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爸

狂爸 > 引人怜惜

引人怜惜

    “小丫头,没事了,真的没事了,我们可不是坏人,你家在哪里,我让人送你回去。”火天翔走到了冷雨漠的面前,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揉了揉冷雨漠的头,冷雨漠是属于有些娇小的类型,现在这个样子看起来更让人有种想要抱入怀中怜惜的冲动。

    火天翔摇了摇头,不让自己胡思乱想,这丫头看起来这么小,说不定还未成年呢,他这事乱想什么呢。

    “你是好人吗?”冷雨漠微微抬起头,露出了一脸害怕的样子,楚楚可怜的模样让火天翔又是心中一动。

    “好人算不上,至少不会欺负你这样的小丫头啦,呵呵。”他可不敢自称好人,混黑道的有几个敢说自己是好人的,他可没那么厚脸皮。

    火天翔的眼神暗了一些。

    冷雨漠也感觉到这男人突然间低落的情绪,不需要多问,大概也能猜到一些,她也是黑道中人,虽然身处高位,却也明白其中的一些身不由己,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未来的,每次这么想来,她都十分庆幸自己生在这样的家庭中,有着这样的父母。

    “喂,火天翔,你到底想怎么样,要是真动起手来,你们这几个人可不一定就能打的过我们。”那几个人已经被团团围住了,但却仍旧不放弃的大声叫着。

    火天翔看过去,突然间看到其中一个人的手伸到了衣服之间。

    “别动,不然我就开枪了!”几乎是在发现那人动作的一瞬间,火天翔就拿出了自己的枪对准了那些人,而且身体还有意无意的挡在了冷雨漠的身前,冷雨漠也看向那些被围起来的人,眼神中闪过一丝冷芒。

    不过人在慌乱的时候总会下意识的做出一些不该做的动作,例如刚才那个将手伸入到怀里的人,在火天翔说话的时候,也从怀中掏出了枪,对着众人,但神情明显慌乱了许多,握枪的手好像都有些抖。

    “你,你们也别动,不然我就开枪了。”那人的声音也是颤抖的,但还是带了一股狠劲,杀人的时候很多人都可以不眨眼不怕,但如果是面临被杀的时候,估计一般人都得怕,那是一种本能。

    “往后走,离开这里,这里危险。”就在冷雨漠看着那些人的时候,突然间听到了前方的男人叮嘱的声音,带着一丝丝的担忧,却还是那么的坚定,没有任何的畏惧。

    冷雨漠不由的看着男人的背影,伟岸的轮廓让人不由的产生一种想要依赖的感觉。

    摇了摇头,冷雨漠看着男人的眼神变得古怪起来,微微的退后了几步,却仍旧没有离开,她还想看完这场戏,不想太早离开。

    火天翔没有办法回头,只是感觉到那个女孩好像离开了一些,也就将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在了前面那些人的面前,战争一触即发,情势十分严峻。

    “不想死就放下枪,也许你们还有条活路,不然的话我们可就真的不客气了!”与和冷雨漠说话时逗弄的语气不同,对着那些个人的火天翔,一身杀气冷的冻人。

    “屁话,你他妈的以为我们都是一岁小孩啊,我们出来混了这么久,要是不知道你们狂门的作风就怪了,今天我们就是不反抗的跟你们走了,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还不如兄弟们拼死一搏,杀一个赚一个!”

    “哼,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就是有你们这些垃圾,黑道才越来越像是垃圾堆,既然你们如此以为,那我们也就不客气了!”

    火天翔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好脾气的人,既然对方都这么说了,那他也没必要继续劝说下去了,几乎是在他话说完的同时,火天翔就开了枪,一枪打在了那个拿枪的人手上,而他的几个小弟反应也十分迅速,不用吩咐就默契十足的拿出了各自的枪对准了那些人,而那些人在慌乱之中,拿枪的拿枪,躲避的躲避,一分钟都没有到的功夫,这场小型的枪战就结束了。

