带来的麻痒完全不敌眼前人带给他的讶异。

    他的手指细细描摹江野的唇畔,食指探入,逼迫着江野打开齿关。

    “有人举报你身体不干净就进入会场。”他发出江野醒来后的第一次轻笑,似压迫,似蛊惑。

    “中将,不介意我帮你检查一下身体吧?”

    作者有话要说:  听说,不留言的小可爱都是在耍我的流氓,让我先叉会腰!

    明天是白色情人节,你们应该回我一个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