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百八十六

三百八十六

    然而,刘莽和穆天成却是根本就不在乎旁人的议论,依旧是在那里评论着恒山女尼的种种。有些话,听得宁中则和其他几个华山派的女弟子俏脸通红,最后不得不集体回避了。

    毕竟,有刘莽这个从地球过来的家伙,那些让地球女人都有些受不了的话题宁中则这些满脑子古代思想的女人又怎么可能受得了。

    大概又过去了十来分钟,一旁看着的岳不群实在是忍不住了。这才来到刘莽二人的面前,轻咳一声,然后开口说道:“穆大侠,不知道您打算在华山住多久呢?”

    “多久?”穆天成被岳不群的问话打断了思路,不由得微微一愣,一时间大脑陷入了停滞状态。

    倒是刘莽,他早就在留意一旁的岳不群了。毕竟,以前看到的岳不群那都是演员演出来的,而眼前这个可是真的。他很好奇,真实的岳不群到底和电影、电视剧中的有哪些不同。

    现在,岳不群问他们打算在华山上待多久,刘莽想了想便开口说道:“这个还真不一定。可能待一阵儿就走了,也可能就真像岳掌门说的那样,就在这华山之上常住了。”

    “呃…”岳不群被刘莽的这个回答给弄蒙了。

    哦!应该说在场的人都被刘莽的这个回答给弄蒙了,就连穆天成都不例外。

    见众人都是一脸疑惑地看向自己,刘莽微微一笑,道:“这么说吧!如果我们在这里玩儿的不开心,那自然是立刻就走啊!而如果我们住在这里感到很舒心,那就算是常住在这里又如何?现在家人都在这里,那么我们呆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家。又何必去纠结这个家到底是在临安,还是在华山呢?”

    刘莽的这番说辞不仅让岳不群和穆天成的眼睛一亮,接着便感觉自己对各自武学的理解又加深了几分。这种感觉让二人欣喜若狂,而于此同时,他们看向刘莽的眼神也变得有些不同了。

    对于穆天成二人的变化,刘莽是有所感受的。他知道,这是他说的那些话触动了对方的心灵,让他们对自己这一生的生活经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从而让自己的武学境界得到了提升。这种状况,按照地球上那些小说中的说法就是:顿悟。

    当然了,这里的顿悟可没有那些小说中说的那么神奇。什么一朝顿悟,立地飞升。那么夸张的事情这里是不可能发生的。不过,顿悟这种快速提升实力的情况还是有的。就比如这次,穆天成和岳不群就因为听了刘莽的一句话,各自的境界就提升了小半成。

    不要小看这小半成,到了岳不群和穆天成的这种境界,他们再想提升那可是千难万难了。尤其是穆天成,他的枪法已经大成,如果没有像今天的这种境遇,他的武学境界根本就不可能再有寸进。

    然而,现在仅仅是听了刘莽的一句话,穆天成的武学境界就已经提升了小半成。与此同时,他的枪法造诣也神奇地再进了一步,伴随着对刘莽那句话的领悟,他的枪法已然有了那么一丝脱离凡尘的意境了。

    至于一旁的岳不群,他的实力究竟提升了多少怕是也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不过,单从他看向刘莽的那种炙热的眼神就让人知道,他从那句话中获得到的好处绝对不会少就是了。

    于是,下一刻,原本还对刘莽有些疏远的岳不群立刻露出了热情的微笑,前行两步来到刘莽的面前,对着刘莽做了个请的手势,道:“哎呀!你看我这一见到几位就激动的忘了待客之道了。快快里面请,咱们大堂叙话。”

    “好说!”刘莽对于岳不群的变脸本事算是领教到了。他敢肯定,如果岳不群生在地球上,他很可能就是一个能够拿到小金人的影帝级存在。

    刘莽一边在心中感叹着,一边随着岳不群进入了华山派的会客大厅。而在他们的身后,还跟着几个华山派的高徒。其中,自然有令狐冲存在了。

    众人来到大厅后便分宾主落座,对于这座位的讲究,刘莽是不甚明了的。所以他就任凭岳不群安排,再不济旁边不是还有个岳父看着嘛!

    众人坐定之后,岳不群这才热情地看向刘莽,说道:“贤侄,我从穆大侠这边论,这样喊你你不介意吧?”

    刘莽摇了摇头,道:“不介意,岳掌门请随意。”

    见刘莽并没有什么不高兴的样子,岳不群这才微笑着又说道:“那贤侄,你能和我说说刚刚你说的那句话到底是从哪里听来的吗?”

    “…”刘莽先是一愣,不过很快他便反应了过来。原来,人家岳不群压根儿就不相信他这小小年纪能够说出这种富有哲理的话语来。

    确实!此时刘莽那只有不到二十岁的年纪还真就是个硬伤。谁能够想到,他们眼前这个二十来岁的少年其心理的真实年龄已然超过了五十岁了呢?

    而且,刘莽也不得不承认,刚刚他说的那句话还真就不是他想出来的。那是他在地球时看的一部电视剧里男配角说的一句话,当时刘莽觉得这话很有道理,于是便将其记在了心里。刚才触景生情,这才有感而发,将这句话给说了出来。

    当然了,这些刘莽是不会说出来的。现在他可不是在地球,这些他从地球上学到的知识自然也就可以算是他的专利了。这,应该也算是地球穿越众的基础福利之一吧!

    所以,愣了一下之后,刘莽便微笑着开口说道:“怎么?难道岳掌门认为我说不出那样的话吗?”

    “这!难道那句话真的是贤侄你自己想出来的!”此时,岳不群的脸上已经布满了震惊的神色。

    刘莽一脸玩味地看向岳不群。他之所以要如此说,也是抱着那岳不群做个实验的打算。当然了,这个过程中可能连他的岳父也会被捎带上。不过,这种实验风险应该不大,所以刘莽也就没有顾及身边儿伸着脖子等着的穆天成,对岳不群说道:“如果岳掌门不信的话,我可以再说一句和那句差不多的话。如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