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百七十三 这顿饭吃的…

三百七十三 这顿饭吃的…

    听了中年男子的这番话,刘莽差点儿没做出个呕吐的动作。实在是…可能是因为提前看透了对方的本质吧!总之,不管对方说什么好话,听到刘莽的耳朵里都变成了一句句令人作呕的做作之言,让他的心里感觉十分的不舒服。

    不过,这种感受刘莽还不能表现出来。毕竟,人家岳掌门也没有得罪他刘莽。人家人品不好那是人家自己的事情,哪轮得到他这个外人来管了?

    于是,刘莽只能是忍着恶心,陪着笑脸道:“哪里!哪里!您们华山派乃是一个大门大派,怎么可能需要小子这种人的帮衬。以后,小子可能还有需要贵派的出手的地方呢!”

    说完这句话,刘莽的心中一动,嘴上不由自主地问道:“对了!不知道贵派当中有没有一个叫做令狐冲的弟子啊?”

    “冲儿?”听到刘莽问起令狐冲,疑似岳不群的男子不由微微一怔,随即有些疑惑地问道:“怎么?小兄弟难道认识我那劣徒?”

    “嗯!”刘莽微微地点了点头,道:“对于令狐冲我还是有些熟悉的。只是,他可能不会认识我就是了。”

    这些这的时候,刘莽的心中却是盘算道:“既然华山真的有令狐冲,那是不是说风清扬那老头也在华山派的后山隐居呢?我要不要去那里找他学一下独孤九剑?即便他不教我,和他过过招,见识一下传说中的独孤九剑也好啊!”

    “还有!既然这里有华山,那是不是五岳中的其他四岳也有?那我要不要去当当恒山派的掌门呢?想当年,在看笑傲江湖的时候,最羡慕令狐冲的就是他成了一群尼姑的掌门人,这要是…”

    “哎呀!这个不能想!弟弟有反应了!”

    刘莽在这边胡思乱想之际,他对面那个疑似岳不群的男子却是微微皱眉,思索起刘莽询问令狐冲的真实用意来。

    而随着这两方的沉默,在场的众人这才有了说话的机会。于是,一个个便又开始和穆天成客套起来。而有了刘莽的这一出,穆天成那心情就更好了,自然是谁和他说话他都一脸微笑着回应,一副老好人的模样。完全和他那铁面判官的绰号不搭。

    接下来的时间里,酒席上的气氛算是步入了正轨。那个疑似岳不群的男子也没有再站出来邀请穆天成入华山。而另一边,刘莽也再没有去理会对方,而是一边吃喝着,一边和坐在他左右的独孤军燕和穆念慈闲聊起来。

    因为有着在地球上的那些观影经验,对于和女人对话的技巧刘莽还是会一些的。于是,他们这边便会时常传出一连串银铃般的笑声,让周围用餐的人频频侧目。

    如此,一顿酒宴足足吃了三个小时,也就是这里的一个半时辰。众人这才陆陆续续地离席告辞。而此时,刘莽便只能是再次跟在穆天成身后,向每一位有头有脸的人物道别,即便是那个疑似岳不群的男子也不例外。

    就这,便又花费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这才算是送走了这些个江湖中的泰山北斗。就在刘莽找了个位置坐下,打算休息一下的时候,一个一身肥肉的家伙却是又从楼下跑了上来,然后对着穆天成和刘莽几人点头哈腰道:“各位大侠,都吃好了吧?那咱们是不是可以把账给结了?”

    那胖子的话音刚落,穆天成便抬手一指刘莽道:“要钱找他!他是我女婿!”

    “…”刘莽被穆天成的这幅做派弄得一阵无语。心道:“你以为我愿意当你的女婿啊!这还不是形势所逼嘛!再说了!在地球,可不是所有的女婿都惯着老丈人的!”

    想是这么想,可是刘莽还是很爽快地冲着那胖子老板点了点头,然后开口问道:“多少钱啊?你们这儿收不收金子?”

    “回大侠的话,您们这次包下了我们红雀楼,一共摆下了四百桌流水宴,顶层点的菜有多是名贵的菜肴,再加上…”听到刘莽的询问,胖子老板立刻开始滔滔不绝地回答道。

    只是,还不等胖子老板说完,刘莽便抬手打断了对方的话,然后直接问道:“你就说我需要付多少钱就行了!哪来那么多废话!”

    “唉!好嘞!”一见刘莽有些不高兴了,胖子老板立刻停下了讲述,直接开口说道:“一共需要一千三百两白银。如果您要是付金子的话,给一百二十两黄金就够了。”

    一听这胖子老板的报价,刘莽的脸上立刻露出了释然的微笑。同时嘴上情不自禁地说道:“哦!这么便宜吗?”

    “便……便宜?”听到刘莽的自语声,胖子老板的嘴角微微抽搐。心道:“我刚刚是不是要少了?要不我再向对方收一些其他的费用,赚他一笔?”

    然而,很显然刘莽是不会给对方这个机会的。就见他袖子一挥,一百二十两黄金便仿佛是凭空出现在了桌子上一般,那金灿灿的反光直接晃的那胖子老板睁不开眼睛。

    而另一边,一直都在关注着这边儿的穆天成和穆念慈看到刘莽如此随意地便扔出了这么多的金子,也是惊讶地不行。一个个张大着嘴巴,一双眼睛盯着桌子上的那一块块黄金发呆。

    看到在场众人的这个表情,刘莽不仅莞尔一笑。随后,他扭头看向身旁的独孤军燕,开口问道:“怎么样?刚刚吃饱了吗?如果没有吃饱的话,就再点一些酒菜,咱们再吃一顿。”

    独孤军燕怎么说也是跟着刘莽生活了好几年了,对于这种小场面那自然是司空见惯了。所以她刚刚并没有被那些黄金蒙蔽了双眼,而是一脸平静地站在那里看着。此时,听到刘莽的问话,她立刻便开口回答道:“好啊!我刚刚看到穆姐姐和穆伯伯也都没怎么吃,想来他们应该也有些饿吧?穆姐姐,你想要吃什么?赶紧跟老板说说,让他给你准备一些硬菜,把咱们的肚子都填饱了。”

    “嗯!穆…爸!您要不要再来点儿酒?”另一边,刘莽也看向穆天成问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