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百六十九 自由恋爱都不行吗?唉!

三百六十九 自由恋爱都不行吗?唉!

    “恭喜公子抱得美人归!”刘莽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一直在一旁观战的独孤军燕便已经走到刘莽的面前,一脸微笑地对着刘莽施礼道。

    “…”被独孤军燕这么一说,刘莽终于是反应过来了。自己这打擂成功不就是要娶那个少女吗?这事儿闹得!自己这才来凡间界历练,就弄了个老婆回来,这是不是有点儿太没正事儿了?还是说,这也是老爸的安排?他就是故意将自己丢在这擂台之上的?

    只是,不管是那种情况,独孤军燕都不应该是这种表情啊!看着独孤军燕那副兴高采烈的模样,刘莽嘴角抽了抽,然后一脸疑惑地问道:“军燕,我这又多了个女人,难道你就不生气吗?”

    “生气?为什么要生气啊?”独孤军燕被刘莽问得微微一愣,反问道。

    “…”刘莽都无语了。这难道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吗?想地球上的那些女人,看到自己的男人和别的女人多说一句话都会露出酸酸的表情,如果真发现自己的男人外面有了其他的女人,那还不直接就炸了?那时不闹出人命都是那女的克制了。

    可是你再看看此时的独孤军燕,一脸的与有荣焉的模样,哪里像是在吃醋的女人啊!

    又仔细打量了一番独孤军燕的模样,刘莽这才开口说道:“我有了别的女人,到时候万一我更爱别的女人而不再理你了,你怎么办?”

    “如果是那样的话,那只能是因为军燕做的还不够好。不然,公子又怎么可能会不爱军燕呢?”独孤军燕几乎是想都没有想便回答道。

    听了独孤军燕的回答,刘莽眼睛瞬间瞪得老大,一副见了鬼的模样。

    见到刘莽的模样,独孤军燕微微一笑,道:“公子,你乃是刘家的嫡长子,为刘家开枝散叶乃是您的责任。所以,您注定不会只有我一个女人。这一点当初在我进刘府的时候老爷就已经和我说过了。而且,经过这些年我和公子的相处,我知道公子您是一个重情重义的男人,即便您以后真的有了很多的女人,也不会不爱军燕的。如果真的不爱军燕了,那也只能是军燕刚刚说的那样,是军燕自己做得不好,伤了公子的心。”

    “所以,公子,您不必考虑军燕的感受。只要您喜欢这位姑娘,就将她收了吧!”说到收了的时候,独孤军燕的脸上难得地浮现出一抹绯红。

    看到独孤军燕这幅模样,刘莽的心又不争气地有些躁动了。

    不过,现在显然不是和独孤军燕打情骂俏的时候。刘莽勉强压下心中的悸动,扭头看向一直看着他的少女以及不远处同样一直观望这里的老者,想了想后才点头说道:“好吧!既然姑娘认输了。那我也不矫情,这个婚事我认了。”

    刘莽的这一句话,瞬间让少女提着的心放了下来。而另一边,老者那紧绷的脸上也同样露出了一抹微笑。

    然而,就在老者抬脚打算到自己这个未来女婿的面前寒暄几句的时候,刘莽却是又开口了。他说道:“不过,我觉得咱们萍水相逢,只因为我赢了姑娘便立刻迎娶姑娘实在是有些草率了。所以,我建议,咱们的婚事延后,我们现在一起相处一段时间,相互之间了解一下,看看对方是不是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对象,如果到时候大家还都认可对方的话,那时咱们在举办婚礼如何?”

    说白了,刘莽就是想再和这少女谈谈恋爱,等到彼此都感觉可以和对方过一辈子了,在确定下双方的关系,以免以后大家后悔。

    然而,刘莽的这种做法听在少女、老者,乃至周围一众观众的耳中,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一边的老者首先含怒开声道:“胡闹!如此成何体统!公子,老夫敬你武功了得,可你也不能如此羞辱老夫父女吧?如果您看不上小女,大可拒绝婚事,到时候我们穆家绝对不会对公子纠缠半分。可是,您如此行事,却是…却是…”

    说到这里,老者居然说不下去了!他其实也能够听出刘莽话中的意思。只是,自古以来的礼法却又容不得他置若罔闻。所以,他只能是硬着头皮站出来阻止刘莽。

    而另一边,少女此时的脸色却是一阵青、一阵白,心中更是五味杂陈,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而擂台之下,此时也是一片喧嚣,各种议论声此起彼伏,刘莽因为耳力好,大体能听清楚他们说的是什么。无非就是说刘莽的这个做法不和礼法,不成体统,实在是让人不齿云云。

    听到众人都这么说,刘莽也意识到了自己的想当然了。他以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殊不知在这个凡间界却是一种违背大义的做法。而且,通过周围之人的装扮,刘莽发现这里和地球上的古代很像。如此一来,倒是能够解释对方的这种想法了。

    即便是在地球,近现代的时候,那些先进思想不是依旧被大众不齿嘛!如果不是经过一次又一次的革命,以及一代代人的不断努力,哪里又有什么自由恋爱、婚姻自由啊!

    所以,自己刚刚的决定确实是有点儿不妥了。

    明白了这些之后,刘莽不仅有些尴尬地对着周围拱了拱手,道:“抱歉!抱歉!实在是抱歉!鄙人乃是来自于域外之地。所以对于这里的风俗不是太了解。如果刚刚我说的话有哪里不对的地方,还望各位海涵。”

    说完这些,刘莽又转头对着老者躬身行礼道:“老人家,既然你是长辈,那么接下里的事情还是由您来决定吧!小子既然说了承认这个婚事,那就必然不会反悔。需要小子做什么,老人家您单说无妨!”

    见刘莽如此表态,老者脸上的怒气这才消散,而一旁的少女脸色也恢复了正常。只是,比起平时,她的脸蛋儿要红得多就是了!

    而擂台下,那些看热闹的观众一听刘莽这话,立刻便不再议论,而是齐齐鼓掌叫好。有为刘莽抱得美人归表示羡慕的,也有为老者觅得佳婿而道喜的。总之,一瞬间画风就变了。直接从怨声载道变成了喜气洋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