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百八十五 不良翁婿

三百八十五 不良翁婿

    而没过一会儿的功夫,华山之上便飘下了两道身影。刘莽抬头一看,嘿嘿!那不就是伪君子岳不群吗?而在岳不群身边儿跟着的一位美艳少妇,想来就是那传说中的宁中则,宁女侠了。

    嗯!在刘莽的眼中,宁中则并不是岳不群的附属品,她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只是命运作祟,让她跟了一个不靠谱的丈夫罢了。

    如果宁中则生于二十一世纪的地球,她一定会成为一个女强人,而不可能像金庸小说中写的那样,最后因为岳不群的原因而自杀。所以,刘莽称呼宁中则时,只会喊她宁女侠,而不会喊她宁夫人。

    当然了,这些都是在刘莽心中飘过的想法。而现实中,当岳不群和宁中则出现的那一瞬间,整个场面便瞬间安静了下来。刚刚还在和穆天成聊得不亦乐乎的华山派众人立刻让开一条道路,让岳不群和宁中则可以直接走到穆天成的面前。

    而穆天成,此时也是面容肃穆,仿佛要参加什么重要会议的白领一样,静静地看着越来越近的岳不群和宁中则。脸上,随着二人的越来越近,也渐渐地露出了一抹公式化的微笑。

    “哈哈!我说今日早上一起床就听到有喜鹊在枝头叫呢!原来是有贵人来访啊!穆大侠,您这是考虑好了,打算来我华山初任长老之职了吗?”人还未到近前,岳不群的声音便已经传了过来。

    只是,对方的这番话可是说得刘莽不太高兴。

    倒是穆天成,丝毫也不以为意,仿佛没有听出岳不群话中的含义一般,对着岳不群和宁中则拱了拱手,这才说道:“岳掌门!宁夫人!老朽此次带着女儿、女婿前来华山一游,想在贵派叨扰几日,不知可否啊!”

    “穆大侠,您这是说得什么话。以您江南第一枪的名头,别说是我们这小小华山派了,就是武当少林,只要您去做客,那都会被奉为上宾的。所以啊!您也别说什么叨扰不叨扰的了,如果您喜欢华山这里的景致,就算在咱们华山派常住那也没有任何的关系。到时候,我会命人在我的居所旁再建一座同样规格的房舍,给穆大侠居住之用。如此可好啊!”见穆天成不接自己的话,岳不群也不气恼,而是立刻又从另一方面努力道。

    听了岳不群的这番话,穆天成并没有继续接腔,而是扭头看向一直站在他身后不吱声的刘莽,开口问道:“贤婿啊!你对岳掌门的这个建议如何看啊?”

    “常住华山?”刘莽见岳父问话,自然不能再在一旁装哑巴了!于是想了想才摇了摇头道:“我虽然很欣赏华山这里的精致。不过,如果要选常住的地方,我还是打算去恒山看看。听说,恒山派那边都是一些女弟子,一个个长得还都不错,咱们这要是能够在那里常住,没事儿到时候看看风景,欣赏欣赏恒山派的美女,那不是更加的惬意吗?”

    说到这里刘莽不仅又在心中补充道:“当然了,如果华山派没有岳不群这个伪君子在的话,我倒是可以考虑在这里常住下来。到时候看看宁中则和他的女儿岳灵珊也是好的。还有就是,我还想要看看能不能碰上风清扬呢!小说中将独孤九剑说的神乎其神,我现在倒是想要好好地领教一番。”

    刘莽在心中闲着这些有的没的的时候,对面那些华山的弟子,以及岳不群夫妇却是直接就被刘莽刚刚说的那番话给惊到了。他们没有想到,刘莽居然就敢当着他们的面说出这些让人不齿的话语来。而且,最关键的是,他说的这些居然还会说给他岳父听的。这…这种骚操作真的不会被岳父打死吗?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是让岳不群等华山派的人更加震惊了。

    就见,听完了刘莽那番话后的穆天成不仅思索了片刻,接着居然还点了点头,并开口说道:“贤婿说的还真对!恒山派的那帮女尼中还真有不少是大美女呢!想当年,我有幸见过她们,当时要不是有你岳母在我身边,我都考虑要不要跟着那帮漂亮的恒山女尼回恒山过一辈子了。”

    穆天成的这一句话说出来,岳不群及华山派的一众弟子立刻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穆天成。同时,他们都在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朵出现了幻听。

    在最终确认自己没有幻听后,一众华山派的弟子立刻便开始在心里吐槽道:“这都是什么人啊?一个敢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那些不堪入耳的话。而另一个呢?居然就那么纵容自己的女婿说那种话。而且,他居然还主动给自己的女婿提供一些宝贵的建议。这…他们到底是不是真正的翁婿关系啊?不会是铁哥们儿吧?”

    华山派这边儿的那些反应刘莽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中,他只是在听了穆天成的回答之后,眼睛瞬间变得明亮,然后开口说道:“岳父,你说的是真的?那当时你怎么没有一直跟在对方的身后呢?那样是不是现在都已经儿孙满堂了?”

    听了刘莽的话,穆天成却是摇了摇头。然后望着一旁山间的云雾,想了想后才叹了口气道:“不是说了嘛!当时你岳母也在场,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便被你岳母给带走了。所以,那次机会就这么的被放弃了。”

    “唉!那真是太可惜了!不过,现在我岳母可是没在。要不咱们下一站就去恒山,让你再重温一下当初的感受如何?”刘莽继续出着馊主意道。

    “这个…”听了刘莽的介意,穆天成不仅有些迟疑了。

    而另一边儿,独孤军燕却是拉着穆念慈和长孙鸿玲跑出去看华山的美景去了,根本就没有理刘莽、穆天成这对儿不靠谱的翁婿。

    这一场景,算是真真正正地让华山派众人无语了。尤其是宁中则,在看到独孤军燕三女那无所谓的样子之后,更是一脸的错愕!不知道对方究竟是在想些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