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七十五 没冤枉,他就是奸商

二百七十五 没冤枉,他就是奸商

    刘莽的这种自由的感觉还没有感受多久,搭载他的登录器便已经驶入了启明星的舱室之内。看到再次出现在自己身边儿的双儿,刘莽的脸上露出了一抹微笑,问道:“咱们现在是不是可以绕着黄林星转一转?”

    双儿对着刘莽行了个军礼,然后点头严肃地回答道:“这个可以实现!只是,现在启明星号的能量源已经不足百分之三十,如果您这要绕着这颗行星转一圈儿的话,启明星号的能量源就会低于警戒线以下。到时候,如果遇到什么突发状况,我怕启明星号会出现什么损伤。甚至,有可能会沉没。”

    “…”刘莽原本还满是兴奋的双眼立刻就变得忧郁了起来。同时心中不自觉地大骂道:“奸商!绝对的奸商!卖个这么大的星际巡洋舰,你居然就给了百分之三十的能量源?这不是就指望我再花钱给启明星号补充能量吗?奸商!游戏之神你的本名是不是叫马腾腾啊?不管什么都这么的死要钱?”

    发完了没什么用的牢骚,刘莽终究要是要面对现实。所以,想要测试一下启明星的各项性能,就非要他再花一笔钱才行。

    有了能量源的榜样在,刘莽立刻便长了个心眼儿,一脸凝重地问道:“双儿,启明星除了能量源不足之外,还有什么是不足的?”

    “回禀舰长阁下,启明星此时的状态是:能量源仅剩百分之三十;主武器轻型导弹发射器轻微损伤,弹药也只有百分之二十的基数;三个改装槽都是空的,还有一个高能量槽,六个中能量槽和三个低能量槽,如果舰长想要启明星发挥他的最高战力,那就需要您将这些槽位全部装上合适的装备;最后一个就是,无人机舱内还没有装备合适的无人机,如果舰长不尽早配备齐的话,启明星的攻击力将会大打折扣。”

    “基本上,启明星现在需要处理的问题就只有这些。如果以后我再发现什么问题,会第一时间通知舰长阁下您的。”

    “呃!好!”刘莽有些傻眼地点了点头,然后唤出自己的属性界面看了看自己还剩下的那五千亿贡献点,这才抬头看向双儿,弱弱地问道:“那个,双儿啊!你说我要是将这些东西都配备齐全,大概需要花多少贡献点?”

    “这个…”双儿稍作迟疑,这才开口说道:“如果只是配备标准的配置,那么大概需要三百亿左右。可是,如果舰长阁下打算给启明星配备最好的配置,那么这个价格就可能要翻上五到八倍了。”

    “五…五到八倍?一千五百亿到二千四百亿之间?我…”刘莽好悬没将那句国骂说出口。好在,关键时刻他收住了!

    刘莽不敢骂出那句国骂倒不是因为眼前的双儿,也不是为了什么皇帝的脸面。完全是因为他害怕那句话被游戏之神给听了去。

    虽然,即便游戏之神听了去也未必会弄死他。但是,一些个小鞋却是在所难免的!那样的话,刘莽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

    所以,为了今后不要太悲催,刘莽还是蛮克制的。

    原地连续深呼吸了几下,努力地平复了自己心中的愤怒和委屈之后,刘莽这才缓缓地开口说道:“那你的建议是什么?咱们是选标配还是最豪华的配置?”

    双儿这次没有丝毫的停顿,直接回答道:“舰长阁下,我建议您选择最豪华的配置。如果您选择配备了最豪华的配置,再加上我的存在,咱们的启明星战力完全可以与一般的战列舰媲美了。”

    “战列舰?巡洋舰再高一级就是战列舰吗?”作为军事小白的刘莽可谓是不懂就问,从来都不会不懂装懂。

    双儿听了不仅摇了摇头,回答道:“不是!在巡洋舰的上面还有一个介于战列舰与巡洋舰之间的舰种,叫做战列巡洋舰。它们的防御要比巡洋舰强大一些,但是比起战列舰又弱上一些,攻击力也是如此,因为无法装配大型装备,它们的攻击力没有办法和战列舰相提并论。唯一的优点可能就是因为它们的体型不像战列舰那么庞大,所以可以去一些战列舰无法进入的地方。这也是战列巡洋舰诞生的主要原因吧!”

    听了双儿的讲述,刘莽不仅感觉自己有种蛋蛋的忧伤。闹了半天,他花了八千亿贡献点兑换回来的巡洋舰上面居然还存在着那么多大家伙?这要是以后在宇宙中遇到那些大家伙,自己要怎么办?跑吗?能不能跑过先不说,就是要跑又能往哪儿跑?跑丢了怎么办?在宇宙中航行可不是像在地球上开车那样,有路标,有导航,实在不行还能下车问问老乡。

    宇宙中最常见的就是那一片片黝黑深邃的深空,除了偶尔可能遇到的一些大小不一的天体,哪有什么路标或导航来为你指路啊!至于说老乡?摆脱,你真要是遇到了老乡,人家不和你开战那就是你运气好,碰到了一个一个不爱打仗的种族。至于说问路?你先问问他们知不知道什么叫地球再说吧!

    所以啊!此时刘莽对于当初游戏之神说他只要兑换一艘高级点儿得宇宙飞船,然后再买一个记录了地球具体位置的星际道标就可以返回地球的说法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不过,现在因为无法和游戏之神直接联系,刘莽也没有机会当面问问游戏之神他是不是在晃点自己。所以,这个问题也就只能是暂时搁置了。

    随后,刘莽便又想起了另一件事儿。于是立刻说道:“双儿,现在启明星号能观察到距离中都城十几里外的近卫城吗?那里现在正被一群人围困,我想看看他们那边的具体情况。”

    听了刘莽的询问,双儿没有回答,而是直接一挥手调出了启明星的侦测画面,这才对着刘莽说道:“舰长阁下,您说的地方是这里吗?”

    说着,出现在刘莽面前的侦测画面便突然拉近,让原本很小的景物讯速地便变大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