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百七十 穆念慈?

三百七十 穆念慈?

    一番闹腾之后,老者这才走到擂台中央,对着擂台四周抱了抱拳,道:“各位乡里乡亲,今天我穆天成觅得佳婿,心中高兴,所以打算在红雀楼上开席宴请各位乡村父老,还望各位不要推辞啊!”

    “好说!好说!穆大侠嫁女儿,我等自然要去捧捧场!”有老者在台下搭腔道。

    “就是!就是!只可惜我没能成为穆大侠的女婿。不然,这顿饭哪里还需要穆大侠请啊!我绝对安排的妥妥的。”一个穿着华丽的丑陋少年喊道。

    “切!就你那样也好意思说成为穆大侠的女婿?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什么样?也就是你爸有点儿臭钱,不然你还能出来到处吓人?第一天出来就得被我们打得生活不能自理。”一个身材壮硕,痞子气十足的混混不屑道。

    “…”听了那混混的话,之前那个穿着华丽的丑陋少年一缩脖子,随即便往人群里钻。

    ……

    仅仅是老者……呃!穆天成的一句话,擂台下面便再度热闹起来。由此可见这穆天成在这个地方的威望还是很高的。

    见此,刘莽不仅扭头看向另一边的那个少女,心道:“一个如此有威望的大侠,女儿却到现在都没有嫁人?我是不是一不小心接受了一件残次品?”

    刘莽的突然注视,不仅让正在憧憬未来的少女脸更红了。如果她知道刘莽此时心中所想的是什么的话,或许就不会这样了吧?

    不提这边刘莽和少女之间的“眉来眼去”,却说另一边,经过穆天成的一番安排,那些围绕在擂台周围的人渐渐地便散去了。而此时,穆天成这才来到刘莽的面前,上下仔细打量了一番刘莽之后,这才点了点头道:“不错!贤婿,没想到你小小年纪就已经有了如此高深的武学造诣,实属难得!不知你师承何门何派啊?”

    听到穆天成这么问,刘莽想了想才道:“小子无门无派,刚刚我用的那些招式乃是我家族的武学。”

    刘莽这倒是没有说谎,他确实是没有门派。在修仙界,他只有个十大家族的刘家,并没有入什么门派。因为那些个门派还不如他们刘家势力大呢!

    而刘莽所用的招式,也确实是刘家独门的炼体之法,倒确实是家族的传承。只是,唯一不尽不实的地方就是,那不是什么武学,而是修仙之人习练的炼体之法,比之凡间界最顶级的武学还要厉害无数倍。

    只是,刘莽会去炫耀这些吗?不会!现在的刘莽心境已经不是之前在地球上时的那种孩子心性了。经历了黄林星上的那些事情,他的心态已经渐渐地变得成熟,变得理性。对于这种只有孩子才会做的事情,他又怎么会去做呢?

    所以,在说完了那句话后,刘莽的脸上立刻便露出了一副这些都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表情。看得穆天成和他女儿那是……咬牙切齿啊!

    穆天成连续深呼吸了几口气,这才再度开口问道:“那不知令堂如何称呼呢?我穆天成怎么说也算是在江湖上有一号的人物了,或许令堂的名号我听说过也不一定呢!”

    被穆天成问起父亲的名讳,刘莽不仅又有些迟疑了,他在思索要不要说他老爸的真名。不过,随后一想他又感到有些好笑,心道:“我在担心什么呢?老爸虽然在修仙界里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但是那毕竟是修仙界。此时他处在凡间界,即便他说了自己老爸的真名又能怎么样呢?难道这些凡间界的人还能够知道修仙界中的事情吗?”

    如此想着,刘莽便如实相告道:“家父刘自在,实力虽然有些,但是因为我们家族一直都是隐居深山之中。所以,我想穆伯父应该不认识才对。”

    “刘自在?”听了刘莽的回答,穆天成不仅皱眉沉思了起来。同时,他的嘴里还在不断地念叨着什么。

    良久,穆天成如同刘莽预料的一般摇了摇头,然后很遗憾地说道:“真是没想到,这世上居然还隐藏着这么多的高手。就从贤婿你的身手来看,我就能够大概猜出,你的父亲,我那为谋面的亲家绝对是五绝一级的人物。如此一来,这江湖上岂不是不止五绝,而是六绝?”

    对于穆天成口中的五绝、六绝刘莽是一头的雾水。所以,他也没有去接腔,而是扭头对着少女一抱拳道:“在下刘莽,还未请教姑娘芳名?”

    #送888现金红包#  关注vx.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热门神作,抽888现金红包!

    “穆念慈!”少女听了刘莽的话,同样对着刘莽一抱拳,回答道。

    “穆…”听了少女的回答,刘莽好悬没一个跟头扎地上。好在他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力很强,及时控制住了有些摇摇欲坠的身体,然后一脸惊异地看向穆念慈,好半天才再度开口问道:“你…你说你叫什么?”

    “穆念慈!怎么了?我的名字有什么问题吗?”穆念慈再度回答道。说完她还用一种探寻的目光看向刘莽,希望知道刘莽为什么会是那种表情。

    再次得到了穆念慈的确认,刘莽就有些无语了。他心道:“游戏之神啊!游戏之神!你能不能不要这样搞啊!总是拿人家作品中的人名来凑数是不是有点儿过了?”

    穆念慈不知道刘莽此时心中想的是什么。所以她在没有得到刘莽的回应之后,便又再度开口说道:“刘莽,你快说啊!我的名字到底有什么问题?”

    “呃!啊?哦!这个啊!”被穆念慈的声音惊醒之后,刘莽支吾了半天,这才编瞎话道:“你的名字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你的名字和我认识的一个人重名了。所以,在刚刚从你的口中听到了这个名字之后,我感到有些惊讶!嗯!就是感到有些惊讶而已!”

    “哦!是这样啊!那还是真巧呢!要不改天你带着你的朋友来让我认识认识?毕竟我们能这么有缘地用同一个名字不容易,更不容易的是我们都和你有联系。这种缘分,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才是。”

    “呃!这个怕是办不到了!我的那个朋友现在在另一个世界,根本没有办法来这里和你见面了!”一听穆念慈让自己找另一个穆念慈,刘莽立刻再撒一个谎弥补过去。不然,他还真没什么办法给眼前的穆念慈再弄出一个穆念慈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