    “有兄弟受伤吗?”确定了那几个人都倒在地上没有了反抗的能力,火天翔才收起了枪,查看起来了自己这方的伤亡情况。

    “老大,兄弟们都没事,有您老的训练,这点小场面算什么。”那些个人都笑嘻嘻的回答,但从那些话中就能感觉的出来,他们对火天翔是很敬佩的。

    “没事就好,收拾收拾现场,我们现在就将人带回去,交给刑堂处理。”火天翔指挥者手下的人处理现场,不经意的扫视现场,便又看到了那个他让离开的小丫头。

    “丫头,你怎么还不走?”火天翔皱起了眉,语气重了两分,虽然他们不怕,但刚才发生的是枪战,而这个小丫头还在这里,如果有什么万一,可不是开玩笑的。

    “你不是要送我回家?”冷雨漠的声音怯怯的,像是吓着了一般,听到男人吼她的时候,还后退了两步,露出了一幅怕怕的表情。

    “啊,我……那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火天翔一愣,他是说送她回家,不过他的意思是让别人送,可没说是要自己送啊,可是一看到那丫头的表情,他就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突然之间,冷雨漠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脸上流露出一丝伤心的表情,低下了头去,用着细小的声音说道:“我爸妈都不要我了,我也找不到他们的人,不知道该去哪里。”

    “什么?不要你了,那是什么父母啊,不过,你不知道你家在哪里吗?”火天翔先是气愤后是疑惑,这么大的人不会不知道家在哪里吧。

    “家里的房子卖了,回不去了。”

    “那你就没有什么亲戚之类的?”火天翔继续问道,他总觉得有什么地饭不对,但这丫头的神情看起来又不太像是说谎。

    “有,不过都不愿意收留我。”冷雨漠的声音越来越小,像是十分伤心的样子。

    “这……那你都住在哪里?”

    “不知道,哪里能休息就在哪里休息。”说谎不眨眼,其实,她是一个不太喜欢说谎的人,但如果有需要的时候,说谎可就是能和说真话一样了。

    火天翔的表情有些奇怪,一脸的为难和疑惑,动了动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所以……不用送我回家了,谢谢你们救了我,再见。”转身,离开,冷雨漠低着头的样子说不出的可怜。

    “老大……”有几个人叫着火天翔,意思很明显。

    火天翔犹豫了又犹豫,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但看着那丫头的可怜样,最后还是忍不住的开了口:“等等,丫头,你要是不怕我们就和我们回去吧,我们有地方住,就是乱了点。”

    转身,冷雨漠抬头看着火天翔,眼神里是满满的惊喜。

    “真的?你们愿意收留我?”

    “喂,先说好,我们那里住的都是男人,有些不太方便,还有哦,我们可不是什么好人,你要是……”

    “没关系,没关系,有个住的地方就好,谢谢你,谢谢你们了。”火天翔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已经被冷雨漠打断了。

    “……这……”火天翔忍不住在心里想到,这丫头是单纯呢还是无知呢,怎么的就真的打算根本他们这一帮人走了呢,有眼睛的人都应该看到他们不是什么好人,一般人哪有拿枪的啊,可就是如此,那丫头还一脸感激的跟他们说谢谢,就算是他们真的救了她,可这种反应也太奇怪了……

    “老大,你就别这那了,人家小姑娘都说愿意了,你个大老爷们还磨叽什么啊。”

    “闭嘴,有你什么事,滚边去。”骂不了人家小姑娘还骂不了你们这帮小兔崽子嘛,火天翔故意板着脸训了那人一句那人缩了缩脖子,没吱声,脸上却笑容不减,暧昧的看着他,气的他狠狠的又瞪了那个小子一眼。

    “好了好了,都走吧,该做什么做什么。”

    “是,老大!”

    众人该做什么做什么去了,只剩下了火天翔和刚才那个出言调侃的手下,那人叫做猴子,是火天翔的得力助手。

    “老大,嘿嘿,你就放心带这小姑娘回去吧,后续的事就交给我办就好了。”

    “滚边去,就那么一个小丫头,看你那样,找揍是吧。”

    “嘿嘿,小丫头,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翔哥,火天翔,是我们的老大,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绝对够义气,我就把他交给……哎呦,老大,你下手不用这么狠吧。”

    收回拳头,火天翔不屑的轻哼了一声,“快滚。”

    “嘿嘿……我这就走这就走,小丫头,我叫猴子,你以后有什么找我也成啊……”猴子说完也不等火天翔再说什么,就直接一溜烟的跑了,他倒是挺喜欢那小丫头的,虽然看起来害怕的样子,但是没哭没闹安安静静的让人心疼,虽然忍不住逗弄逗弄,却不舍得真的欺负下去。

    “咳咳咳,你真的要跟我们回去吗,你也看到了,我们是混黑道的,天天都处在危险之中,说不定就……”

    “我相信你。”冷雨漠看着火天翔的眼睛,声音轻轻的说道,但就是如此轻的声音,却让火天翔有种十分震撼的感觉……

    “……那好吧,既然如此,你就先住到我那里去吧。”

    ……

    (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