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百七十二 岳不群?

三百七十二 岳不群?

    “服务员?这种词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呢?”刘莽有些诧异地想道。

    不过,很快刘莽就释然了。毕竟,这里是游戏之神创造出来的世界。就从他能够成为游戏之神就可以猜测出他应该是一个现代人。那么他在创造世界的时候,难免就会在一些细节上弄出一些偏向于现代的因素来。那么,这里出现这么一座红雀楼也就不奇怪了。

    刘莽自以为想明白了这一切。便不再纠结这些,而是跟在穆天成的身后,走进了…电梯?

    刘莽算是无语了。这到底是个怎样的世界啊?怎么还能有电梯呢?看着这部电梯四周明晃晃的钢铁墙壁,他都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不知不觉有穿越回到地球了。

    不过,当刘莽坐着电梯来到红雀楼登楼的时候,他才再度释然。原来,他们坐的电梯并不是真正的电梯。怎么说呢?因为这个电梯是用人力来驱动的。

    对!就是人力!看着顶层上那些赤着上半身在那里奋力拉铁索的大汉,刘莽不得不佩服这些人的臂力。他在乘坐电梯的过程中居然都没有感觉到一丝的震动,那种感觉完全和地球上那些用电机带动的电梯一个样。单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这些拉铁索的大汉臂力绝对惊人。

    似乎是注意到了刘莽的视线一直停留在那些拉铁索的大汉身上,一直跟在刘莽身边的穆念慈突然开口说道:“这些人都是铁臂门的门人。他们在这里拉铁索除了能够赚到一份不错的薪水,还可以锻炼他们的武功,算是一举两得了。”

    “铁臂门?很厉害吗?”刘莽听了穆念慈的话,不仅好奇地问道。

    听到刘莽这么问,穆念慈想了想后摇了摇头道:“不厉害吧!他们的门人基本都是一些出苦力的人,平时也不和人起争执,应该是不太厉害才对!”

    对于穆念慈如此分辨一个人厉不厉害,刘莽也算是长见识了。不过,他也没有反驳穆念慈的话语,而是再看了那些大汉几眼,便跟上穆天成的脚步,来到了顶层上的一桌酒席前。

    穆天成来到桌前,站在一处空位上,对着周围已经站起来的一众人抱了抱拳,道:“感谢!感谢各位百忙之中来参加我女儿的喜宴。各位的情穆某人记下了,以后有什么用得着穆某人的,尽管开口,穆某人只要能办到,就绝对给各位办得妥妥的。要是有半分懈怠,必不为江湖所容!”

    “穆大侠客气了!”

    “穆大侠言重了!”

    “好说!好说!”

    ……

    随着穆天成的话音落下,所有人都开始客套起来。这不仅让刘莽再次感叹穆天成在这里的名望,确实是让人佩服。

    然而,还不等刘莽佩服完呢!意外就出现了。

    “穆大侠,既然你这么说了!那我还真有件事儿需要穆大侠帮我一下呢!”就在这一片的恭维声中,一道不合时宜的声音却是突然响起,瞬间让这一桌周围的空间为之一静。

    而与此同时,几乎是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了那个说话的人。

    那是一个中年男子,面白无须,一脸的儒雅之气。只是,不管从哪个方向看,刘莽都感觉这家伙不是什么好人。这个绝对没有掺杂丝毫的个人情感,就是很客观地一种评价。

    当然了,这些心里面的感受刘莽自然是不会表现出来的。他就那么看着那男人,想要看看他接下来还会说些什么。

    而正如刘莽预料的那样,那中年男子在停顿了片刻之后,便又继续说道:“如果穆大侠赏光的话,岳某打算邀请穆大侠到我华山去就任客卿长老,不知穆大侠意下如何?”

    “…”中年男子的这一句话,瞬间让在场众人的眼睛都瞪大了一圈儿。

    而与此同时,刘莽的心中却是仿佛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一般,他就那纳闷儿了!你说你都成神了,能不能别干这种打小抄的事情?怎么什么都抄袭啊!

    岳某?华山?这不就是岳不群那个阴阳人嘛!当然了,就现在这中年男子的模样,刘莽觉得对方应该还没有得到辟邪剑法,挥刀自宫呢!

    不过,不管他有没有自宫,就他那人品,都不是什么好人。所以,刘莽也不沉默了,直接开口说道:“岳掌门,你这么做就有些不厚道了。我岳父这刚刚因为有了我这个好女婿而可以享享天伦之乐了,你就来拉壮丁。我岳父这要是答应了你的这个不情之请,那以后他还有消停日子过吗?”

    “…”刘莽这一不安套图地插嘴,立刻把疑似岳不群的男人给说愣了。就是其他人,也是一脸惊异的看向刘莽。倒是穆念慈,在听了刘莽的这番话之后,却是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来。随后,好不容易忍住笑的她还白了刘莽一眼,小声嘀咕道:“真不要脸!还好女婿?带着一个女人来打我的擂台,能是好人才怪!”

    说是这么说,可是穆念慈的脸上却是看不到一丝的怨怼之色,而是满满的幸福表情。

    穆念慈的这一声笑,倒是将在场众人给惊醒了。直视,此时他们再次看向刘莽的目光却是微微地有了一些变化。毕竟,能够这么和华山派掌门人说话的人可不多。即便对方可能是仗着穆天成的势才敢如此的,那也已经是个很了不起的人了。故此,众人对于刘莽的感观不仅都稍稍地变好了一点儿。

    而另一边,疑似岳不群的男人确实在回过神来之后微微眯了一下眼睛。这个动作非常的小,几乎是不到一秒的时间就过去了。可是,即便如此,它还是被一直在关注着他的刘莽看到了。由此,刘莽刚加肯定了他的身份。他即便不叫岳不群,性格应该也和金庸笔下的岳不群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

    而在刘莽给中年男子下定义的时候,中年男子的脸上却是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对着刘莽一抱拳,道:“哎呀!我这还没有给这位小兄弟道喜呢!恭喜!恭喜啊!你能够成为穆大侠的女婿,那可真是前途无量啊!以后,怕是我们华山都需要仰仗小兄弟了。”

    #送888现金红包#  关注vx.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热门神作,抽888现金红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