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百八十七

三百八十七

    “好啊!”一听刘莽那么说,不只是岳不群,就连穆天成也情不自禁地回答道。

    见到两个试验品如此的积极,刘莽也就不卖官司了,直接开门见山地说道:“那好!我就再说一句!听好了!”

    “说: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

    刘莽说完这句话后便停了下来,然后瞪着眼睛在岳不群和穆天成的身上反复地看。只是,貌似这句歌词没什么效果。

    果然,穆天成二人沉默了片刻后,还是岳不群首先开口道:“就这些?”

    刘莽点点头,并没有说话。

    见此,穆天成不仅有些疑惑地问道:“这不是练武的基本要求吗?这些要领那些刚刚学武的人都知道。是不是,令狐贤侄?”

    “穆叔叔说的是!这些弟子在刚刚跟随师父学艺的时候便知道了。”一旁恭恭敬敬地站在那里的令狐冲立刻回答道。

    “哦!”刘莽的脸上露出了一副了然的神色。同时心中暗道:“那这么说,中国功夫这首歌的歌词也就没有再搬出来的必要了。可能里面的那些描写功夫的话都是学习武功的基本要领。”

    这样想着,刘莽便继续说道:“那你们再听听这个!”

    “说:重剑无锋,大巧不工……”

    说完这句,刘莽再次看向岳不群和穆天成,等待着他们的反应。

    穆天成二人听了刘莽的这句话,瞳孔明显的缩了一缩。接着,看向刘莽的眼神就变得不太一样了。

    “怎么样?听了这句话,你们可有什么感触?”见二人有了反应,刘莽不仅一脸好奇地问道。

    原本还保持着沉默的二人听到刘莽这么问,不仅面面相觑。最后还是穆天成开口问道:“贤婿,这独孤前辈的武学要义你是从哪里看来的?如果方便的话,可不可以让我也去观摩观摩?”

    “还有我!还有我!如果贤侄愿意带我一同前往,我愿将华山派的藏书阁开放给贤侄,让贤侄可以在那里面看上一天一夜。决不食言!”听了穆天成的话,岳不群也不甘落后,立刻对刘莽许愿道。

    听了穆天成二人的话,刘莽这才知道,他刚刚是误会了。原来,他刚刚说的那句被地球上不少的文艺作品用烂的台词,在这个世界里居然依然被传开了。

    不过,紧接着刘莽便想明白了这里面的因果。一个将地球上近乎所有文艺作品中描述过的人物都照搬进入了这个游戏世界中的凡间界,里面怎么可能会没有关于这些人物武功的描述之言呢?

    如此一推算,刘莽便知道,他在地球上听过、看过的那些有关武学的话语算是派不上用场了。毕竟,比起这个来,穆天成这些生活在活生生的江湖之中的人,可比他这个道听途说的家伙懂得的多得多。

    那么!接下来又要拿那些话语来充数呢?

    这样想了许久,刘莽的眼睛才突然一亮,随后开口说道:“那你们听听这句话!”

    “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说完这句诗词之后,刘莽便盯着穆天成二人,想要看看他们的反应。

    于是,在接下来的十分钟时间里,刘莽再次见识到了岳不群那神奇的变脸特技。就见他在听了刘莽的那句诗词之后,立刻便双眼放光。接着,他周身的气势也随之变得不稳定起来。

    这种感觉,就好像岳不群在他的眼皮底下瞬间成了一个炸药包,随时独有要爆炸的危险。

    而另一边,穆天成的神色也很是严肃,周身的气场也很不稳定从对方的反应来开,应该也是受到了刘莽这句话的启发,使其对武学的理解变得更加地透彻,武学境界随之又有了明显的提升。

    见到这一幕,刘莽不仅撇了撇嘴,同时在心中嘀咕道:“这事儿闹得!在这里你和武学人士说那些武功概要什么的完全就没有市场。反而是那些富有哲理的诗词歌赋,几乎句句都能让这里的高手活得不同的领悟效果。”

    有了这个猜测之后,接下来的时间里刘莽便开始跟穆天成二人讲起了他所知道的那些富有哲理的诗词歌赋。然后,便在一旁看着二人在哪来顿悟。

    这种事情刘莽一做便做了一下午。知道宁中则带着几个女弟子进来喊他们去吃晚饭,刘莽三人这才一脸意犹未尽的模样离开了会客厅,步入了餐厅当中。

    三人进入餐厅之时,厅内已然是有了五个女人存在。她们自然就是独孤军燕、穆念慈、长孙鸿玲以及宁中则母女。

    此时,也是刘莽第一次见到了那传说中的岳灵珊。

    只见这岳灵珊十**岁年纪,雪白的脸蛋儿,灵动的双眸,头上扎着两支朝天辫儿,身上穿着米黄色的衣裙,身形婀娜,一看就知道个纯真的小姑娘。

    看着眼前的岳灵珊,刘莽心中不仅感叹:“如此一颗好白菜,用不了多久就要被林平之那头猪拱了,还真是糟蹋啊!呃!对了!这里不是小说、电视,也不知道这里的剧情和小说、电视里的有没有什么区别。”

    在这种感叹之中,刘莽几人依然是来到了餐桌前,纷纷落座。而此时,早早就等在厅内的几女这才跟着坐了下来。这种古代的礼仪刘莽是不讲究的,可是奈何这里不是他自己的地盘儿,也就只能由着对方了。好在,也就是多站那么一会儿,这还不至于累倒独孤军燕她们,所以刘莽也就没有多说什么。

    接下来就是比较正常的宴席流程了。作为东道主的岳不群从一开始便开始灌刘莽酒,处于对自己实力的自信,刘莽也没有推辞,几乎是酒到杯干。

    然而,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之后,刘莽渐渐地发现自己有些喝多了。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他眼前的人影都开始一个变两,两个变三了。此时,刘莽才终于明白,这酒量和自身的实力还真就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也是这个时候,刘莽才想起来小说、电视中那些武林高手,神仙妖怪,每每地因为喝酒误事儿的桥段。现在,刘莽才算是知道了,那些也不全是瞎掰,也是有些理论根据的。

    只是,现在才发现这些似乎已经为时过晚。就在刘莽起身打算退场之际,一股眩晕之感便袭上心头。于是,他眼前一黑,便人事不省了。

    (