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九十九

九十九

    走出军营后,刘莽还没走出多远,迎面葇便走了过来。

    “葇,是来找我的?”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葇,刘莽开口问道。

    葇点点头,脸红红地开口说道:“那个遂山刚刚来宫殿找您,说是上次说的葡萄藤找回来了,问您要如何处置。”

    “这还用问吗?直接找会种植葡萄的族人去种植不就行了?”刘莽心情不是很好,所以便想都没想便随口回答道。

    “哦!那我这就去找那几个在游戏里面学习了种植术的族人。”葇有些失落地答应一声,扭头便打算往回走。

    结果,葇还没走两步,刘莽便再次开口叫住了她。然后,就见刘莽一脸兴奋地开口问道:“那个遂山现在在哪里呢?”

    “在宫殿门口等着呢!族长,您要找他吗?”葇扭过头看刘莽,一脸的疑惑。

    刘莽点点头,接着便满脸兴奋地带着葇和魁向着宫殿的方向赶去。

    没过多久三人便赶到的宫殿门口。果然,遂山依旧站在宫殿门口等着呢!

    听到声音的遂山回头一看,见是刘莽三人,他立刻便对着刘莽施礼道:“遂山见过族长、族长夫人、魁大人。”

    “...”刘莽一脸茫然地眨巴眨巴眼睛,然后扭头看向了身后的葇。就见葇已经是满脸的绯红。这时候刘莽才算是明白了为什么刚刚葇来找他的时候会是脸红红的了,搞了半天是遂山这个家伙惹出来的事情啊!

    而另一边,遂山却是丝毫也没有觉得自己哪里喊错了。依旧弯腰在那里施着礼,等着刘莽的回复。

    倒是魁,一脸的理所当然,还不忘看向刘莽嘿嘿傻笑。

    尴尬在一阵风吹过后,似乎少了几分。最起码,心中还有着更重要事情的刘莽是这么个感觉。

    于是,他直接跳过了这个称呼上的小问题,直接走到遂山面前,扶起遂山,拉着他就向宫殿内部走,边走还便说道:“遂山大爷啊!你可是咱们中都的一块宝,怎么能在外面站这么长时间呢!来来来,里面坐,咱们边喝饮料便说话。”

    “...”后面跟着的魁和葇不仅面面相觑,无言以对。

    进了宫殿,刘莽领着遂山到了一层的会客室,各自落座之后,刘莽便开口问道:“遂山大爷,你来的正好,我正想和你问件事情呢!”

    “别!别这么客气。咱们现在都是自家人,您有什么事情直接问就是。”对于刘莽客气的模样,遂山有点儿接受不了。虽然,以前他们部落的族长对他也是很尊敬。但是也没有像刘莽这样左一句“部落的宝”,右一句“大爷”地叫啊!太客气了!

    “话说,大爷是什么?我怎么没听人说过。”遂山在心中嘀咕着。他只能听出刘莽这样叫是表示对他的尊敬,至于真正的含义,他却是不明白的。

    见遂山如此说,刘莽自然也就不废话了,直接开口问道:“遂山大爷,你知不知道咱们这附近还有没有别的人类部落。就像是你们以前那个部落一样的规模就行,哪怕再小一些也可以接受。”

    “部落吗?这个让我想想啊!”听到刘莽的询问,遂山不仅皱起眉头,沉思起来。

    见此,刘莽也不打扰对方,而是起身又给遂山倒了一杯甘蔗汁。这种直接由甘蔗榨取出来的汁水现在可是中都为数不多的饮品。中都城中的居民只要是有些贡献点积蓄的都会偶尔买一些回家喝的。至于刘莽这座宫殿内,那更是常备着几壶的。如果不是刘莽不会制冰,只能用宫殿后面挖掘的一个地下室保存易腐食品,怕是他会备上几大桶来喝。

    实在是,这段时间苦怕!刘莽算是彻底礼节老一辈人为什么那么节俭了。那不是他们生下来就有的美德,也不是后天培养出来的良好习惯,那就是被曾经苦难的日子训练出来的生存本能。没有这项本能,可能他们就活不到刘莽的那个年代。

    这些感慨,每当刘莽拿起甘蔗汁的时候都会从他的脑袋里冒出来。不过,随后就会被一股野望所替代。

    有着文明6系统的刘莽,其实根本就不必担心未来会再过苦日子。只要他不主动跳出去作死,他的未来就是一片光明。哪怕游戏之神没打招呼就给他惹了一个火神教廷,他也丝毫不惧。反正他身后也站着个游戏之神,如果扛不住,他大不了就去求游戏之神。打工的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不是就应该去找背后老板吗?反正公司又不是自己的,不用非去操那份闲心。

    就在刘莽魂游天外之际,遂山的声音便传入了他的耳中,将他的注意力立刻拉了回来。

    “族长,我想了半天,才总算是想到了一个部落,大概应该就生活在咱们中都附近。只是,因为这个部落我也是许久之前听说过几次,并不知道他们部落所在的准确位置。也只能是给您指出个大概的方位来。”遂山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毕竟,人家刘莽如此尊敬他,还给他喝那么好喝的甘蔗汁,他却没有帮上什么忙,这让有些实心眼儿的遂山感觉过意不去。

    然而,坐在遂山对面的刘莽却是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有遂山指出的那个大概方向,就已经为他节省不少的时间了。这,算是一个不小的功劳。

    要知道,现在刘莽最缺的,那就是时间。什么事情只要可以为他节省一些时间,他就会对这件事情感兴趣。而现在,刘莽对于找到遂山口中的那个部落就充满了兴趣。

    随后,刘莽也不和遂山客套,直接让他将他所知道的那个方向,告诉了那几个替遂山去寻找葡萄秧的族人了。既然这几个人可以在遂山的指点下找到那些葡萄秧,那么让他们再去找找那个部落,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对于刘莽吩咐的事情,中都城的所有居民那都是会付出百分之二百的热情去执行的。所以,那几个在听完了遂山的讲述后,根本就没在中都城中休息一天,便准备了一些物资,又匆匆踏上了旅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