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九十八

九十八

    “族长大人,昨天在游戏里白将军和我说,他们在营地五里外又歼灭了一波火神教廷的骑士。”葇一边吃着饭,一边说道。

    “...啥?又消灭了一波?我咋不知道呢?也没听他给我汇报啊!还有,这波对方来了多少人?都什么实力?咱们的伤亡情况如何?”正在吃饭的刘莽听了葇的话不仅一愣,随即却是一脸紧张地开口问道。

    “主要是昨天白将军忙的有些晚,回来时您都已经进入游戏里了。所以,他也就没有来找您汇报情况。再有,这次的战斗也并不是我们和火神教廷的战斗。白将军也不过是带领咱们的士兵去捡了一个漏而已。因为不会没有什么伤亡,也没有什么危险,当时就没有派人回来打扰您。”听到刘莽的询问,葇立刻给出解释,然后才继续按照白起给的信息回答道:“至于具体情况,白将军说:这次咱们出征的战士没有伤亡,缴获倒是十分的丰厚。而且,通过这次的事情,咱们华夏帝国的存在也已经传递给了水神教廷一方。想来,要不了多久,水神教廷那边就会有使者前来刺探咱们帝国的具体实力。”

    “水神教廷吗?也不知道他们的品行如何。希望他们来之前岑溪能赶回来吧!”刘莽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嘀咕道。

    随后,又吃了几口饭,刘莽这才开口问道:“葇,今天白起在不在军营里?”

    “这个...应该在吧!他昨天晚上似乎提到过,今天白天他要将昨天缴获的装备分发下去。那样的话,他应该会在军营里发放吧?”葇有些不确定地回答道。

    “嗯!应该是。那我一会儿去军营找他。”白起点头说道。

    “您找白将军有什么事情吗?是为了昨天的那些战利品吗?我听白将军说,昨天的那些战利品里面还真有几件是需要您去处理的呢!只是不知道今天他要什么时候来找您。实在是,最近他都太忙了,我每次经过看到他,他都是在为某件事情在东奔西跑。”

    对于葇的话,刘莽倒是十分认同。毕竟,他这个甩手掌柜的可是将不少事情都甩给了白起。不说那些士兵的训练和巡逻安排,就是中都城内的治安,卫生和坡下奴隶营地的监管也都是白起的职责。这一大摊的事情,要不是白起真有那几块料,还真就摆弄不过来。

    反正,要是让刘莽去做那一大摊的事情,他是弄不好的。

    所以,对于昨天白起没有及时将御敌的事情向他通报,刘莽是丝毫也没用怪罪之意的。那是白起哎!那是现在唯一的一个伟人哎!那是第一个对自己死忠的下属哎!最后一条很重要,就是因为知道有那最后一条,刘莽用白起才会那么的放心。

    不紧不慢地吃完了早饭,刘莽一摇三晃地走出了宫殿。而准时地,一脸憨笑地魁也已经来到了宫殿的门前。

    “走,跟我去找白将军去。”刘莽难得地对魁吆喝了一句。

    结果,却换来了魁的一句询问:“族长,您又要去下面的奴隶营地啊?那帮家伙有什么好看的啊!这都去第三趟了。”

    “...”刘莽一脑门黑线,都懒着跟魁这个傻大个解释了。

    没用多久,刘莽二人便来到了中都城中那座简易的军营门前。然后,他便看到了早就已经站在吗门口等着他的白起。

    “王上,您终于来了。我一猜您知道了昨天的战斗就会第一时间来这里找末将,所以就早早地在这里等着您了。”见到刘莽,白起立刻抱拳躬身行礼道。

    “嗯!好了!咱们还是进去再说吧!”对于白起的多礼,刘莽已经早已习以为常了。于是,很是随意地摆摆手,便当先向军营里走去。

    走进白起的营帐,刘莽三人分别落座,刘莽这才开口说道:“我呢!这次来找你并不是为了那些战利品来的。主要是,我想问问你,现在咱们有没有多余的兵力来探索一下周围的情况?”

    “这个...”听了刘莽的问话,白起想了想,这才有些为难地开口回答道:“要说富裕的兵力,那是肯定没有的。毕竟咱们中都现在满打满算的兵力也才一百余人。而现在咱们掌握的领土却是有足足十六平方千米的范围,着实有些捉襟见肘啊!这次如果不是有赢率领的狩猎队为我们传递消息。怕是等火神教廷和水神教廷打完了,我们都未必能发现他们的存在。”

    “这样吗?”听了白起的回答,刘莽不仅皱起了眉头,陷入沉思。

    见刘莽一脸的愁容,白起有些不好意思,感觉自己这个做属下的没有帮到自己的王上烦忧解愁。于是,想了想才开口问道:“王上,不知道您问这些是要做什么呢?如果不是太麻烦的事情,我看看能不能挤出一些兵力来帮助王上去完成。”

    “不必了!也是我有些太心急了。咱们现在满打满算才一千多人,又有那么多事情需要去做,哪里能有富余的人手去做我想的那件事啊!算了,再等等吧!等过段时间人多了,我再看看能不能抽出一些人去做那件事情。”听到白起的话,刘莽最终还是摆了摆手,打算放弃自己刚刚考虑的那件事。

    就如刘莽说的那样,现在中都城百废待兴,那有什么闲人去外面寻找人类部落并游说他们加入中都城啊!不说搜索中都城四周需要撒出去多少人手,就说到时候真的找到了那些散居在中央森林中的人类部落,又有谁能靠着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去说服对方呢?

    理想很丰满,然而现实却是太骨感。没戏!

    见刘莽自己放弃了。白起也没有再找不自在。毕竟,现在他确实是太忙了。而且,中都城的士兵也实在是调不开哪怕一个人。不然,就他那性格,又哪里会拒绝刘莽这个王上的要求呢?

    实在是:末将办不到啊!

    没能从白起这里找到快速增加城市人口的方法,刘莽有些失落。以至于,连白起让他去看看昨天缴获都那些战利品,他都没有兴致,直接给推了,表示以后再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